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呦呼~我們的畢業專題終於告一段落啦
跟你們說那時候有多緊張就有多緊張
我連按個PowerPoint都出現小胃痛的情形
還按錯頁 有沒有這麼尷尬
但整體來說 還算順利 沒有被批得很
 忙了這麼久終於看到成果了 太開心啦
 但忙完畢業專題之後 緊接著又要期末考 有沒有這麼緊迫
好啦~那我們今天不說專題也不說期末考
我們來談談小轟最近的新髮型吧!

這髮型是為了畢業專題而提前去剪跟染的
想說那邋他的頭髮不去弄一下不行
到時候披頭散髮的去報告專題也不是辦法
那小轟這次是到Hair aria
Eddie來打造整理我的布丁頭跟亂髮啦
你們看看新髮型就是如首圖那樣
但捲捲的部分是先用電棒燙的
還沒給他定型
然後頭髮的顏色我選了個焦糖紅棕
看首圖比較看不太出來 因為燈光的關係
廢話不多說吼~
到底這天情況如何我們直接開始吧!



先來看看小轟我的頭髮到底是如何
看圖可知...
這應該有快2個多月沒剪頭髮了吧
那顆脆笛酥頭已經厚成這樣了
偷偷跟你們說...
那顆脆笛酥布丁頭我到現在都還沒去染
((有沒有這麼懶阿.....
阿就沒辦法咩~這陣子都以專題為主咩
那時候看到Eddie的時候 他還說:還好阿~ 哪有很長很雜
唉唷~幹嘛跟我客氣 都自己人~ 可以直接說咩!

再來就是討論今天的造型染髮要從何下手
原本我自己是沒什麼意見
想說你想怎麼操刀就操吧 我很Free的
但其實我這麼講的話 eddie因該也不知道從何下手
所以啦...
我就想到前幾天有種想剪韓國風的髮型
之後跟eddie討論出來之後
這次的髮型會剪的比較圓 跟我想像中的一樣
eddie說可能會在頭髮上做些捲度 這樣會比較韓
那我也二話不說 直接答應啦
((有沒有這麼好操控...
但這次的捲會先用電棒燙捲
先讓我嘗試看看習不習慣 如果OK 下次就捲吧
那關於要染什麼髮色的問題
跟eddie討論很久
原本是要染比較明顯的紅或菊色
但因為要專題發表 我超怕一顆橘頭或紅頭很突兀
這次還是收斂一點 染比較暗的顏色
就因為要染比較不突兀的顏色
我跟eddie在店裡討論了很久很久很久...大概3天吧(誤)
至於到底要染什麼顏色呢!?? 等等會說到...

我們先來看看剪出來的成果好了
因為我在剪髮的過程跟eddie一直在聊天
所以都沒什麼拍到照 ((下次不會了啦...
那就來看看囉~!



剪出來就是整顆頭是圓的
鬢角和髮尾都是削掉的狀態
這樣也會比較明顯
頭頂的部分沒做什麼修剪
原因就是要把頭頂區域的頭髮留長
為了要讓頭型更完整
目前小轟我頭頂區塊的頭髮還不夠長
努力把他留長中
但其實小轟我每次想剪的頭髮都不太一樣
可能下次會想剪飛機頭之類的

然後討論染什麼髮色這個話題還沒討論完
好久沒跟設計師這樣討論染髮這件事情
畢竟小轟給其他設計師染過幾次之後 就自己開始動手DIY染髮了
因該有4~5年沒給設計師染髮了吧
那就是說今天不染明顯的顏色
走的色會比較暗 也會比較有質感
畢竟現在是個冬天來的
選一些暗色質感染 比較應季節嘛
看了一堆顏色之後 最後選擇了 焦糖紅棕 這個顏色
比較偏紅的棕色
而且我發現喔 這個顏色在室內燈下篇棕色
在室外有陽光的地方偏紅色耶
也太神奇了這個



再來我們就來看看上染劑的時候杯
((我額頭好高
在上染劑的時候eddie說我有沒有不舒服
我說沒有阿 怎麼了
他說我頭皮很紅
但是我是沒有癢或是什麼不適
有可能是最近都熬夜到早上 壓力大
也會造成頭皮抗議喔
而且eddie不只講一次 一直說我頭皮很紅
我就在想 該不會真的很紅 紅成這樣我都沒感覺
我是不是生病了
當下其實我超緊張的說...
(文末有幫大家整理出頭皮毛囊發炎的一些小知識唷)
染髮之前還會給我帶個耳罩避免染到耳朵



之後還用烘罩幫我烘了一下下
ㄟ~不是我在說 這烘罩我超想帶回淡水的阿
可以來烘個手腳之類的
不然現在這種天氣 我在這偏遠淡水每天都手腳冰冷
洗完頭髮不想吹頭髮也可以用這烘乾
有沒有這麼方便

再來eddie再染髮同時也會檢查到底有沒有染勻這件事情
細心得男孩設計師

然後我要說一下今天真的超級累到爆炸
早上六點才睡覺 睡沒幾小時就去開專題會議
開完會就回家準備東西前往找eddie
到的時候eddie還說看起來一副很累的樣子
是阿阿阿阿~~~~快累斃了
今天拍照眼睛只打開一半吧~
在烘的同時有一度快睡著的趨勢
((有沒有這麼累...



