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竟然以睡眠狀態登場
(首圖請Foucs在嘴唇就好了 啾咪~)
有沒有發現嘴唇異常的 bling bling (灑花)

好拉~今天要來跟大家好好述說有關"唇周保養"的小技巧
很多人常常會忽略嘴唇周圍的保養工作
甚至有些人是不知道的
(像我以前一樣)
嘴唇的活動量大 同時也很脆弱 細緻
有些人每到換季或其他原因時有乾癢脫屑、紅腫灼熱的問題
對紫外線的刺激 防護力相當低弱 所以暗沉也是一大困擾
還有 雙脣下方的肌膚 常因體內賀爾蒙失調
而出現一粒一粒的閉鎖性粉刺(又稱角栓)or突發性痘痘
形成原因可能是清潔不當壓力太大 而使內分泌失調
這些NG小狀況 是不可忽視的
就譬如拿約會來說 唇周狀況好壞超重要
這可關係到對方是不是有衝動想啾你耶(18禁)

接下來要進入本篇重點啦
唇周保養步驟如下:

1.定期去除老廢角質
透過去角質方式 可使唇上的老廢角質、硬肝皮加速代謝更新
也能促進後續保養更深入
(一週1~2次就好了)

2.溫和磨砂 低刺激清潔
"角栓"這玩意兒不會一夜冒出 而是平常累積出來的
因此清潔很重要 容以出油的暗沉肌膚
可以選含有"磨砂微粒"或"含有酵素"的洗顏產品
這樣可以讓髒汙確實被帶卸 一併改善角質的暗沉

3.使用角質化妝水軟化角質
敏感性肌膚比較不適合用磨砂產品去除角質(角栓)
可以使用去角質化妝水代替
這樣就能達到溫和且又具相同的效果

4.局部區塊調理加強
局部區塊可加強用調理精華改善閉鎖性角栓

5.霜狀精華做深入保濕按摩
嘴唇周圍的角質層薄 水分很容易就蒸散
有些人在換季時 常有乾癢脫屑、紅腫的敏感現象
因此可在夜間做加強保濕

6.夜間嘴唇修護不間斷
為嘴唇擦上厚厚的一層護唇膏or凡士林
睡覺時間同部保養雙唇
就像是擦上一層晚安凍膜
跟肌膚一樣保養24H不間斷
(請看VCR!【保養】當個睡美人吧!保養24H不打烊 睡一覺就變美的秘密
【保養】簡單一步驟 輕鬆擁有光滑水潤ㄉㄨㄞㄉㄨㄞ唇)

7.護唇膏不離身 隨時補擦
嘴唇肌膚容易缺水
當乾燥+紫外線侵襲 嘴唇就會顯得乾癟、暗沉
可攜帶具有防曬係數的護唇膏

8.內服外用同步調理 失衡的內分泌
身體內分泌賀爾蒙失調
容易造成下巴冒痘痘
因此除了外用調理肌膚 可在加上內服調裡


好囉~那我們直接開始

先給大家看看還沒保養的嘴唇&唇周


嘴唇上有些許的老廢角質
唇部周圍有點暗沉
我唇周沒有乾癢脫屑或是發紅腫脹的問題
有乾癢脫屑、發紅腫脹的人 做完這次的唇周保養也會大改善唷
也會拉提緊緻唇周唷


1.定期去除老廢角質

魔唇 唇部按摩精油 & 棉花棒

嘴唇去角質不外乎就是用嘴唇專屬的去角質產品
之前我都拿臉部去角質的去 去嘴唇角質
其實這樣是不行的
因為不管是臉部 還是身體 去角質的顆粒都屬大顆粒
嘴唇肌膚很脆弱 會傷到你嫩嫩的唇肌唷

在去角質之前請先擦乾唇部唷



從唇中往兩側螺旋畫圓的方式
進行去角質保養

沾取適量的去角質按摩精油
從嘴唇中央往嘴角螺旋式畫圓
這樣可以幫助唇部老廢角質快速代謝掉

這動作不要太大力去搓揉 切記嘴唇很脆弱唷



用棉花棒輕柔 柔下老廢角質

去角質完後 千萬別直接用手撕下乾皮
會傷到脆弱的嘴唇 (再次叮嚀)
用棉花棒輕柔取下是最安全的

通常我嘴唇去完角質後 如果嘴唇沒有乾皮
我一樣會用棉花棒 輕柔看看唷 確保看看 
有時候就會被我輕柔下來
有些你看不清楚 但是卻還是有的



給大家看看去完角質的啾啾嘴唇
這時候你可以先幫嘴唇擦個護唇膏
(圖片是沒擦)
再繼續做下面的動作
整個全部做完再擦也是可以唷
因為實地去做就知道 其實很快就完成的


