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7.jpg

今天教的不是只有過年可以使用 平常日常也能用

文章開始前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身體健康!!!
每年的過年都把人搞得很累 根本從初一忙到初五
一累臉色看起來就不好 再好的肌膚看起來都不好了
黑眼圈、暗沉、沒精神都跑來
因此我決定發這篇 來幫助大家還有幫助我自己(笑XDD~

新年時間雖然短 但在這短時間內 必須見到非常多的親戚朋友
除了忙家裡的事情累之外 還要交際應酬一下
交際應酬的時候 自己的門面就很重要啦
新的一年要讓人感覺到朝氣十足 滿面春風?(笑~~~
這時候肌膚的保養就不能少

今天教的保養方式、使用的保養品 不完全是for春節過年使用
只要你肌膚不穩定就可以使用
平日日常保養也可以套用進去
這次會分成3個片段
1.肌膚穩定概念、保養步驟
2.保養品選擇
3.加強保養法(一定要學起來 非常實用)

48-6 (2).jpg

肌膚穩定概念、保養步驟

那這次就是要教大家 怎麼在這過年6天 肌膚能保持完美的狀態
這次的保養法 有個重點
請拋掉你平常在做的美白、抗老 這兩件事情
只要掌握"肌膚穩定度"就好了
加強保濕滋潤保水 飽滿度自然就好 不要亂長東西 膚色均勻 提升修護度
肌膚穩定 肌膚自然就好 氣色也會好



日常步驟
兩種保養方式


1.沒時間的人
日間:洗面乳>化妝水>精華液>乳液或乳霜
夜間:洗面乳>去角質(過年6天 選第1天去角質)>化妝水>精華液>乳液或乳霜>晚安面膜(夜間)
(過年時間比較少的人或比較累的人 步驟太多的話 可以省略化妝水)


2.有時間的人(早、晚有時間敷面膜的人)
日、夜間:洗面乳>去角質(過年6天 選第1天使用(夜間)>化妝水(可省略)>面膜>乳液或乳霜>晚安面膜(夜間)

如果早、晚只有一個時段有時間 另一時段沒時間的話 就是"沒時間時段"選第1種 "有時間時段"選第2種
有時間的人可以搭配今天教的"加強保養法" 會讓你的肌膚保養更提升 讓保養發揮到更高的境界 真的非常好用

47-4.jpg

保養品選擇

如果手邊沒有適合的產品選擇 或是 不知道怎麼挑選保養品
請選擇信任的醫美品牌的保濕修護系列
選擇溫和、不敏感、無負擔、不致痘痘、粉刺的保養品


17.jpg
潔顏(含洗+卸產品)
【如果手邊沒合適潔顏品可以選擇以上品牌:HEME、皮珂兒(洗卸)ORBIS、皮珂兒、FAB、BOTANIC FARM、加美妮、英國TEEN SKIN ACTIVES、朵璽】
(左→右)

洗臉是每天必做的重要保養步驟
如果你常化妝或是機車族一定要做洗臉潔顏這步驟

在過年期間如果有上妝的人我建議可以選擇洗卸合一的潔顏品 像是皮珂兒、HEME



14-3.jpg
去角質
【如果手邊沒合適去角質可以選擇以上品牌:NEOGEN DERMALOGY、HEME、皮珂兒】(左→右)


去角質的部分 可加入也可不加入
不過我建議還是可以考慮加入
基本上可以不用作去角質的動作 因為肌膚角質約28天左右會更新
不過我之前試過一陣子不使用去角質產品 到後面保養品比較無法吸收進去 妝也沒有很服貼
因次我又把去角質這個步驟加進去 就變回原本正常的狀態 但不要太頻繁的去角質
建議1週1次 or 2週1次

如果你幾乎每天上妝 底妝有3層以上(含) 或是 機車族 幾乎每天騎機車的人 建議1週1次 or 1週2次

10.jpg
片狀面膜
【如果手邊沒合適面膜可以選擇以上品牌:iJEALOUSSEXYLOK、聖克萊爾、加美妮、微媞、未來美、朵璽、我的心機、macy、WECARE】(左→右、上→下)


面膜選擇"溫和"是首要條件 強調保濕修護的款式(不需要選美白、抗老款)、效果明顯 吸收度好
敷後擦乳液乳霜不會起屑 以及 敷後上妝不會起屑跟底妝打架的

有敷面膜後續只需要擦乳液或乳霜保濕鎖水就好 效果很好
但缺點就是需要時間10~15分鐘或是15~20分鐘

有些人過年待在家居多 像是有些人跟阿公 阿嬤住的 每次過年都等親戚回來的那種 這種就比較有時間敷片狀面膜

12.jpg
晚安面膜
如果手邊沒合適晚安面膜可以選擇以上品牌:innisfree綠茶Dr.Satin】(左→右)

