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2013年第一篇文章阿阿阿!!!

 此單元受到好多迷你男大讚迴響阿!!!
自從上次發了【穿搭】我把女裝變男裝 拯救迷你男! 這篇
還滿多迷你男留言跟我說 真的感同身受 跟我說私底下也有買中性女裝
對於迷你男來說 必須穿到中性女裝才能穿出合身的感覺
你要想現在現在不管英倫還韓風 大多數都偏比較合身
除非其他鬆鬆有型的STYLE 不然大多數都是走合身
可以修飾線條 能凸顯身型 看起來身材比較好 而且看起來又比較高
還有一點 畢竟迷你男不高 必須把身型整個拉高
你再叫她穿鬆款的衣服 起不是想害他當哈比人嗎...

是說我從高中就開始慢慢的買女裝了
買到現在也6年快7年了
這篇集合了我多年買女裝的經驗阿 跟本是叫戰手冊來著的
OK~今天的教學我們必須直接從網拍開始學
因為你只要搞懂怎麼買女裝網拍
該怎麼精準下標不會買到OUT!款的話
實際去逛街買服飾就完全不會出問題
那我們廢話不多說 馬上開始!!!!!!


網拍

基本上不管你是不是男生買女裝 還是女裝買男裝
或是男裝買男裝 抑是女裝買女裝
全部都要先學會看 服飾尺寸的數據



(T-SHIRT尺寸圖)

第一 你必須先把自己的服飾 選出自己最喜歡穿起來最符合自己的需求
拿出來量他的 袖長、身長、肩寬、胸寬、下擺 這幾項是最基本的
最好加減2公分 比較安全
並且紀錄下來 省的每次買都要量一次


(襯衫尺寸圖)

這裡我給各位幾個比較常會買的 尺寸圖

再來就是 假如你買一加網拍 寄來了尺寸都沒問題的話
可以把在這家買的衣服 的尺寸數據記下來
之後還要買同一家的時候 就更精準 誤差就減少


(外套尺寸表)

男生買女裝的部分一定要特別注意尺寸數據這塊
因為很多男生跟我說 有時候買女生的衣服
發現尖寬太窄 不然就是衣長過or過短
袖長太短 等之類的問題


(大衣尺寸表)

買外套特別要注意 肩寬
記得把自己的外套拿出來量肩寬
不要用衣服的數據去對
因為你穿外套裡面還要穿一件衣服
假如真的很合身的話 就會變得很緊很難行動 很不舒服



(褲子尺寸表)

男生買女生褲子時 我認為要注意一下褲襠
女生褲襠通常會比較上面


好的~大約講解完尺寸該注意的問題後
直接進入文章重點吧!!!


上衣


以這張小b的t shirt為例好了
我要跟各位說 買女裝最安全最安全的方式就是
買男女同款 版型幾乎一樣的最安全
版型幾乎一樣 就只差在尺寸了 剛好我們迷你男就是care尺寸這點
這件小b星星t shirt就是男女都有 只差在尺寸
所以非常安全 直接買部會出問題
建議普通T-SHIRT選擇 男女同款的最好
但有一點要注意 就是有些男女同款的衣服女生款的會做點腰身
這點在購買時請注意!!!!



只要是t-shirt的我都一次講 包括毛衣
像這件毛衣 就是連男生都可以穿
他的版型是很正常的毛衣t-shirt 沒有做任何的特殊設計
連圖案都很中性 男女皆可的民族風格

那我現再來個完全OUT的舉個例子


應該沒人會笨到去買這種圖案的吧
雖然說是正常的 T SHIRT版型 但是圖案是個大蝴蝶結
整個OUT!!!!!!!!!!!!!!!!!!!!!!!!



還有這種兔毛的毛衣也不行 看似可以走個個性風
但是他給我加個兔毛設計穿起來就非常的女 整個就是想男扮女裝的感覺




帽T是個很安全買女裝的選擇
帽T原本就屬於比較中性的穿著 幾乎不會出問題
所以我直接跳到中長版的帽T來說
中長版的帽T 對於女生來說可能差不多在屁股附近
但是男生穿起來就到屁股上面 所以是很OK的
就是說一定要看"衣長"的數據 決定你可不可以穿這件




再來襯衫 這件牛仔襯衫超多人愛的 而且很多男生還認不出其實是件女裝
還問我在哪裡買的XDDDD
襯衫可以選擇這種有點個性的中性款 像是一些鉚釘 金屬類的
 因為男生也有做這種類似款
穿起來才不會覺得怪 反而很自然正常



最安全的還是選擇男女同款的襯衫
但有些女襯衫的腰身做的很誇張 這點必須在三注意



選擇襯衫腰身的要特別特別注意
像這件腰身就做的超凹的 雖然女生穿身材會變好
但是男生穿也太怪異了 這種連舉手下擺都會翹起來的真的不行OUT!!!



