close



又到了大家都愛的髮型教學文

好久不見的捲髮又從出江湖啦!!!
是說好多朋友都叫我直接去燙捲 說我捲髮很好看
我也有一度想去髮廊直接燙了就算了 免的每次都要自己捲
不過也沒花多少時間 差不多15分鐘就可以捲完整頭
你要想如果直接去髮廊燙捲的話 就只有一種捲度
之後要怎麼寫捲髮教學文阿阿阿~~我可是有顧及到大家的需求捏XD

這個捲髮名子讓我想了很久很久很久 一直想不到
於是就上網求救了一下 問看看各位這顆捲髮要叫什麼捲 讓我參考一下XDDD
有出現很多很神妙的答案譬如說 蛋捲啦 冰淇淋蛋捲 脆笛酥捲 泡麵捲
完全照食物的邏輯去想 是因為我前陣子PO太多吃喝照片的關係嗎XD ((笑翻...
可見網友們的靈感來源都是來自於食物 ((大笑~~
也有人說像貴賓狗的捲毛 
這些很可愛的建議之中 有出現一個很像也很妙的答案
就是我標題上用的"栗子捲" 馬上就來跟大家講說一下



顧名思義就是栗子+栗子捲的意思
顏色跟型狀滿像栗子的 捲度則像栗子捲
突如其來很奇妙的想法捏 很佩服我那位朋友

 
最近發明了這顆捲髮讓我每次出門拍照都這樣捲
而且還榮獲很多人的好評 連攝影師都很喜歡這顆捲髮
還有轟弟也叫我幫你捲這顆!!!
好滴~不要拖台錢咱~們直接開始!!!



不免俗的先來看一下還沒捲的直髮吧
我的頭髮很直 在髮型造型上可以坐滿多變化的
要直要捲都可以 超慶幸我是直髮XD
如果是自然捲的話要做直髮造型就有點難
直髮要做捲髮就滿容易的

如果是受損脆弱髮質的人 可以再用電棒前先噴抗熱噴物
讓頭髮比較不會更受損



今天的捲髮有兩種層次的捲度
一種是束狀捲 一種是平常的捲
捲出來的效果跟以前只有一種捲度的不一樣
更有質感貴氣的感覺

首先把頭髮垂直分成A、B兩區塊
差不多是2/3、1/3 也就是劉海跟瀏海以外的頭髮
因為我的額頭比較高的關係 所以劉海會比較上面
A區塊要用束狀的捲法 B區塊要用平常使用的捲法就可以了



接著從A區塊拿起一小搓頭髮 不用太多 量差不多跟我一樣就好

我喜歡從頭頂開始捲 因為這樣就不用特地把A、B區塊分開
捲到差不多的時後就可以自動切換成B區塊



接著開始捲這搓頭髮 捲到不會往下縮為止
記得不要捲太緊 捲太緊頭髮就會往下縮進去



接著直接往下捲
今天用的都是"內捲"
因為頭髮是束狀捲 受熱的面積比較小
捲的時後要等比平常久個3~5秒再放 像我這次是等10秒



捲出來會像這樣 一條束狀的捲度
這時候不要把他拉開來 讓他這樣就好
因為你整個捲完後就會變比較自然 出門後更自然
你看到圖片上有兩條 是因為我捲太快 然後捲第一條忘記拍到