2.溫和磨砂 低刺激清潔

PLAYBOY毛巾

((是怎樣連毛巾都要出場...
ㄟ~也不能這樣說 至少要清楚讓大家知道我用什麼阿(悶)
就是說隨便使用一條毛巾就可了
我是拿平常擦臉的毛巾
不用因為蒸臉又去買一條新的啦




先用熱毛巾 軟化粗硬的肌膚

這招也適用在你洗臉的時候
再洗臉之前 可以先用熱毛巾蒸臉
(別用已經到"燙"的熱度去蒸臉 這樣還沒蒸到就已經幾度灼傷了)
讓粗硬的肌膚角質軟化
這樣毛孔裡的髒污更容易代謝出來



廣源良 磨砂按摩潔面霜 (上)
蜜妮 MEN'S 深層柔珠洗面乳 (中)
露得清 深層柔珠潔面露 (下)

一次出場三個去角質產品 是為何
就是說 你可以選擇用你平常就在使用的柔珠微粒洗面乳就行了
想要用男生專用的也行 或 平常男女都可用的也行
(含有酵素的洗顏產品也行)

如果你沒有柔珠微粒洗顏產品
可以使用去"角質產品"代替 柔珠洗顏產品
不過使用去角質的話建議 一星期1~2次
可以連同臉部去角時一起操作
(這次也說得太清楚了(驚))



撐開唇下肌膚 畫圓清潔

用舌頭撐開唇下肌膚 像圖片那樣
再利用微粒磨砂洗顏產品做清潔 可加入代謝角栓



這時候一定要來動畫呀!
就是這麼簡單的畫圓動作


3.使用角質化妝水軟化角質

Neogence Plus C角質調理美白化妝水

這步驟是建議敏感性膚質改成使用角質調理化妝水
選擇適用自己的角質調理化妝水就可以了
自己使用起來適合 且沒異狀
又達到調理效果就OK啦



敏弱肌請改用去角質化妝水代替

敏感性膚質不適合用磨砂微粒產品去角質的話
可以改用角質調裡化妝水來代替
像我自己再磨砂清潔完後
還會再擦角質調理化妝水加強
使用化妝棉輕點拍即可


4.局部區塊調理加強

LJH 超水嫩綠色保濕精華 (左)
KOSE 精華補給角質調理精華 (中)
LJH 輕鬆淨痘藍色修護液 (右)

KOSE角質晶華再度出現 我一直捨不得把他用完捏
因為似乎好像沒再賣了(淚崩)
所以我現在都用LJH的保濕精華跟修護液代替他
是改善乾燥粗糙、痘痘面皰肌膚用的
先擦藍色修護液(溫和調理) 再擦 綠色保濕精華(保濕、鎮定)

各位也可以選擇其他酸類產品
譬如說:杏仁酸、果酸
因為我個人能接受的只有水楊酸



局部區塊用 調理精華改善閉鎖角栓

緊接著加強局部調理
用調理精華使閉鎖性角栓冒出來


5.霜狀精華做深入保濕按摩

NARUKO 水仙全效修護霜 (上)
UNITEC 燕窩素無痕抗皺霜 (中)
am+pm pm維他命A極笑青春毛孔緊提素 (下)

如果你有唇霜可以使用唇霜
因為小轟我目前還沒有唇霜 所以拿我的乳霜代替
如果想跟我一樣用乳霜代替唇霜的話
(也可以使用眼霜代替唇霜)
可以選擇有抗老、抗皺、緊緻、彈性效果的乳霜
這樣會跟唇霜的效果比較像唷
(am+pm得緊提素 他是霜狀的唷 )



由人中、唇下往兩側滑動

用指腹從人中、唇下 往兩側邊滑動拉提
可紓緩乾癢的唇肌 順便有拉提的效果
這樣說你有可能不懂 那就再來一個動畫吧



每天我都會做個20下

再來還沒結束唷~~~

 

