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也太邋塌了)
耶~ 睽違已久的控油文來啦
先說 這篇男、女生都適用
只是今天出現的保養品都幾乎是男生的
之前有很多男孩們一直叫我發控油文
這篇主要是男生一整套的保養 控油部分當然也有
超抱歉的啦 現在才生出來!
沒錯~男生最重要的就是面子問題
面子顧不好 出門信心大打五折
今天就要來掃除油光 大肆控油啦
這篇開始前可以先看看 初級版
請點這【保養】♥情人節特輯♥貼心女友為心愛男友準備保養品吧!

其實這篇我原本是要找轟弟來拍攝
我都求了他三個月 他還是堅持不肯
而且我叫他提供1~2照片也不肯
真想把他過肩摔
最後只好小轟我自己上陣
這次出現的保養品&方式 是我推薦轟弟使用的

先從轟弟他的狀況說起
他跟一般男性一樣 肌膚是油性肌膚
每次洗完臉 不到一個多小時就泛油光了
更不用說 上課出門 接觸到外面空氣 到了學校一定滿面油光
連帶著 容易泛油光 肌膚一定黯沉 也容易長痘痘、粉刺
能說是大眾男生 常面對的痛阿
粉刺形成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皮脂分泌(卡油)過多混合老廢角質塞住毛孔所造成
就因為這樣 他自作聰明買了一堆吸油面紙 只要一出油就狂吸油
這個方法絕對大錯特錯
為什麼呢!? 因為你把臉上多餘的油脂吸掉了沒錯
但是把正常殘留在臉上的油脂也吸附掉
原本應該保護肌膚的油脂吸走後 肌膚又會再分泌更多油脂來保護皮膚
這樣惡性循環下去 你就會越吸越油 出油速度也會變快
痘痘、粉刺也越來越多
之後轟弟他可能用盡所有方法都無法解決
(可能有去問班上女同學)
最後就跑來詢問我 該怎麼解決這惱人惹人的問題啦
最好的改善方式 就是從日常生活以及保養下手

先說轟弟持續使用我推薦他的方法
大約使用一個月就明顯改善 出油狀況
痘痘、粉刺也大量減少
(我都有默默再觀察他到底有沒有成效 好啦~我都會幫她買保養品 強迫他保養)
因為他開始保養到現在應該有一年了
出油狀況改善很多 出油時間變短了 
現在肌膚變得很光滑 黯沉變少了
痘痘 幾乎不長了 偶爾晚睡或是火氣大還是會長
粉刺 長的速度變慢囉 大粉刺幾乎沒了

常常聽到控油抗痘 保濕控油...等
到底怎樣才能把控油 這塊做得徹底呢!?
不管你是外油內乾 內油外乾 一定要看這篇
能說是受益良多 不無小補啦
話不多說 我們馬上開始吧!


Step 1

VG凡格堤 控油抗痘潔顏慕斯
150ml

俗話說清潔是保養的第一步驟
預防毛孔粗大與出油 當然是從清潔洗臉開始
清除髒污、卡油 
防止髒汙油光堆積在肌膚底層 導致痘痘、粉刺滋生

我推薦給我弟的事清潔力偏高 有涼感的洗顏產品
男生們比較愛有涼感的保養品 舒暢度真的有差
女生們幫男生買保養品可以選擇有涼感的保養品唷
再來我是選擇這種泡泡慕斯洗顏品 省了搓泡泡時間

洗臉手勢圖


說過N遍的洗臉手法圖
畫圓的方式 由下往上來洗
畫圓的方式可深層清潔毛孔
三角型
鼻翼部分加強清洗
因為鼻翼很容易堆積髒汙型成痘痘、粉刺

就是這麼簡單
持之以恆~清潔工作很簡單啦


Step 2

L'OREAL 巴黎萊雅 超微粒激淨洗面露
150ml

清潔完後 去角質
一週去1~2次角質就好了 如果每天去角質 會把原本保護皮膚的角質去掉 就沒人來保護皮膚啦!
剛剛有提到
粉刺形成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皮脂分泌(卡油)過多混合老廢角質塞住毛孔所造成
所以去角質也是重要的一環
掃除油光同時 也要去除老廢角質 以免粉刺生長

我之前是給轟弟用廣源良的去角質
不過他覺得顆粒太細小 沒什麼感覺
轟弟個人比較愛顆粒粗的 這樣才有感覺 <<他說的
我就把這瓶拿給他使用
小轟我個人強推給男生這瓶去角質
雖說他是洗面露 但是我都拿來當做去角質使用
顆粒粗 去起來比較有感覺
重點是有麝香味 男生基本款香味阿
回顧文章請點這 【保養】搓回夏天前的白 11樣愛用去角質&去後保養


Step 3

St.Clare 聖克萊爾 粉刺速淨MP3

之前草莓被我用完了
所以就買了粉刺速淨MP3 我之前就很想使用了
因為評價也是非常好 剛好美妝店在特價 就直接帶了
這組是有兩盒 都是不同功效的唷
我個人覺得很划算 因為買一組 可以少買很多保養品
他裡頭有 毛孔緊緻膜 柔化露 粉刺膜 毛孔調理露 毛孔緊緻噴霧 毛孔調理精華
有些可以拿來平常保養使用
不一定要等到拔粉刺時在用

