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單元再度開設~歡迎來到型男養成教室!

先跟大家說型男養成教室元在做什麼好了
這單元我會請各個專業的老師來教大家 打造型男整體的教學
不管是妝容、穿搭、髮型...等等 都會融入在裡頭
文章打造型男整體造型的出發點 都是由請到的專業老師 她們自己的想法 
而我就變成麻豆 給老師塑造
文章裡頭的文字敘述也都是專業者來講
但文章還是我打來啦 就是我把專業者說的敘述在文章內



好滴~這次型男養成教室請到的是阿脈兒老蘇~~~~~
假如跟我一樣年紀然後又愛看娛樂節目的人一定知道他是誰!!!
有人看過KUSOKUSO酷酷獸嗎!??
八大綜合台是張善為主持的 他是從這節目開始出來的
在KUSO的時候是反串啦 他是男生喔
我在網路上查他的資料還有人以為他真的是女的XD



他在KUSO是走搞笑路線 所以畫面超多的
那時候我還不認識他 看KUSO的時候常常因為他而在電視前面大笑XD
之後因緣際會下認識他 一開始還不知道他是阿脈兒
因為螢幕前的反串實在太像女生了 是他跟我講了一後我才知道
非常有趣的的一個人 就是個標標準準的戲子XD
有他在就有笑聲這樣

當然之後還有演滿多電視偶像劇的 像是終極一班、終極三國、熱情仲夏、翻滾吧 蛋炒飯、華麗的挑戰...
她客串華麗的挑戰我超想去的 因為是Super Junior主演的 超想看他們本人的啦
總之各位在網路上搜尋 阿脈 就找的到他的資料了



那這次為什麼會請到他來當小轟我型男養成教室的開場老師呢!?
原因就是他除了在演戲之外 還有再接彩妝整體造型CASE
但不是新秘也不是彩妝師 可能就介於這兩者之間吧
有很多彩妝上的問題我都會詢問他 而且他有很多令人嘆為觀止的彩妝作品



放上一張給大家看好了 很多特殊妝容是需要滿專業的技術才能做出來的
其他有機會我在跟大家分享
有想要詢問他或是彩妝CASE想找他請GO他的臉書
阿脈兒的臉書<直接點>

好啦~話不多說~介紹了一下阿脈兒的資歷後~~就馬上開始吧



先從妝容開始好了~~不免俗的看一下素顏肌
現在是有上隔離霜的 所以等等會跳過隔離霜開始...

這次要打造男生立體重色妝容
何謂立體重色呢 就是妝感會比較重 跟我之前畫的妝容比起來臉部 立體輪廓深很多

我現在出門拍照或是夜間活動時都會畫 阿脈而這次教的妝容
臉部輪廓效果超好的
這次化妝重點非常多 各為要學起來了!!!
這些可是他彩妝CASE賺錢的技巧阿~~完全專業 不私心大放送教學耶



這次底妝要用雙色粉底去做深淺修容
所以這張圖一定要先記下來 大致上來說 想要打造小臉
虛線內要使用淺色粉底 虛線外要使用深色粉底
(現在只是擦粉底的位置 還沒到真正修容...)


Ben Nye
防水防汗粉條


這牌子比較少人看過 他除了有出一班彩妝以外 還出了油彩是給畫特殊妝容的人用
而且價位不貴 非常合理 不瞞大家說被阿脈兒畫完 我很想衝去買 但是還有好多沒用完
他已經擠進我的順位排行前幾名了

首先準備深跟淺的粉條
顏色怎麼選!?? 淺色的選擇跟你肌膚最相近的顏色 深色請選擇比淺色色號還深一號的顏色
為什麼要使用粉條呢!? 因為粉條的遮瑕度非常好 很適合拍照用或是需要遮瑕時使用
很多新秘會使用娜拉兒蓋班膏來上整臉
阿脈兒說 這支比娜拉兒的效果還好 遮瑕度貼妝度等等
重點來了 我之前給新秘用娜拉而上整臉回家卸妝就長痘痘 這支Ben Nye粉條竟然不會 這是大好物阿
各位斯底下買來也可當遮瑕膏用 遮蓋效果很好唷