還有女生長版襯衫這種 也不行 長到 衣長都80公分了
除非你能確保每次穿她會塞進褲子裡就可以



你看女生穿都可以綁道腰了就知道
基本上這種的我都會先替除掉

要選的話可以選跟我那件牛仔襯衫一樣 衣長差不多在70cm以內
我個人只能接受襯衫 70cm以內的衣長



你看這件牛仔襯衫看起來非常中性
感覺買回家絕對沒問題 我跟你說Nooooooo!

同學 你們一定要學會看細節!!



你看她進看釦子的部分 非常女生 還加一些有的沒的 完全就是個女孩子阿!!!!!
穿在男生身上還得了
這點非常非常重要 所以我必須放大字體!!!
不管你是買哪種女裝 釦子絕對是前三點必看的重點
很多看起來非常中性ok的衣服 扣子都不行太女生啦
還有有些在小小的地方給你加個蕾絲 也不行
很多女生的衣服褲子最愛在小地方家蕾絲了 各位迷你男們要請注意!!!!!!!!!!

再來看看這件牛仔襯衫
看情況下去是沒甚麼問題
但他是下擺有點散開的設計 這個問題不大
因為你可以當小外套穿 或是紮再褲子裡穿都很正常
問題是出在這...



他的釦子是貝殼扣 雖然說現在男生也有貝殼扣的設計
但是再買之前必須要先 想好你能不能接受貝殼扣
千萬不要為了買而買



接下來這件不用說了 雪紡紗的襯衫當然是out囉
除非可能某一天男生開始流行穿雪紡紗材質的衣服
這邊要告訴大家 選擇女裝時
一定要看材質在下標 否則很多材質都非常女生


外套




近年來非常流行軍裝外套 所以我一定說一下
基本上軍外是個非常非常非常安全的選擇 我也很愛買
他就是個中性款式的外套
很多女生的軍裝外套跟男生的很像 幾乎一模一樣  連材質都是 包括腰身也是
你只要注意 腰身的部分可不可以調整 假如不行請選擇腰身幅度小的 太腰身會很女唷
接下來就是細節 像剛剛說的 釦子 以及是否有很女的設計 譬如蕾絲



顏色上幾乎也都很MAN
我還滿推薦迷你男買軍外的唷 我自己就有非常多件
另一個推薦的原因是 很多男生軍外款式材質都做的跟女生一樣
但是價格卻是女生的3~4倍 是要多坑人!!!!!!!
完完全全是字面上的關係 一件放在男裝店裡 一件放在女裝店裡
價格越差這麼這麼多!!!!!!!!!! 
所以說 迷你男們 是我們賺到了((落淚擁抱...



很多迷你男買女裝時都會被 麻豆誤導
想說麻豆是女的 就是女裝阿 怎麼穿 還是女裝 就是女生的衣服嘛!!!
像我爸就是一個例子 有點使腦筋就是了
希望發了這篇可以開導他XDDD

跟你說 千萬別這樣想!!!!!
不信你把這件外套 穿在男生的身上
絕對馬上就變成男裝了

我自己還有一個選購的方式就是 會在腦子裡假想男生穿這件衣服的感覺
如果很噁就不會買 這招很有效唷 各位可以學起來
但你的幻想能力必須很好XDDDDDDD


我還滿愛女生的外套的
因為男生的外套 我穿起來都會很大ㄌㄤㄌㄤ的 感覺就像穿爸爸的外套一樣
這款民族風的毛衣外套算是還滿安全的選擇
這款我要買的話絕對買咖啡色
但有一點你們可能會CARE 就是 那隻麋鹿跟XX的花紋
如果會CARE就可以再找找別款 民族風的圖紋很多 當然一定會有更中性的



接下來就是雙排釦外套拉 迷你男應該最想要看這段
因為男生版的雙排釦外套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根本沒有我們可以穿的尺寸
有啦 可以穿 但是都不合身 太大(趴)
所以雙排釦外套我也會買女生的

你看這套看似非常非常安全的女款雙排扣外套
但是卻隱藏著可怕的陷阱阿!!!!!



