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敲破幾個碗的日常妝容文終於出現了~~((繼續敲...

是說這篇我很久之前就在籌備了
只是想了很久 到底該怎麼呈現我的日常妝容
仔細想想 我的日常妝容都是看天氣看事情而定
不過你也知道 平常男生的日常妝容
頂多就是底裝上的改變 彩妝上的變化比較少 而我當然也是囉~~
假如是需要拍穿搭的話就會在多上一些妝容 文章內會說到

我把底裝分成5個部分 外加一個我自己上妝防止色差的方式
色差這部分 自從事故後 每次上妝都要多多注意
因為我側邊那塊疤 退色還沒退完全 還是有色差在
話不多說~馬上開始溜


1.連臉都沒洗就出門
(平常限晚上出門的妝)


第一部分就嚇到大家了吧!
我竟然會沒洗臉就出門
是的~沒錯~這招是效仿我一個新秘好友的方式
她是說之前他長時間待妝 而且每天都化妝 一天待妝時間有超過12小時
比沒化妝的時間還多~就算每天都有乖乖卸妝 但長時間下來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 卡油 粉刺 痘痘通通跑出來
於是她就試試看 偶爾不化妝 連臉都沒洗 讓肌膚呼吸新鮮空氣 油水平衡 自然散發出微微光澤感
持續了一段時間 皮膚真的長比較少痘痘粉刺 比較自然 而且很適合男生

一開始我也不怎麼信 不過我的已我對美妝的求學態度 必須自己試試看
一開始皮膚會不習慣 臉上會分泌一些油脂 但不嚴重
你會發現沒化妝的肌膚 接觸到外界空氣其實滿通暢的 毛孔有再呼吸的感覺 是一種舒服感
一個月過後 我習慣了這方法 皮膚變得更穩定
粉刺明顯變少是真的 還有那種小白痘也不會長了 雖說小白痘一挑就挑掉 不過不要長還是比較好

注意溜~這招我只會在晚上出門才使用
早上出門絕對不行 因為紫外線的關係 皮膚會更容易老化
早上起床 已經知道晚上才要出門的 我也不會刻意的要洗臉
就沒洗臉直接出門 偶爾讓肌膚透透氣  長久下來肌膚適應度自然就還不錯 限晚上時間
我現在可洗臉跟不用洗臉都可以


2.防曬 > 護唇膏
(平常出門辦事跟覓食 限短時間在外的妝)

SOFINA蘇菲娜
芯美顏日間保濕防護乳 清爽型 SPF50+ PA+++

第二部分 就比較正常一點
洗完臉 保養擦好 再擦防曬+護唇膏 就直接出門
這通常是我早上出門辦事或買東西 不是長時間待在外面
主要是防曬 防止被曬黑


Kiehl's 契爾氏
1號護唇膏SPF4

護唇膏也是選擇有防曬係數的
長時間外出我都會擦含有防曬係數的護唇膏 才不會變黑嘴唇

第二部份的日常妝也夠方便快速簡單的



這天我只有擦防曬+護唇膏
防曬品選擇正確 後續不用擦底妝也不會油膩
不是乾性肌的 建議都選擇低油配方 清爽型防曬



接下來的3、4、5部分都是重複前面的步驟 漸進式的方式
我就不多放照片了~~但會在文章內解釋


3.防曬(看天氣) > 隔離霜 > 護唇膏

(平常上課必備的妝容)

ACNES曼秀雷敦
防曬抗痘隔離霜(潤色)SPF50+ PA++

第三種是我平常最常化的
防曬看天氣擦 太陽大的話就會在家層SPF50+ PA+++防高係數防曬
假如太陽普普就直接擦隔離霜 因為我的隔離霜也有防曬係數SPF50+ PA++
一個月至少有15天是化這妝
尤其是平常上課時 這步驟我從高中化到大學
只上防曬+隔離霜+護唇膏 一整天沒補妝
還可稱到下課 跑去逛街 回到家都還很完整 假如眉上體育課的話啦
同學看不出來有上妝



我原本皮膚很黑 痘痘算普通多 自從天這樣擦
過了幾個月皮膚就明顯好轉 慢慢變白 痘痘變少 皮膚看起來越來越好


4.防曬(看天氣) > 隔離霜 > 粉底液or BB霜 > 遮瑕 > 粉餅 > 護唇膏
(平常吃飯聚餐或逛街喝茶的妝)

Missha
零妝感柔光持久粉底液SPF17 PA++

格離霜之後我後再繼續擦粉底液或BB霜
假如狀況很糟的話我會擦BB霜 修飾力比較高
狀況還不錯的話就擦粉底液 比較清透
就是看各為自己如何去取捨~


娜拉兒
蓋斑膏(151)