給eddie染頭髮其實很放心
都有很仔細的染均勻
也會把我髮尾的色差 用另外調的染劑染

再染髮同時eddie還跟我說
我哪天可以發個抓髮文之類的
連方法都幫我想好了
至於什麼方法咧...... 改天告訴你們
這樣會不會太欠打~好啦
那我先跟你們好了 就是可以善用捲子囉
是個很不錯的抓髮輔助用品



經過漫長的等待...
終於洗掉頭上的染髮劑囉
再吹髮之前eddie有先幫我用慕絲打底
之後會比較好抓髮
那吹乾之後你看
室內的燈光讓頭髮有點偏棕橘的感覺
那時候覺得有可能是因為店裡燈光是溫和黃燈所以才會棕橘
的確我回家在白燈下是有紅出現唷
在太陽下會更明顯
接下來eddie要用電棒幫我頭髮弄捲一點
((好期待...



我就在想說如果捲出來
然後大家都一致好評的話
以後小轟我可能都會用捲髮跟大家見面
有沒有看到他很認真再捲頭髮
我很認真的在拍照
其實小轟高中時期有一陣子
每天早上起床都有先用電棒捲個頭髮才去上課
((真是騷包的小孩...
就只有那陣子常常用電棒捲 燙捲頭髮
之後都沒有再去嘗試店棒捲
整個很懷念那時候的QQ頭...



有沒有 有沒有!!!
慢慢有個型出來了
每次剪頭髮最開心的就是抓頭髮的時候
慢慢看到頭髮變有型 心情都好起來了
各位有沒有很期待呀呀呀呀!!!!!
最後的成品就像首圖那樣
我再給大家看一促好囉



有點狐度的捲
整個圓了我想變捲毛的心願
小轟從以前就很羨慕Q毛的人
Q毛的人都很羨慕小轟我直髮的人
這種事情都這樣的阿~
整體來說也是呈現比較圓的一顆頭
顏色方面等下有在陽光下的照片嘿



最後當然要跟我們的帥哥設計師eddie拍張照啦
超感謝他今天為了我在店裡呆到快11點
店裡的人都走光了 剩我一個客人
整個超不好意思的



這是染後第四天也就是專題發表的當天
這天整個心情超緊張 發表完心情超好
情緒很複雜的一天
太陽下有看得出來焦糖紅棕這感覺了
再給你們看一張



到下午換掉西裝整個頭髮大邋他
專題發表厚大解放這樣嘛!??
沒關係~大家看髮色就好了



好啦~~講了這麼多~
今天文章默默的到了尾聲
跟大家分享一下小轟變髮的過程
希望大家能多提供小轟更多建議
這樣讓我下次變髮 有更多的選擇性
再來我也附上eddie的無名
他自己有在寫一些關於髮型的文章呦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Eddie無名



小轟也幫大家整理了
頭皮毛囊發炎的小知識:
1.選用適合個人髮質含特殊配方的抗屑洗髮精
2.洗髮的時候用指腹按摩搓洗,並停留5~10分鐘再衝掉
3.避免用指甲搔、抓頭皮或用力拉扯頭髮,以免抓破頭皮誘發傷口感染
4.洗髮後不宜用高溫吹整,或用太尖銳的梳子梳頭,以免誤傷頭皮,反而加速頭皮的新陳代謝,使頭皮屑更加惡化
5.保持正常作息與充足睡眠,避免過度勞累,也避免長期的情緒緊張與過大的壓力
6.避免攝取過量的咖啡、煙、酒及麻辣等刺激性食物
7.避免長時間在空調的環境,多接觸自然環境,避免頭皮過度乾燥



最後不要忘了幫小轟推一個+讚一個
順便來粉濕團跟小轟說你跨年要去哪裡玩!??


轟炸機 - 愛美愛自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
延伸閱讀:
【保養】網路超火紅 10款新添購x回購美妝分享
【保養】野小孩也有春天 黑小孩美白心路歷程!
【保養】冬天狂補水 嚴選11+1款超保濕美妝大軍一次給你
【保養】1手勢+4小技巧 讓面膜吸收服貼度大提升不浪費!
【髮型】新髮型剪壞了也好看之要染了布丁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