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鮑伯頭整理文出來溜

到了"秋冬"又會看到好多鮑伯頭出沒
這次的包勃頭受到大家的好評讚賞耶~太開心了
原本以為這顆頭會被說很呆 很傻之類的
沒想到是說可愛居多((羞...
是說之後可能會繼續嘗試不同的髮行吧
到時後再繼續跟大家分享囉

這顆鮑伯頭真的是剪對了
阿轟我發現好多韓星曾經也都以鮑伯頭的姿態登場

像2PM的尼昆也是





其他韓團都是 你看站出來就幾個鮑伯了









好囉~看完好多顆鮑伯我們就開始進入主題吧

這篇要跟大家分享我自己整理鮑伯頭的方式
整理主要是
1.避免讓毛麟片受損 影響皮質層、皮質層
若表皮鱗片翻起或脫落 皮質層暴露在外 就會引起頭髮乾燥、分叉、斷裂等現象
所以它對頭髮的外觀和亮澤度有很重要的作用
皮質層變薄的話 髮質變得脆弱 當陽光灑下 如果髮質損傷或分叉,
會產生不規則反射 給人一種髮質粗糙的感覺
2.毛鱗片順了頭髮自然會有"光澤"
3.會讓後續抓髮更順利 也比較容易做造型

也就是說要從"吹髮"開始拉
是說吹髮的技巧真的很重要 絕絕對對會影響到頭髮的"滑順光澤度""後續抓髮效果"
而且鮑伯頭是絕對不能有毛躁的 不然會看起來很像菜瓜布

此篇整髮技巧也試用於其他髮型唷
那我們就開始吧



首先選擇吹風是一大重點
是說回台北家裡的吹風機只有這種大隻的
不然我也很想用之前的粉紅小鋼砲來吹
因為我手小的關係 我自己覺得小隻的操控度比較好



不一定要選擇跟我一樣的吹風機
只要自己習慣上手的就可以了
BUT...如果要吹出光亮滑順的就一定要選擇這種"扁嘴"的
如果是用圓頭的 是吹不出光亮滑順的髮質的 因為我有試過



來看看剛起床的一頭亂髮吧
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出來有些許毛躁感
但不明顯 因為我每天都有把頭髮吹的順順的才入睡
就是說長期吹髮正確的話
睡起床也比較不容易毛躁 亂髮 抓髮時也不會毛流不順超處亂翹



(高額頭再現)
OK~~繼續~~~直接洗完頭髮Ya~
我要跟大家說明一下擦髮方式
千萬別亂七八糟擦
我身邊很多男生都是毛巾撲上去開始瘋狂亂抓 錯!
因為頭髮剛洗好之後 毛麟片是張開的
這樣擦的話毛鱗片會變亂
光澤度跟滑順度都會變不見



正確的方式是用毛巾"輕壓"頭髮
雖然很費工 但是對頭髮比較好
這樣吹完的頭髮會比較滑順呦



輕壓完的頭髮就會這樣
頭髮都沒有亂七八糟亂飛吧



再來用手把頭髮往下抓順
讓毛流先順 待會吹髮也會比較輕鬆



大概抓順後 拿出你的吹風機

吹髮時 吹風機離髮頭距離要20公分以上唷
由上往下吹
往下邊抓邊吹順
吹風機開溫or熱風呦

一定要由上往下吹唷 頭髮才會順亮 毛流也會跟著順 才會好看唷



後面的頭髮也是
往下邊抓邊吹順



重點來了唷!!!!!((抄...
吹到約8~9分乾之後
前面頭髮 大概平抓一搓頭髮
抓的髮量適中 別太厚也別太薄
大概是用手指夾的起來不會掉到量<如圖>



接著 吹風機平拿對著白色頭皮線(髮根)平行吹1~2秒
一樣開溫or熱風

這樣的吹髮可以讓頭髮變的更蓬鬆


1~2秒吹完後
把吹風機反過來  也就是吸風口
用吹風機尾端反吸白色頭皮線(髮根)