近期最常使用的遮瑕高是這支
他的遮瑕力不得不說真的很好 很多新秘也都使用這支
遮瑕度高也滿保濕的 可以完全遮得住我的縫疤
基本遮瑕部位 是黑眼圈 鼻翼 嘴角



CEZANNE
防曬透明兩用粉餅

最後再用蜜粉刷沾粉餅 刷全臉
能自然修飾均勻膚色 也讓妝容定妝
平常需要補妝的時候 也可以只補粉餅就好



這妝容的底妝我都會選擇比較清透型的
才不會看起來妝容比叫厚重


5.防曬(看天氣) > 隔離霜 > 粉底液or BB霜 > 遮瑕 > 粉餅 > 眉毛 > 眼線 > 修容 > 護唇膏
(平常出門拍照的妝容)

Fasio
SMOOTH EYEBROW PENCIL(002)

平常出門拍照當然要讓臉部更立體
底妝完成後就是在臉部輪廓上加強
使用眉筆加強眉型 填補眉毛裡的空洞 讓眉毛更有神


Miss Hana花娜小姐
不暈染防水眼線膠筆(迷夜黑)


眼線根本是拍照必備的新機小物呀
通常我都會畫上內眼線 下內眼線就會省略
假如你是單眼皮 也可以畫下內眼線 會比較自然
雙眼皮話的話會滿明顯的


大創
蜜粉

修容這部分是一定要的 讓臉部更立體
打亮T字部位 眼周C字 法令紋 跟下巴


essence
陽光俱樂部-焦糖修容餅 (01 lighter)

深色修容就是哪裡大就修哪裡 想哪裡小就修哪裡
髮際線的地方也可以刷一下 臉看起來會比較小
顴肌的地方也會修一下



 這樣就完成啦~~~
是說我發現平常出門假如有打暗 很容易就被看出來有化妝
而且還會有人說滿明顯的
因為我有一次拍照 旁邊有個阿伯來問我是在拍宣傳照嗎!???
結果很近看我 說你有化妝吼!???
心裡O.S想說有這麼明顯嗎!???
結果問他為什麼他就說 臉頰有暗暗的修容
驚!!!!!連阿伯都知道修容這東西 真是佩服佩服~



接著要來跟各位分享我自己防止色差的方法囉!!


最基本的上粉底時脖子的部分記得帶到 就可以減少有色擦的情形
然後平常擦保養品一定也要帶到脖子
長期下來沒化妝的臉跟脖子的色差就不會差很多
各位一定有看過 就算不化妝 素顏狀態臉跟脖子色差就差上5個色號的人
遇到這種人問我 色差問題 我都會先跟她說你的脖子該美白了 都只顧臉 不顧脖子
平常養成擦保養品帶到脖子這個習慣也可以慢慢改善色差問題
假如已經有很明顯的色差 可以把臉部保養品換成非美白保養品 脖子使用美白保養品 就可慢慢拉回來
記得 後方脖子也要擦唷 很多人會忽略後方脖子


essence
16hr持久粉底液(40蜜糖深膚)

再來要處理我的側面事故疤痕 新皮長出來真是白的可以
先用深色粉底 或淺色粉底   看要遮的部位是比臉部深還淺
假如深 就用淺色粉底  淺的就用深色粉底 
目的就是要把臉跟遮的部位 顏色中和成相近一樣的膚色

像我的是白色的淺色皮 就必須用深色的粉底
修飾局部的問題區快 粉底使用量一點點就可以了 不需要很多

應該有人會說 幹嘛不直接用遮瑕膏遮就好了
因為先用粉底打底蓋色過去後 遮瑕膏使用量就可以比較少
遮瑕膏會比粉底悶 也比較容易卡毛孔 容易長粉刺痘痘
假如粉底的遮色度不夠的話 再使用少量的遮瑕膏做修飾
而且少量的上兩層 持久度會比較好唷




沒想到我的日常妝容這麼的簡單吧
各位可以看事情、看天氣再考慮當天的妝容
不用每天都化的很厚重 把肌膚都悶著 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



希望各位會喜歡今天的分享唷


看完文章要幫我按個讚+推拉~~~
當做給我個鼓勵吧~~~讓我發文更有動力
然後快來粉絲團玩玩唷 所有一手資訊都在這


---------------------------------------------------------------------------------------------------------------------------------------------------------------------
你不可錯過的文章:

【妝容】BEAST - Midnight 李起光金屬光澤迷濛仿妝
【教學】小轟兒的自然修眉&畫眉&剃鬍步驟教學
【妝容】妄想有一天可以當Vampire 暮光之城-賈斯伯 吸血鬼髮妝教學
【妝容】萬聖節妝容-波拿巴、吸血鬼、喪屍 我中毒了
【妝容】致勝關鍵 七夕迷濛溫情V.S深邃率性情人節妝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