看著剛剛那張深、淺圖
淺色上在圖上虛線內 深色上在虛線外



看的出來遮瑕度非常好吧 所有瑕疵一次就遮掉了
記得第一步驟先上隔離霜 隔離彩妝唷 不然這麼遮的很容易堵塞毛孔



接下來再拿出剛剛用過Ben Nye粉條的粉撲
不需要在沾粉條 用上面的餘粉就好了
用深色的區塊 直接上在臉邊際下方 下巴那裡(雙下巴處) 跟打鼻影



一開始就使用雙色粉底就有修容的效果
粉底跟修容一次搞定
其實一般人上這樣就可以出門了 but為了整體性我們還是要把整套教完呀


Make up forever
五色遮瑕膏

這個遮瑕技巧也要學起來 可以均勻的遮掉你的黑眼圈唷
在眼袋下方 靠近眼袋的地方 但是不要畫到眼袋
畫一個倒三角網狀的遮瑕範圍
再用粉撲用按壓均勻 這樣就可以均勻成功的遮掉黑眼圈了 超好用的這招
黑眼圈已經算很深了 長期熬夜的關係
但是用阿脈而這個方式 其實遮第一次我的黑眼圈就被遮掉了
當然一方面遮瑕膏的遮瑕度好 但是手法才是最重要的
就是不管你用什麼遮瑕產品 手法正確 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不需要一直大量的遮 運氣不好還會斑駁
假如黑眼圈真的很深很深 或使用的產品遮瑕度又普普的話 可以再用同種方式遮第二次



接著使用同一盤遮瑕膏
這要讓眼部的輪廓更加明顯乾淨 在剛剛的眼袋下方倒三角處可再加強以及眼頭
另眉骨、眉峰上方、鼻梁、唇峰、唇下加強遮瑕
可以讓這幾個凸出點更加立體


Ben Nye
 超微粒透明定妝粉

接著用跟自己膚色接近的蜜粉 到在蜜粉刷上
然後用手在粉刷上拉鬆 讓蜜粉均勻吃到每根粉刷上


MAC
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

再拿出另一支蜜粉刷 刷上筆自己膚色再深一號的蜜粉
一樣要用手幫蜜粉刷抓鬆唷



接著跟上粉條一樣
淺色上在虛線內 深色上在虛線外



上完蜜粉你會發現臉部輪廓又更深了
但是到現在都還沒用到修容唷


smashbox
頂尖超模彩妝組

再來要製造出眼部的深邃度
沾取淺咖啡色 上在眼窩的地方(眼球凸起的地方)
這咖啡色要選擇接近膚色的顏色 但是不是膚色

這彩妝組超誘人的啦~讓人好想擁有
也太燒人了~我看到馬上跟阿脈兒說我也要去買



我的眼睛變更深邃了(眨)



接著使用同一盤的深咖啡色
畫上細細的上眼線 延伸到下眼線
就是眼影代替眼線 讓眼睛變更有神 更大 但是不是畫眼線的那種銳利感



有嗎有嗎!?? 比畫眼線來的親合許多
最近我也很愛用這樣畫
記得不要選擇有珠光的眼影唷


 SHISEIDO資生堂
心機炫眉膏

在畫眉彩之前要記得先用眉睫刷或式螺旋刷先把眉毛刷順
用咖啡色的染眉膏上眉毛
因為阿脈兒說今天力體妝容感覺很適合把眉毛變成咖啡色的
剛好我的頭髮也是咖啡色
眉彩選擇顏色可以看頭髮是什麼顏色
然後選擇跟頭法相近的顏色就可以了


MAC
眉筆

阿脈兒是先用染眉膏再用眉筆去畫
先用染眉膏上色再把空缺的補滿
拿出一深一淺的眉筆 眉頭淺 眉尾深 漸層的畫法
先用淺色從眉頭畫起 慢慢往中間帶 再換成深色從中間往眉尾帶



