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3.jpg

做咖啡真的是門大學問!

今天要化身為煮咖啡的歐巴了(遭揍!!!
前陣子我跑去上手做咖啡基礎課 有PO在粉絲團上跟大家講過
原本不想去的 是因為上課時間太早
但去上了之後完全沒後悔 整個太好玩了
各位知道嗎!? 上課這天應該是我今年最早搭捷運的一天

8點就起床 8點半出門搭上捷運 9:30開始上課 而且我只睡4~5個小時
我超級無敵累到翻掉 可以馬上昏睡的那種
但是課程很有趣加上同學們也很逗 就很像以前大學時期上實作課那樣
老師一句 你一句 我一句 分組做咖啡 手忙腳亂 超好笑的!!!
在歡樂的課程當中學習 上這種課有趣多了 而且會讓人再想去上
如果你對手做咖啡有興趣 或者是想 學學看 都可以考慮來


61-2 (2).jpg

Uni Lab COFFEE是今年剛成立的咖啡品牌
品牌精神為大膽創新、充滿實驗精神&無限樂趣!

他們不僅販售莊園豆 也開設各種與咖啡相關的教學課程
在教學課程的設定上 除了琢磨於咖啡基礎知識的傳遞 我們也開設品評、手沖、工廠參訪各種有趣的體驗課程
為的只讓更多人以輕鬆好玩的方式 接觸浩瀚無垠的咖啡世界 藉此提升民眾對咖啡的基本鑑賞能力與興趣

61.jpg

我這次就去上一堂咖啡基礎手作課 主題是金盃理論(咖啡的萃取方法)

13.jpg

開始前我要來小抱怨一下 覺得這次的課有一個美中不足的點
今天的課程只有一個缺點 就是時!間!太!早!了!!!!!!!!!!!!!
希望可以中午吃飽飯下午再開始上課!!!這個時間是最棒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去除這點~其他都很完美


10 (2).jpg

然後因為太早上課了 我們兩個都餓慘了
想說沒吃怎麼有力氣上課(完全大學時期心態XDD...
公關還請同事買早餐來 多幫我買一份 人也太好了

11.jpg

一進教室就看到Uni Lab COFFEE的LOGO板~
覺得他們家LOGO設計好CUTE

12-2.jpg

教室桌上已經擺好盤子了 感覺專業的說
我其實都看不懂這些是什麼
因為我沒這樣煮過咖啡(笑~

12-3 (1).jpg

老師的部分更專業了
看到這些 我心想等下可能要做三杯咖啡吧!?(廢話!!!!!!!~~~應該沒人看不懂XDD


12-3 (2).jpg  
 
在等待上課的時間我先吃早餐填飽肚子~

15.jpg

然後先讓我們了解萃取咖啡的重點
聽說這段上次上課的同學已經學過了
但是我們很多是新同學 老師又再說一次 好貼心

老師有再三強調一件事情 完整個萃取 風味不一定是好的
好的~各位 讓我們閉幕10秒想想這個問題
(閉幕~~~~~~~~~~~~~)
神經病阿!!!!!!!!!! 反正就是這樣 煮咖啡就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情XD

15-3.jpg


老師跟我們講了一下 金盃萃取的重點
我聽了一頭霧薩薩~
不過沒關係~等下會實地去操作


一開始就丟問題給我們 到底是!??
要我們猜哪的萃取方式是金盃!? WHAT!?
在沒有概念的情況下也只能亂猜了 哈哈哈~


一開始老師先示範 三杯 要讓我們猜哪杯是金盃
然後我們就問老師說 金杯有什麼特色或是什麼點嗎
老師竟然沒跟我們說 叫我們自己去判斷
花惹發!!!這樣誰知道阿(笑~~~
但給我們一句話"金盃風味不一定最好的"

好吧~我想如果老師說出來的話 應該全班都猜對吧XDD
聽說上一次上課的同學沒半個猜對 老師信心打擊超大(大笑~~~
好啦~這樣上課才好玩啊~

16.jpg

我看老師煮咖啡的時候 覺得煮咖啡好像挺好玩的
從濾紙>溫杯等等的到咖啡煮出來

16-3.jpg

我在想會不會上了這次的課 激發出我對咖啡的熱情

16-4.jpg

很顯然的剛剛那張圖片 告訴我們攪拌幾下跟等待的時間很重要

 17-2.jpg

老師攪拌的神情有夠認真 要被帥到了XD

17-3.jpg

三杯完成就是讓咖啡出爐了~超期待!!!

18.jpg

我們就很認真看老師煮三杯咖啡 看他攪拌幾下、等多久、再攪拌幾下
還很認真的寫筆記 但我覺得我們根本錯寫XDD
當然寫筆記這塊 還是交給跟我一組的那個女生~~~
(我覺得我好過分XDD)
以前上課都沒這麼認真了~

ㄟ~跟我一組的女生就真的超認真在寫筆記 我的媽呀~XD

搞得跟大學上課寫筆記一樣認真~~~~~~~~~先給大一個大讚
然後我還叫寫完筆記給我拍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不是完全大學會做的事情嗎!???????