大家知道頭髮加熱的時候會變軟 冷的時候會變硬
如果要讓頭髮瞬間定型的話 就馬上的換冷風就行了
這招反吸方式 除了會讓頭髮更澎 也可以讓髮根定型



來張動畫圖吧
左到右或右到左都可以 看自己哪裡順手



接下來 重複上面動作
分層繼續往下吹



前面吹完後 換後面頭髮
完全重覆剛剛的方式
一樣平抓一搓頭髮



開溫or熱風
吹風機平拿對著白色頭皮線平行吹1~2秒
不行想說要澎一點所以吹久一點 不行滴
因為頭髮持續加熱的狀況下 會傷髮質



吹完後
用吹風機尾端反吸白色頭皮線(髮根)



一樣來個動畫圖

看到這裡我才發現我後面頭皮有點紅紅的
上次設計師跟我說是因為身體出了問題 可能是熬夜、火氣大產生的
所以我最近都有試著想比較早睡
積於又要打文章 真的好難早睡



重複上面動作
分層繼續往下吹



鬢角也是一樣唷
平抓一搓頭髮



吹風機平拿對著白色頭皮線(髮根)平行吹1~2秒
就是說整頭都是用這種方式吹
等等頭髮就會變得很有光澤 且很澎順唷



繼續用吹風機尾端反吸白色頭皮線(髮根)

因為瀏海的面積小 可以直接定點反吸
可以不用左右移動 如果你要也是可以拉



最後 分層繼續往下吹



這樣就完成拉

如果你想是先抹些護髮產品也可以
因為小轟我是油性頭皮
只是我目前比較懶用也比較不習慣用護髮品
用了頭髮會變重 之後做造型也比較難控制 澎度跟持久度都會大減弱 
 乾性頭皮的說不定就可以試試看

而且出了門頭皮會分泌油脂
頭髮就會變得更滑順 更有光澤感 但不是泛油光的那種
非常有質感唷 感覺就像是自然散發出來的亮澤感
不信的話等等你看就知道...



來看個前後比對圖吧
左邊好像是一顆壞掉的鮑伯 好像菜瓜布
右邊超亮順的鮑伯頭 人起比較有精神了



是不是很順又有光澤 好有質感的感覺



後面的也好順澎
之後做造型也會比較容易抓起來
 


在太陽下超有光澤超順亮




我就說吧~做任何事前製作業要最用心 ((哪時候說過了...



鬢角也好圓滑順唷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三巴照拉(大笑)



我現在鮑伯頭 每天洗完頭都用這種方式吹髮
不能一天亂吹 一天這樣吹
或著是你只有要做造型前這樣吹 都不行



要養成習慣 頭髮長期在你的呵護下才會健康 做造型才會好看呀
而且毛流順 怎麼抓都很輕鬆




看圖會感覺好像要吹很久 其實不會
我這種長度差不多在5~6分鐘內就可以搞定了

其他髮型也能這樣吹 就能很澎順
此吹法會比一般的吹還澎 、亮、順 也比較持久
做造型也比較容易抓起來 持久度也比較高



看吧看吧~~那天出門逛街SHOPPING~
頭皮分泌了一些油脂 讓頭髮更有光澤感 更滑順
看照片頭上那圈光澤就知道了
完全不是泛油光的那種...(驕傲)



我現在吹完就直接出門了
包括出門逛街、吃飯...等
因為不用用任何造型產品就好澎順了
又可以撐上6個小時以上
但"前提是" 不是大熱天狂出油下

而且我完全沒用任何造型產品髮蠟 定型液那些
我朋友還問我說你是不是有用澎澎粉 還是澎澎水 怎麼頭髮這麼澎順
完全沒有好嗎!!!(再度驕傲)
澎度還能稱到回家

希望各位會喜歡今天的鮑伯頭整理分享唷
之後還有加強版的鮑伯頭造型分享 去夜店跳舞後依然還是很澎(大笑)

最後要給小轟我一個讚+推
順便來粉絲團逛逛唷

-------------------------------------------------------------------------------------------------------------------------------------------------
你不可錯過的文章:
【髮型】輕鬆打造韓星!??外國小孩!?? QQ捲捲頭教學
【髮型】基礎抓髮小秘訣一次給你
【瘦身】不但瘦了更要維持 私招輕鬆甩肚肉+緊實小肚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