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梭雷射術後保養法的文章出爐囉!

這篇其實卡了非常久才寫出來
一方面是前陣子很忙 加上我的電腦輸出影片一直斷格 輸出了好幾天才成功
看來我真的要換台電腦了
影片在2015的12月已經上傳在我的YOUTUBE頻道了
https://goo.gl/3OQMK8
各位可以先去看影片再看文章
影片跟文章搭配著看會更了容易上手唷

好啦~這篇的主軸已經打在標題上了
就是飛梭雷射術後的保養方法
之前很多網友都會問我 某某雷射後要怎麼保養 尤其是飛梭雷射後
用留言問我的 我都會盡量跟大家說得仔細一點 但要非常仔細可能很難
因為沒有圖文的表現 以及 影像的表達
所以因為這樣 我這篇特別堅持一定要錄影音
這篇出爐後~各位就可以直接看影片跟文章 更容易了解上手

基本上這次的分享的飛梭雷射術後修復保養法
大部分的雷射都適用 像是淨膚、脈衝光、染料、櫻花...等
(基本上飛梭雷射的術後保養法 都能用在其他雷射上 不能說全部 但大部分的雷射都OK)
提醒大家影片跟文章一起看會更上手唷

7.JPG

我這次是打局部飛梭加強 兩頰、鼻頭、下巴、眼角疤、額頭疤
不管是全臉飛梭還是局部飛梭 術後修復的方法都一樣

雷射完當下會紅腫 都是正常的現象 基本上會持續1~2天

7-3.JPG

第3天會開始形成痂皮 膚色轉暗


7-10.JPG

7-5.JPG

7-9.JPG

7-8.JPG

痂皮需要7~10天脫落期 這段期間也是黃金修復期 要好好照顧傷口
痂皮脫落後可上淡妝 建議完全恢復後再上濃妝
每個人完全恢復的時間點不一定 我自己通常是14天(2周) 前後幾天


19.jpg

大家都知道雷射術後的肌膚更要小心更仔細的照顧
通常都是術後加強保濕就OK了
那飛梭雷射破壞性比較強 術後修復要比一般輕微雷射來的更加強


21-3.jpg

結痂期間請注意:
1.手不要去摳結痂
2.不要用毛巾擦臉 改用衛生紙按壓
3.不要常摸臉
4.前三天用煮過的水或是生理食鹽水清潔臉部


20.jpg

<<那在步驟開始前先跟大家說一下 要注意的重點>>
在雷射前跟雷射後一周 停止擦刺激性保養品 尤其是雷射後
像是美白、抗痘...等有刺激保養成分的都不要擦
也不要去角質、除粉刺 把保養品換成單純保濕的就好了
雷射前比較還好 但是盡量就不要擦 因為這樣有些人雷射後會有反黑或是異狀出現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會 但我們還是要避免這種情況產生 所以建議不要
等到雷射後完全恢復再擦

21.jpg

這篇會分享我這次使用的保養品 當然是有特別選過的
選擇的保養品相當重要 如果各位擔心的話
可以考慮用我搭配的保養品
在恢復期間我很順利 而且有比上一次打飛梭的恢復速度還要快一些

21-2.jpg

如果你不會挑術後保養品的話 可以選擇「成分單純」或「醫美品牌」的會比較安全
如果你不會搭配保養品的話 建議你選同一個牌子 同一個系列就好了
因為品牌都幫你配好了 不用另外煩惱這些

10-2.JPG

術後保養會把保養品都換成保濕的<<<再次強調
包括上妝品、清潔品、保養品...等都一樣

打飛梭術後一周盡量是不上妝 但是非得要上妝的話就是三天過後上淡妝
盡量只擦防曬出門為佳 不要濃妝
如果是破壞性比較低的雷射 術後就可以上淡妝了


12.JPG
【卸妝】愛斯德瑪 高效潔膚卸妝水(Miracle H2O-S)

假如呢~你修復期間你都沒出門 也沒擦防曬 就只要清水洗臉就好了
但是你有擦防曬的話 一定要做好清潔 這時候就要用到卸妝產品
卸妝的產品是有嚴格挑選過的 因為是雷射後要更加小心照顧
愛斯德瑪的潔膚卸妝液 我從好幾年前就開始用了 它有分三款 每一款我都用過 非常的喜歡
如果有在看我文章的話就知道 很常出現在我文章裡頭
每一款加起來的話 是我用過最多支卸妝產品的牌子 也是囤貨最多支的卸妝品
用到數不清 轟媽也跟我一起用了很久 到現在都是
我不管用了哪款卸妝產品 浴室都一定會放艾斯德瑪的卸妝液
平日不外拍的話幾乎不上妝或是防曬、隔離霜 頂多氣墊粉餅跟遮瑕 上淡妝的時候都會用
轟媽都是淡妝 幾乎每天都用