一個星期可以做1~2次 拔粉刺大工程
拔玩粉刺一定要擦收斂水 收斂毛孔 不然毛孔會變大唷


Step 4

VG 凡格堤 竹炭酷涼抗痘凍膜

通常敷玩粉刺面膜之後
我會再敷一層水洗式面膜 再次清潔毛孔髒汙 鎮定肌膚
這瓶除了清潔毛孔 鎮定肌膚外
還可以調理 減少油光產生 具有保濕功效 控油保濕
他的香味很清新 男女生都可接受的味道 薄荷味+涼感
 有鎮定紅痘的功效
敷後保濕度提升 肌膚細緻度光澤度提高
 素顏臨時出門買個東西 有發現出油率變短 比平常還久一點點才出油
不過還是會出油 有可能是夏天燥熱的關係 控油又兼保濕

轟弟他敷完粉刺膜都會拔出很多粉刺
拔到後來 粉刺幾乎拔不出來了 變成閉鎖性粉刺
這時候你可以敷這種水洗式凍膜  敷後一些閉鎖性粉刺 會冒頭出來
這時候就可以用粉刺工具大廝殺 粉刺會變得比較好擠唷
不過我不是用擠的 試用推的


VG凡格堤 茶樹抗痘面膜
30ml / 片

假如你沒有控油型水洗式面膜的話
拔玩粉刺後 你可以敷有添加茶樹的面膜
可以敷緩鎮定肌膚 同時兼具保濕控油抗痘功能
男生們我是滿推薦這類的面膜
轟弟他平均每2~3天敷一片
隔天早上起床 泛油光的程度變少了
長期下來有明顯改善出油狀況 肌膚細緻度也有差唷

水洗式凍膜跟面膜擇一就好
只是敷水洗式面膜 敷後比較好擠粉刺
敷紙漿面膜 保濕度會比較高


Step 6

DR.WU 男士舒緩控油醒膚水
150ml

再來要進入保養品部分了
保濕是首要基本功 用來抑制油水不均而狂冒的油脂 水分足夠了皮膚才會柔亮甚至縮小毛孔
選用適當的保養品 才能讓你油水平衡
只要不是乾性肌膚的男生
建議保養品都選擇 清爽型的使用
吸收度高 不油膩 越簡單達到效果越好 別擦多只是無效

有些人是因為用到油膩的保養品 才導致會出油 或是讓出油率增加
這時後選擇清爽型的保養品是最好的
有些人是因為不夠保濕 而導致出油
這時後選擇有保濕兼控油的保養品是你最好的選擇

如果是乾性肌膚的男孩 建議你選擇有保濕兼控油的保養品 較佳

轟弟他是油性肌膚 所以我第一層給她擦醒膚水
香味很男生 他不排斥 吸收度也快 又有舒緩緊張肌膚功效
畢竟她很愛再外運動 日曬那些



如果你是T字部位or兩頰 很容易出油的人
可以用這種控油水把化妝棉沾濕 濕敷在T字部位or兩頰 控油效果有差唷
全臉都容易出油的人就敷全臉囉
濕敷個五分鐘就好了
妝前用化妝水濕敷 可讓毛孔充滿水分而緊緻 上妝更順利


Step 7

DR.WU 男士高效保濕修復乳
50ml

通常建議男生擦兩道保養品就好了 基本上綽綽有餘了
化妝水>乳液
(也可以選擇多效合一的保養品)
如果保濕度不夠的話 再加一道
假如你保濕度已經夠了 又再多擦的話 很容易導致泛油光 出油速度也可能變快
一樣選擇清爽 不油膩 吸收度高的控油保濕產品
像很多人可能洗完臉 擦玩保養品
ㄟˊ~奇怪 不到半小時臉就開始泛油光了
此時可能你保養品太滋潤 或是 不夠保濕都有可能

敷完面膜或濕敷完 要用含有油份的保養品鎖住水分 像乳液可以

怎麼看保濕度夠不夠呢!?
我都是用手觸碰肌膚 看肌膚乾不乾燥
吸收後 保水度夠不夠 夠的話 就會很滑嫩 摸起來很滑順舒服 咕溜咕溜
太乾燥的話 摸起來就會有點卡卡 粗粗的感覺
擦太多的話肌膚表層會潤潤油油的 肌膚吸收不進去
這情況除了 肌膚吸收夠了外 也有可能是保養品太油膩 導致吸收不進去 
再來觀察接下來幾小時 肌膚水分蒸發狀況
就我來說保水度可以持續一整個晚上 如果沒開冷氣 到早上都是OK的