往45度角 往上拉提唇

使用食指 沿著唇下周周圍 往上拉提
按壓唇部肌膚 可以讓加強血液循環 使唇肌緊緻Q彈



這動作也是每天做20下唷


6.夜間嘴唇修護不間斷

奈森克林 凡士林 (左上)
魔唇 修護唇霜(夜間) (右上)
小蜜堤 護唇膏(軟管) (左下)
小蜜堤 護唇膏(硬管) (右下)

把嘴唇上的角質去除後
夜間修護擦層厚厚的護唇膏或凡士林
隔天早上起床馬上擁有水潤的ㄉㄨㄞ ㄉㄨㄞ唇



這裡順便跟大家說一招 嘴唇急救法
如果你此時此刻 嘴唇乾裂 護唇膏怎麼上都無法吃進去
你可以用保鮮膜隔著 厚敷一層凡士林 再用熱毛巾熱敷5~10分鐘
敷後建議那天可以用凡士林代替護唇膏這樣效果會水潤ㄉㄨㄞ ㄉㄨㄞ


7.護唇膏不離身 隨時補擦

歐博士 光澤滋潤護唇膏 (左上)
小蜜堤 護唇膏SPF15(軟管) (右上)
小蜜堤 護唇膏SPF15(硬管) (左下)
契爾氏 1號護唇膏SPF4 (右下)

出門在外隨時補擦的護唇膏
可以使用有防曬係數的護唇膏
除了隨時隨地滋潤雙唇以外
還可以防堵紫外線侵襲 預防唇雞老化



尤其現在夏天紫外線大得可怕
我出門都用含有防曬係數的護唇膏
不然嘴唇一暗沉 是很可怕的捏


8.內服外用同步調理 失衡的內分泌

活沛多 莓果活顏飲

可以喝一些美顏飲 能提升代謝
促進細胞生長 排除體內毒素 由裡調到外



平常我都會喝些美顏飲來調理體內環保
有喝真的有差
皮膚不好的時候我也會拿來急救




好啦~~今天唇周保養八步驟就到這裡囉
常常有人只注意到嘴唇的保養
唇周肌膚就省略到了
乖乖做好這幾個步驟
唇周肌膚一定可以變得水嫩Q彈
有了水嫩ㄉㄨㄞㄉㄨㄞ唇
周圍的肌膚也要一起變Q彈水嫩阿

最後看在這篇這麼豐富
給我個推+讚
當作鼓勵 繼續努力發文吧
順便可以來粉絲團 揍揍熱鬧 玩抽獎呸



那這篇這麼營養當然也要來個小轟自送抽獎遊戲阿
這次會抽出關於唇周保養的保養品
也是個全新正品來著
頭獎一名
抽什麼~~ 粉絲團上告訴你 啾咪~
活動辦法如下

1.請先登入
2.再按個右下角的推  首頁的讚
3.告訴小轟你是第幾推 幾讚
4.分享你平常的唇周保養是什麼好了

(沒有的話也可說沒有 依然可以參加抽獎 我沒這麼嚴格啦^___^!!!)

抽獎結果擇日公布在粉絲團上
請大家密切注意
(抽獎是看樓層的唷!!!!!!!!!!!!!!!!!!!!!!!!!!!)

-------------------------------------------------------------------------------------------------------------------
大會報告 大會報告:
卸妝保養那篇 得獎的幸運兒



頭獎13樓 late5i0
隨機獎 25樓 a0989651138、16樓 junjacky

快在當篇用"悄悄話"留下你的 姓名、郵遞區號、地址 and 電話
這樣我才能速速把小禮物寄給你們呦



另外還有一件事情
前幾天發生了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就是某天我去吃麥當當時 有位男孩兒竟然叫出我來(驚)
我心想也太神奇了 竟然有認得出我來(還好那天沒有很邋他)
於是聊了一下保養的事情 經過了一段時間
最後留臉書時 我發現我臉書估狗不到你阿阿阿阿阿!!!!!!!!!
我有很努力估狗~~但是一直沒出現 可否換你來加我


轟炸機 - 愛美愛自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

延伸閱讀:
【保養】保養.從卸妝開始 簡單小招式 臉、眼、唇徹底仔細卸妝((小禮物))
【保養】簡單5步驟+2手勢 深層清潔臉部毛孔 乾淨又古溜!
【保養】5招立即見效 我的痘痘急救法
【保養】維持水嫩肌膚的秘密 基礎保養步驟大解析
【保養】私藏秘密武器 多管齊下擊退粉刺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