19.jpg

另外還有一件事情 我聽有一個轟友說看咖啡渣的狀態 也能看出來有沒有成功
不過我不會看 各位可以請教老師 教大家怎麼看

9.JPG

老師煮完後 就讓我們一一品嘗 猜哪杯是金杯
第一杯是7票 第二杯是4票 第三杯是1票
我投第一杯 但是統計出來後 我覺得是第3杯是金盃
老師到現在都沒公佈哪杯是金盃 要我們實地去做做看
討論的時候你一句我一句 好久沒這樣子囉~
上課就是要這樣互動才好玩啊~

10 (4).jpg

之後就換我們實地去做金盃了
在完全沒有概念跟想法的情況下去做
我先跟女生討論要作筆記上的哪個 討論出我們做第一個
然後煮咖啡這件事情就交給我處理(因為女生要幫我拍照)
我責任重大 深怕一不小心就壞了好事
我沒這樣煮過咖啡 感覺一定會失敗
在家完全都靠咖啡機稱霸天下(太逗了XD

20.jpg

20-3.jpg

我們都是初學者 標準請放低點(廢話~~~~~~~~都來上課了不適初學者是什麼

從折咖啡紙開始 我覺得我折的還不錯 哈哈哈(這麼簡單誰不會~~~

23-2.jpg

23-3.jpg

26.jpg

攪拌幾下讓我壓力很大 湯匙好像不能放太下面轉
結果我根本不知道 整個伸進去這樣

27-2 (3).jpg

轉了幾圈才被糾正這樣(笑~ 根本來亂的我~

25.jpg


我們還用手機開馬錶計時間
媽呀~我們超認真的


29 (1).jpg

29 (2).jpg

我們倆還很假掰的去聞一下咖啡的味道(其實根本聞不懂XD~
根本不懂在那邊裝懂 哈哈哈~

  28.jpg

煮完之後 老師就來試喝看看 選出哪杯是金盃

42.jpg


有很嚴肅的一件事我要跟大家說
我們全部人沒有一個組煮出金盃
全員挑戰失敗 大敗北!!!
回去重修!!!!!!!!!!!

32.jpg

還好老師人很好 給我們挑戰第二次 哇哈哈!!!

35.jpg

第二次煮我們煮剛剛筆記裡面的第二個
但是煮到一半 改成第三個(搞什麼東西 根本亂煮XDD

也太好玩了~就真的很像以前大學在上實驗課一樣 手忙腳亂的感覺

34.jpg

40.jpg

煮第二次在順序上 上手多了 果然有練習有差

37.jpg

馬錶放在旁邊~夠認真吧!!!
以前大學上課都沒這麼認真過了

38.jpg

是說我覺得 Uni Lab COFFEE的課程設計的很好玩
老師人很好就像朋友一樣 分組進行 跟同學的互動更多
不然現在都畢業了 去上課各各都是獨行俠 同學間互動很少耶

41.jpg

43.jpg

全部組煮出來後 由老師去試喝評斷出哪組有煮出金盃
老師竟然說 我們的最後喝
我心想~金盃應該就是我們了吧(O.S 大笑~)

結果只有一組煮出來啦~當然不是我們

好吧~雖然說有點失望 但是上這課真的滿好玩的 想說就算了(一整個得失心很重這樣)
我上完課也有PO在臉書上跟大家說 我要繼續努力煮出金盃

49.jpg

上完煮金盃課之後 中間休息一下 下一堂是要破杯
這其實我就不太了解了 總之就是品咖啡的一環

50.jpg


54.jpg

一樣老師先操作一次後換我們做

53.jpg  

50-2.jpg

55.jpg

我在破杯的時候 整個手忙腳亂 因為有順序的 我竟然用錯順序
讓我很緊張~想說怎麼辦 是說也不能怎麼辦 也只能繼續下去XDD
(再次覺得我真的來搞笑的~~~

58.jpg

然後要用一個很特殊的吸法然後在吐掉!? 去咖啡香
這個方式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
我覺得要叫老師示範一次給大家看才知道
而且很多人都沒學會 我就是其中一個XDD
我覺得吸不好很容易喝進去

58-3.jpg

就像他這樣 大笑XDDDDDDDDDDDDDD

51.jpg

  今天上課完我走到捷運的路上 打給好幾個轟友分享今天上課的事情
覺得超好玩的 很多轟友聽了都想來上課了   

  60-2.jpg 

我覺得Uni Lab COFFEE的課很有趣 讓我有回到學生時期上課的感覺 像是在做實作課
同學跟老師就像朋友一樣 輕鬆玩輕鬆學習
在樂趣中學習 更讓人體會出其中的樂趣 無壓力的學習 更讓人上手
也跟同學之間有更多的互動
我要說 我完全不認識跟我同組的女生 是臨時分組的 但我們都感覺好像認識一樣
像同學一樣 這種感覺好久沒有了耶~
去上Uni Lab COFFEE的咖啡課程 除了學做咖啡、品咖啡...等等的 還能交到新朋友
上完這次的課會讓我想再去上 心得滿滿呀~
我這次很快就把文章打玩了 因為太多有趣的事情XD~

27-2 (1).jpg

真的要學習或是有興趣的同學 可以來上課
過程中有什麼困難都可以問老師 這樣從中修正比較精準快速
如果有人來問我說怎麼煮咖啡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講 因為我才上過一次課 經驗不足
講了可能會害你做錯 所以說囉~煮咖啡真的是個學問阿
Uni Lab COFFEE設計的課程能在樂趣中學習 超棒的!
新發現的小樂趣 跟大家分享一下

有興趣的同學快去報名吧!
http://www.fooding.com.tw/event/unilab.php

10 (3).jpg

[本篇與 Uni Lab COFFEE合作]

看完文章 順便來粉絲團聊聊天
https://www.facebook.com/wind7220

Hon Pa***全新&二手市集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23235111283357/


記得"訂閱我"得知第一手消息呀!!!
訂閱.jpg
http://panel.pixnet.cc/pixfront/addsubspopup?fromuser=wind7220&user=wind7220&popup=1


A5-1.jpg

yOUTUBe.jpg

A6-2.jpg

A7-2.jpg

二手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