沒時間敷片狀面膜的建議夜間睡覺使用晚安凍膜加強保養

Dr.Satin這款雖然不是晚安面膜 但是也可以當作晚安面膜使用 效果好

11.jpg
痘痘護理
如果手邊沒合適痘痘產品可以選擇以上品牌:護妍天使、樂淨(左→右)


容易長痘痘粉刺的人 我會建議搭配皮膚科配的痘痘藥(效果較強 速度較快)

過年就是一個每天熬夜的日子 有的人打牌、打麻將、有的人唱歌...等等的 親朋好友瘋狂邀約

幾乎每天都從早上到凌晨才睡 隔天又要早起 我真搞不懂過年到底是放假還是虐待自己啊 根本是上班+加班阿 而且還加班到凌晨
再加上過年吃的炸辣油膩樣樣來 肌膚很容易長痘痘跟粉刺 特別是痘痘粉刺肌以及容易長痘痘粉刺的人 對這些人來說真是吃不消
備著皮膚科的強效痘痘藥可以用拿來急救用
長痘痘的時候除了擦痘痘藥之外 早上可以使用痘痘貼遮住 除了美觀還可以吸收濃液

13-3.jpg
化妝水
如果手邊沒合適化妝水可以選擇以上品牌:朵璽、BEVY C.、韓之草、macy】(左→右)


化妝水在保養步驟裡面有些人會省略 但我還是建議加進去
可以當作保養步驟開門已經醒膚的作用

15-3.jpg
精華液
如果手邊沒合適精華液可以選擇以上品牌:Prof TK、iJEALOUS、YUANLI、BEVY C.、Polynia(左→右)


精華液的步驟非常的重要 可以瞬間幫助肌膚保養修護
平常敷的面膜上面都是精華液 你就知道精華液有多重要了吧
如果你省略化妝水的話 建議一定要使用精華液


16.jpg
乳液、乳霜(擇一使用)
如果手邊沒合適乳液or乳霜可以選擇以上品牌:Prof TK、iJEALOUS、YUANLI、BEVY C.、Polynia(左→右)


乳液或乳霜擇一使用即可
乳液或乳霜可以幫肌膚達到保濕、潤澤、鎖水、修護...等作用
很多人沒擦什麼保養品 只擦乳液而已 肌膚還是很好


且如果你肌膚很不穩定 容易泛紅又乾燥又脫皮的人 可以厚敷乳霜(待會會教大家)


47-5.jpg

加強保養法

除此之外台灣過年在1月或2月 這段時間天氣不穩定 可能冷 可能很冷 可能熱 也有可能一天冷一天熱
這時候就可以搭配一些保養法 去加強保養你的肌膚
今天會教大家三招 一定要學起來 非常的好用
1.加強化妝水吸收3步驟
2.加強精華液保養法
3.厚敷乳霜(乳液)法

(以上3招 日間、夜間都可以使用 可以 三選一 或 三選二 使用 也可以三招一起使用 就是看自己有沒有時間決定)





加強化妝水吸收3步驟
顧名思義此方法可以加強化妝水吸收 讓化妝水發揮到頂的境界

這招也可以當作是醒膚用
1.擦拭
2.輕拍
3.濕敷


8.jpg

擦拭化妝水的手法 由下往上、由內往外 鼻子的地方由上往下
(之前鼻子的地方都是由下往上 原因是沒有做拍的動作 這次有拍的動作所以由上往下)