看的出什麼端倪嗎!
全身上下都很OK~ 就是下擺的部分太傘狀了
這種情況你只能保證你都不扣起來 才能穿
一扣起來就完了 跟本是個小女孩阿!!! 所以OUT

雙排釦外套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  下擺太傘狀
再來就是長不長 要短不短 依自己的需求而定 這點要注意
和 領子的部分有些領子會做的很圓 不是尖的
我個人喜歡尖一點 跟長一點的



接下來就是皮外套 皮外套也是滿安全的選擇
就算是女裝 幾乎也都是偏中性款
像我就很愛這兩件
但是有點要注意的是 女裝皮外 衣長很容易過短
也就是說穿起來會太明顯就是女裝 所以必須注意衣長這個問題
還有皮外通常穿起來是非常合身 肩寬也要注意 因為女裝皮外肩寬會特別小



接著看到我首圖那件短版的毛領外套
我個人超愛這件的 原本早該在11月就可拿到 然後給我缺貨
結果上上星期才給我拿到
像是這種比較可愛 有毛的外套 其實還是有男生穿
看似很女 但是穿起來卻很OK唷
再來她手袖的白毛球不會做的很誇張 讓我非常能接受
因為有衣寬是白色虛虛毛的 就非常不行


褲子


很快的我們到了褲子
女裝褲子我最常買的就是牛仔褲
安全又特別便宜 而且又是我要的合身
買牛仔褲要注意的是他的刷色問題 以及破洞的地方 有沒有破的很女
還有蕾絲 女生牛仔褲上也很愛家蕾絲



這種老爺褲 看似很OK 但是旁邊有粉紅色的拼接設計
或許有些人可以接受也不一定 這種就是見仁見智

然後我要說一下 通常女生的老爺褲 卡其褲的材質都會比男生的軟薄
老爺褲就看個人 因為畢竟有軟硬都有人穿搭
但我建議 卡其褲可以買男生的拿去改 版型跟材質都會比較有質感
對了~還有 女生的卡其褲通常屁股那會做比較大 所以穿起來也沒那麼合
老爺褲就比較沒什麼關係 因為畢竟要鬆鬆的STYLE


鞋子


女鞋我最常買的就是基本款雪靴啦
基本款雪靴真的不用分男生女生 因為根本一模一樣

為何我會連鞋子都買女鞋 完完全全是因為我的腳號太小 是男生最小號 女生最大號
有的時候男鞋還沒出到39號跟40號勒 所以必須就得買女鞋
迷你男一定有這個問題 所以雪靴是你很好的選擇



這種鬆糕鞋男女根本沒什麼差 也是安全的選擇唷
鞋子就比較簡單 只要是中性款幾乎都可以


配件



接著就到配件類啦
後背包有很多款式 盡量選擇中性款就是了 這不用說跟本是廢話
像這款韓國男生都有再背了
買後背時 一定要注意 背帶!!!!!!!!!
因為很多女生款的都會做特別細 背起來就會特別怪 這算是細節唷 一定要注意



接著就是我封面的豹頭手拿包啦
手拿包選擇性也很廣 像這款就很中性有鉚釘又有豹頭
包包還有要注意的就是 拉鍊! 跟扣環那些
有些拉鍊會放顆小鑽石啦 或是一些女生的東西 扣環也是
還有信封包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最後要給圍巾來收尾啦
我個人覺得有些女生圍巾比男生圍巾還好看
當然圍巾這種單品很介定分男分女 很多女生都馬可以圍男生的 男生也是
SO 圍巾要注意的"材質" 跟 顏色上的搭配
掌握這兩點就不會買到OUT品啦!!!




OH~~落落長的文章終於結束啦!!!
其實迷你男別覺得這樣很麻煩
因為我們可以穿女裝等於賺到了
女裝都比男裝來的便宜非常非常多
這也算是一見好事囉

迷你男們 選購女裝時千萬別因為買兒買
沒有精心挑選的話 很容易買回家就不穿

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分享
看在這麼心苦的文章 要給我推+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