再用螺旋刷把顏色刷均勻
如果是用眉粉的人 最後也要用螺旋刷刷均勻點跟把餘粉刷掉


BOBBI BROWN
星紗顏彩盤

接著正式的修容來啦~~~
修容的地方是臉的邊際上方(不是邊際線上) 因為要有男生側面的那個L角要出來
臉看起來才會立體 也筆較MAN
以及顴肌下方有個凹處
再來就是臉邊際下方(雙下巴處)
最後這招是阿脈兒老師的絕竅 把剩下的餘粉岔在髮際線內
就不會有頭皮跟臉的色差 還有對餘頭髮短的男生很實用



Shu uemura 植村秀
腮紅

黃色星星的是咖啡橘色
桃紅星星的是粉橘色
先用咖啡橘色在顴肌上面 打上一個微笑的嘴巴範圍
再用一點點的粉橘色打在蘋果機上
提亮器色 只需要一點點就好了

男生選擇塞紅盡量選擇帶橘色的或偏橘的 會比較適合



腮紅這步驟 要上跟不上都可以
小轟我是認為平常不需要上到
平常我也沒上腮紅出門


BURT'S BEES
石榴保濕滋潤護脣膏

接著擦個護唇膏 這款是有顏色的
在嘴唇上擦上一層護唇膏後 抿一抿
再用衛生紙抿一下 阿脈兒說這招可以讓唇色更持久
又是個小撇步 大家快學起來XD



妝容大致上就完成啦


ALTERNA
強力塑膠土

接下來就是髮型
今天要抓個隨性線條感明顯的髮型
抓的手法很簡單 你只要把手掌 用成像爪子的型狀
抓在頭髮上 然後往上推 抓整個頭髮
先讓髮蠟均勻的沾附到每根頭髮 再把他抓蓬鬆
接著再用手指去搓頭髮的線條 就完成啦~~
是非常基本的抓髮手法 大家一定要學起來



這抓法還滿適合每種髮型的人 我覺得尤其頭髮梢長的人
等等穿搭的部分我會帶棒球帽 不過髮行這裡我還是要跟大家說明
所以就順便拍了抓髮照片



接著進入
穿搭的部分溜



我全身上下都是阿脈兒的私服 她好多很大膽的衣服 超帥氣的
我超愛上面那件老虎OVERSIZE T-SHIRT
今天走一個阿脈兒老師的個性風格這樣



袖口反摺是我最近很愛做的事情
常常穿得比較簡約一點的時候可以反摺一下
配上個性風的大黑圓戒跟大黑金圖圓戒跟我的老虎T好配
我手比較細的關係 阿脈幫我配上多條手鍊
加重我的手 看起來會比較粗重一點 跟老虎T平衡
再來配上黑色Lagging 這件lagging彈性超舒服 但不是鬆的
豹紋高筒靴一整個好動物系 好適合去參加Party
果然專業級的都喜歡高調一點XD
 


搭上俏皮的湯姆貓與傑力鼠棒球帽
就變的有韓系的味道了 最近一直在物色棒球帽




阿脈兒的衣櫥裡面超多大膽單品
這套是他極性幫我穿上去的



很想把老虎T暗抗走耶~~怎麼會這樣



文章開始到現在 大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阿脈兒的房間是綠色的牆壁耶 超特別的
重點是他自己漆的 完全手工來著的
不瞞各位說 這只是他房間的一小角
還有很多地方都超COOL~ 光他的房間就可以寫一篇文章吧
超想拿出來跟大家分享的 她房間完全像是個小VILLA民宿
看著牆壁都涼快起來了~~很好笑的是 阿脈兒媽媽很愛帶客人去參觀阿脈兒的房間
客人都會嚇到 都覺得阿脈兒房間很COOL~



最後要跟厲害的阿脈兒合照一張啦!!!
阿哈哈~我們好久沒合照這樣XD
他很忙我也很忙 遇到時間少之又少 平常只能APP聊天
這次請到阿脈兒來擔任型男養成教室第一集實在太開醺了
那我們希望阿脈兒之後還可以繼續上這單元教我們更多的技巧唷
(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希望大家會喜歡喜歡今天的教學唷

要給小轟我讚+推
順便來粉絲團玩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