 30-2.jpg

現在拍照是剛起床不久時 其實有點水腫跟沒精神

31--2.jpg
1.擦拭

把化妝棉沾濕化妝水
按照剛剛由下往上、由內往外 鼻子的地方由上往下
的手法 擦拭3~5次



我有拍了手法影片給大家看 各位看影片會比較清楚

31-7.jpg
2.輕拍

擦拭完之後 一樣用剛剛使用的化妝棉
由下往上、由內往外 鼻子的地方由上往下的輕拍 整臉3~5次



我有拍了手法影片給大家看 各位看影片會比較清楚


32-2.jpg
3.濕敷

使用新的化妝棉 一樣把化妝棉沾濕化妝水敷全臉 敷5分鐘左右即可

33.jpg

用完化妝水這招後肌膚已較有精神而且比較保濕明亮緊實
真的會有醒膚的感覺 也感覺沒那麼水腫


33-6.jpg

33-7.jpg

33-9.jpg

有時候起床很水腫 又有時間的時候 我通常都會這樣使用



加強精華液保養法

35-2.jpg

剛剛化妝水使用完之後 可以進入精華液的部分
這招比較簡單一點 2個步驟而已

1.全臉擦拭
2.使用1/2的量在乾燥敏感部位加強 甚至是全臉



35-3.jpg
1.全臉擦拭

像一般擦精華液的手法 擦拭全臉即可


36-2.jpg

這時候你會發現肌膚會比你平常擦精華液時還來的更保濕更潤澤 整體效果都有提升
因為剛剛有先使用"加強化妝水吸收3步驟"



37.jpg
2.使用1/2的量在乾燥敏感部位加強 甚至是全臉

精華液吸收後 進入第2步驟 再使用1/2量擦再你肌膚比較敏感or乾燥的部位
如果整張臉都是乾燥or敏感的話就擦整張臉 
再次幫肌膚保濕修護

像我的話鼻翼兩側的兩頰比較容易泛紅 我就加強在兩頰就好


37-3.jpg

37-5.jpg

有沒有!!!!!!! 這樣一加強保濕度更高了 明亮光澤感跑出來
而且會比你平常擦精華液的時候效果還來的更好 你們自己試試看就知道
我近期超愛使用"加強化妝水吸收3步驟""加強精華液保養法" 效果很好
也會讓後續妝容更服貼 妝感更好 非常實用 一定要學起來




厚敷乳霜(乳液)法

39.jpg

此方式在保養最後一步驟
厚敷"全臉"或是"乾燥敏感部位"
厚敷乳霜這招我其實很早就有再試了 效果真的非常的好 比敷面膜來的好非常多 保濕滋潤修復修護...等多重功效一次加強 但成本高
你們試過就知道 我覺得算是把厚敷這招發會到淋漓盡致

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招 也不是每個氣候都適合這招
基本上油性肌膚不適合 但是如果你是泛紅、敏感...等敏弱問題就可以使用 注意使用在"問題區塊"就好
那適合甚麼人呢?
適合肌膚乾燥、極乾燥、敏感、泛紅、脆弱、鬆弛、妝前以及肌膚需要急救、修復時 可以使用 效果相當好

39.jpg

剛有提到油性肌膚 但是有泛紅、敏感...等敏弱問題就可以使使用在"問題區塊"就好
我是油性肌膚 但有泛紅的問題 所以我可以只使用在泛紅區塊就好
我的泛紅區塊是鼻翼兩側的兩頰 一小區塊

厚敷要敷多厚 基本上敷到看不到膚色為主 停留10分鐘左右

39-3.jpg

照片上的範圍我塗廣了


40.jpg

40-2.jpg

(那因為要拍全臉示意圖 所以我還是塗了全臉拍照)

42-2.jpg


你會發現白色霜狀體會漸漸變成半透明、透明的 這表示有被吸收

43-2.jpg

42-3.jpg

很酷吧!!!!!!!!!!!!!!


44-2.jpg

接著在用指腹按摩的方式至吸收

45-2.jpg

不過不是每一款乳霜都這麼的順利 如果你使用的厚敷乳霜 在按摩吸收時會結塊或結屑
這時候把化妝棉沾濕化妝水 用擦拭的方式把多餘的乳霜擦掉即可


46-9.jpg


這方式一星期使用1~2次就可以 所以在過年期間使用1次就好 我應該會使用1次

48-7.jpg

48-6 (2).jpg

厚敷後的肌膚真的是非常的棒 你們看照片就知道
保濕、滋潤、光澤、明亮、修復、修護、舒緩泛紅...等 一次提升
絕對不是單擦乳霜或是乳液可以達到的效果


47-5.jpg

48-3.jpg

47-6.jpg

這個肌膚真的是好到無話說了
用了這招我素顏不化妝出門都沒差 真的~


48-6 (1).jpg

各位可以把今天教的都學起來 因為真的很實用:D
希望各位會喜歡今天的文章
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身體健康!

48-6 (4).jpg


看完文章 順便來粉絲團聊聊天
https://www.facebook.com/wind7220

Hon Pa***全新&二手市集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23235111283357/


記得"訂閱我"得知第一手消息呀!!!
訂閱.jpg
http://panel.pixnet.cc/pixfront/addsubspopup?fromuser=wind7220&user=wind7220&popup=1


A5-1.jpg

yOUTUBe.jpg

A6-2.jpg

A7-2.jpg

二手拍.jpg


arrow
arrow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