接下來繼續用同種方式 捲完整個A區塊



整個A區塊捲完會像這樣



這樣看起來很好笑XD 不過沒關係
每次捲到一半的頭髮都超有趣的 不知道這樣就出門的話會怎樣XD



接著開始捲B區塊 劉海的地方
用平常捲的方式"往下捲"就可以了
不用刻意的往瀏海分邊方向捲

有另一次拍穿搭的時候我有把瀏海往分邊方向捲
兩種不一樣的感覺 最後會給大家看



因為我現在瀏海比較短 所以用電捲棒捲時會整個捲上去
就會便很短



所以記得趁頭髮還是熱的時 拉髮尾 讓他直一點

接著就把劉海的部分全部捲好 到這裡都是不是很簡單



接著開始捲鬢角的部分
一樣是用平常的方法捲



假如你跟我一樣瀏海比較厚的話
我建議一次拿的髮量要比瀏海在多個一點點
不然捲出來會很澎 就變得有點像香菇了



捲出來會像這樣 比較貼一點的捲度
會有一點點像麻花捲

接著捲玩兩邊的鬢角後 就可以開始捲後面的頭髮了



後面就使用平常捲的捲法或是束狀捲法 都可以
或著是兩種捲法混再一起用也可以 像我這次就是兩種一起用
有種隨性不規則的感覺
假如髮量多的人可以用束狀捲 捲出來才不會太澎 剛剛好
或著髮量正常的人 可以用束狀捲跟平常捲 混合用 捲出來髮量跟澎度剛剛好
亦或是 髮量少的人可以全用正常捲 捲出來髮量會便更多唷 

看到快完成這裡是不是覺得很簡單
其實我覺得每次捲法比較難的地方是後面
男生不像女生一樣頭髮長 可以撥到前面捲
我們則是靠感覺跟冒著被燙道的危險去捲啊!!!
新手可以前後擺放鏡子 這樣比較不容易失誤



整頭捲完會像這個樣子
有看到上面束狀捲的部分已經變比較自然了
不會有上下分兩層的感覺 而且變的比較貼



側面的部分也都很OK
假如不OK的人可以再用髮蠟微調



整個差不多OK之後 直接噴上定型液
這樣才能撐上一整天
記得噴定型液要離頭髮15公分再噴唷



這樣就完成啦 是不是很剪單快速
熟練的人15分鐘之類就捲完了
是說教髮型教到現在 各位同學應該都很熟練電棒的使用吧
想必各位一定都變得很強XDD
還沒熟練的請先去複習捲髮文章XDD



剛噴完定型液會有點不自然 感覺很僵硬
因為我的髮質很直又是油性頭皮 加上在大太陽下拍照 所以一定得噴定型液
不然很容易就直了 不過出了門後就變自然了



有沒有種浪漫貴氣的感覺



也有像栗子+栗子捲的感覺XDD
瀏海是往下捲的 看起來會比較可愛



親和力瞬間飆高XD



我這是出門1個多小時後 頭髮變的順多了 而且很自然



之前有網友問我說用電棒捲髮時要怎麼讓頭髮部毛躁
你可以在捲髮前使用護髮或保濕的髮品 會比較不容易毛燥
但其實可以不用很CARE 因為出了門頭皮出了點油就會讓頭髮部毛躁變的自然許多
我是油性頭皮的關係 都沒用護髮或保濕的髮品 因為這樣持久力就會減少 頭髮比較容易會塌掉 
假如你頭髮真的很毛燥乾燥再用就可以了



有網友說這顆頭有像圭賢的捲髮
於是我就上網咕狗了一下 還找了一段時間 只能說圭賢他也太多種髮型了
結果找到一張 還真的有點相似說
是說我找到這張 其實旁邊是一隻貴賓狗比對圖
說圭賢的這個髮型有像貴賓狗XD



帶帽子也超好看 超可愛
整個很像歐美玩音樂的街頭小孩子



這張瀏海是有往分邊方向捲的 又是另一種感覺
感覺比較成熟一點



希望各位會喜歡今天的捲髮教學文唷 




最後要給小轟我一個讚+推
順便來粉絲團玩玩唷

還沒完~還沒完~~今天有隨機留言獎
登入留下第幾讚、第幾推即可唷
周末抽出 粉絲團公佈


-----------------------------------------------------------------------------------------------------------------------------------
你不可錯過的文章:
【髮型】 輕鬆捲出自然捲 真愛趁現在藍仕德髮型教學
【髮型】鮑伯頭進階版+終極版教學 加強後變林達浪香菇頭
【髮型】小轟的鮑伯頭整髮方式-此篇整髮技巧其他髮型也適用呦!
【髮型】10分鐘完成 超可愛隨興花椰瑪麗香菇頭
【髮型】輕鬆打造韓星!??外國小孩!?? QQ捲捲頭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