Step 8

tsaio 上山採藥 男性保濕防曬乳低油SPF50+ ★★★★(龍膽草)
50g

防曬產品請選低油清爽型防曬
其實防曬很難遇到很乾爽的
找到適合自己不致粉刺 痘痘的防曬 且又不泛油光的 就不用再換了
當然越清爽 對油性肌膚越好
泛油光的時間就變短了

就算你不在意曬黑 想說就不擦防曬 你就玩啦~
不是因為怕黑所以才擦防曬
是紫外線的照射 會讓肌膚加速老化 這是非常恐怖的事情


Step 9

ACNES曼秀雷敦 防曬抗痘隔離霜(潤色)SPF50+ PA++
30g

我擦玩防曬之後還會擦一層隔離霜
可以讓肌膚看起來更乾爽
不會因為擦防曬 而看起來油油亮亮的感覺
也能讓肌膚不這麼快出油
假如你都在室內 可能一整天都不會有泛油光的情型唷

這也是小轟我強制灌輸我老弟的一個控油方法
隔離霜可以減緩油光提早出來


Step 10


歐博士 光澤滋潤護唇膏 SPF15

接著防曬問題 炎炎夏日不只女生要防曬男生更要防曬
剛剛說到了 防曬不只是怕曬黑
而是防止肌膚被紫外線侵襲而老化
男生們面子要顧 嘴唇防曬不可少
長期因日曬 嘴唇會黯沉 乾裂...等
不時擦個有防曬係數的護唇膏 防止紫外線入侵、乾裂、保濕

以前轟弟都不擦護唇膏的
是有一年冬天在學校 嘴唇乾裂 流血
被同學看到 結果怎樣怎樣 可能是面子問題吧
之後就開始有擦護唇膏的習慣
(一定要踢到鐵板才知道...)
現在夏天我會拿含有防曬係數的給他用
建議男生用圓管式的護唇膏 擦起來比較自然 微微光澤度 但滋潤度卻很夠
別以為圓管的滋潤度很低唷
仔細挑選是可以挑到滋潤度高的圓管護唇膏


Step 11

Neutroqena露得清 運動型沁涼防曬噴霧SPF30 PA+++
141g


Neutroqena露得清 溫和全護清透防曬乳SPF50+ PA+++
80ml

男生怕麻煩 可以使用噴霧型防曬
省了要塗塗抹抹的動作 而且也很快速
噴個兩三下就可以出門了
時間對男人們也是很重要阿
高係數防曬 可以省了在外一直補防曬的動作
你擦低係數防曬 一天可能要補3~4次
高係數在外只要補1次 說不定還不用補到
 
我幫轟弟配了一瓶噴霧防曬 以及一支高係數的防曬
假如他常時間在外日曬 譬如說:體育課運動之類的
都會叫他擦高防曬係數SPF50那支
平常在外 趕時間的話 都叫他用噴的 節省時間
BUT 還是要穿抗UV小外套


Step 12

多喝水
至少2000cc

多喝水這點是我一直跟大家強調的
有親身經歷過才知道阿(望)
不管你是什麼性肌膚
多喝水絕對可以減緩出油情況
高中時我不愛喝水 臉一直出油 我不以為意
某次看了電視 才知道原來"喝水"跟"泛油"是有關係的
 自從開始平凡喝水之後
明顯發現出油情況減少了 比較晚才會出油 油脂的分泌也減少許多
一天至少喝2000CC的水
不但顧到體內環保 還可以減少泛油光
何樂而不為呢!??




耶嘿~抗油保養基本上到這啦

自從轟弟她乖乖照著我的方式保養後
肌膚泛油 痘痘 粉刺 那些問題 改善非常多
現在她的皮膚光滑的不得了 肌膚光澤度大增 我敢發誓
步驟簡單 不繁雜 又可達到有效的結果
這不是大家都想要的嗎
希望今天的男性保養文 各位會喜歡

再獻上一張犧牲照


改善油光請注意:
1.使用溫和的潔顏產品 洗臉的動作要輕柔 一天勿超過三次
2.保養品、化妝品以清爽為主 悶熱的夏季也是需要適當滋潤
3.為提升皮膚本身的保水能力 出門時都要確實擦上防曬產品
4.切勿頻繁的使用吸油紙去除油光 反而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5.自我舒壓就不會造成內分泌失調 引起皮膚問題 出油、長痘
6.改掉不健康的習性 例如熬夜、長期睡眠不足、不規律的生活...等
7.少吃辛辣、容易上火的食物及冰品冷飲 才不會損傷脾胃 導致油脂代謝不正常
8.多喝水減緩出油情況

離開之前別忘了給我個讚+推
也順便來粉絲團 逛逛遊走吧


轟炸機 - 愛美愛自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
延伸文章:
【試戴】眼睛的事就交給嬌生~超涵水每日拋 徹底鎖住保濕因子
【分享】我的塑臉小心機 搭配克力姆75゜V臉系列打造緊緻深V
【妝容】 韓國小紳士G-DARGON妝容在一彈 韓系日常妝!
【保養】5招立即見效 我的痘痘急救法
【保養】簡單5步驟+2手勢 深層清潔臉部毛孔 乾淨又古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