它卸妝的時候非常清爽 很像是在擦化妝水那樣 但其實是在卸妝
它是五效合一卸妝潔膚液 具卸妝、潔膚、化妝水、舒緩、保濕多功能
我都是拿來卸妝跟潔膚 像我現在打飛梭 不能洗臉 但又有出門跟擦防曬 該怎麼辦?
我回家就是用這款當作卸妝用
不能像平常一樣用擦拭的方式唷 等等文章內會跟大家說
像我之前車禍臉受傷 也是都用愛斯德瑪的卸妝水
經過那次有用之後 我真的覺得它不管在哪個狀況下都可以用 真的是是敏感性肌膚都可以
他們家我最喜歡最喜歡的東西就是這個了 已經陪伴我很多年了
拿來雷射後用我很安心
不添加PARABENS防腐劑 一般肌膚、敏弱肌膚適用

12-4.JPG
【清潔洗臉】MJ'UT X無油感毛孔淨透慕斯(OIL CONTROL FOAMING CLEANSER)

選擇這支當作術後潔顏品是有原因的
因為這支成分很單純 沒添加有的沒的東西很多 之前有寫過文章跟大家分享過
我非常喜歡 拿來當作雷射後洗臉很放心
無酒精、無礦物油、無香料、無色素、無MI/MCI與Paraben防腐劑
給我的感覺就是很簡單又保水的潔顏品
跟大家說臉的保水度是要看保存在角質層的含水量
親膚性優 溫和、清爽 洗後不緊繃 帶有保濕、滑順感
有蘆薈精華 幫助保濕、舒緩肌膚
平常洗的時候就很棒了 雷射後也可以用
我覺得現有的產品可以用 就不用特別再去花錢買 剛好省一筆了
而且一擠出來就是綿密的泡泡了 很方便
即使打飛梭 洗起來也不會有過度清潔感 無油感 不增加負擔


12-3.JPG
【防曬】愛斯德瑪 創新安護清爽防曬乳SPF50 PA+++(珠光白透色)(Extreme Sunscreen SPF50)

飛梭術後前三天 出門盡量不要上妝只擦防曬就好了
都用清水洗臉 降低清潔度
所以防曬品盡量選透明無色的
我選愛斯德瑪 創新安護清爽防曬乳的原因是 它有SPF50 PA+++
我擦完之後出門只要不是大量流汗 基本上不用特別補防曬
就不用讓肌膚再受到更多的負擔
最大重點就是它很溫和 雷射後擦都安全過關

平常擦也可以 防曬係數高不論外出或戶外活動時都讓人很安心

12-5.JPG
【精華液】愛斯德瑪 瞬效保濕精華液(Hydramax Serum)

打完雷射後的保養品一定要認真挑選<<<再次強調
建議選擇保濕溫和且有B5成分的保養品
B5就是維生素B5 它的保濕效果強 有修復的效果
這樣在術後修復會比較快
我選這支保濕精華液 是因為它裡面有玻尿酸、維生素B3、維生素B5
加強保濕跟修復 幫助術後回復快一點
不會黏黏悶悶的 很清爽 吸收度相當好 在雷射後擦也無負擔
當然不一定要雷射後才能用 平常就能用了

12-6.JPG
【乳液】愛斯德瑪 A. I.舒顏調理精華乳(Intensive A. I.)

前面擦了精華液後續還是要用乳液或乳霜鎖水 就用這支鎖水
這款精華乳是敏感性膚質也能用
雖然說它叫精華乳 但用起來就像是乳霜一樣
主要是加強深層保濕跟修護滋潤用的
擦起來溫和 鎖水度也很棒 我飛梭後擦無異狀 安全過關
平常也能用 我覺得很適合缺水或是冬天用
假如你是敏感肌或是雷射後的人可以考慮

12-2.JPG
【面膜】愛斯德瑪 B5保濕凝膠面膜(Hydraboost Gelly Masque)

我這次有加一個步驟是面膜
不過這次我是用凝膠面膜 不是片狀形的
是在雷射第4天之後開始用 選擇這款也是因為它有B5成分 也是要加強保濕跟修護

這款凝膠面膜敷後的效果真的很棒 讓我有驚豔的感受
膚質感覺瞬間變好 保濕跟柔嫩度真的有差
摸起來就像是清爽保水又細緻的觸感
我敢說它是我今年敷過效果最好的凝膠面膜
敷起來很清爽又溫和 很舒服 感覺凝膠的含水量很高
每次敷這種凝膠狀面膜 很在意它有沒有真的吸收保養到
有些敷完你會覺得好像沒什麼感覺 這款很明顯讓我感受到 很有感

我很後悔之前沒入手 但它有個缺點就是它價位高 真的是一分錢一分獲
如果口袋深的話 可以考慮這款 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這應該是我用到他們家產品第二的非常喜歡的 第一個是卸妝液

於臉頸部清潔後,均勻厚敷於保養部位(厚度以0.5cm最佳,避開眼、唇部),
待20~30分後,再利用刮勺將臉部殘留之凝膠刮除,以清水沖洗即可。

12-7.JPG
口罩(Sanitary Mask)

可以幫助防曬以及減少外界髒空氣接觸
雷射後戴口罩已經算是必備的
雷射完臉會泛紅也能用口罩遮一下


接著就要進入重點步驟了 很多重點各位一定要認真看


Day1
22.jpg

打完飛梭的第一天晚上
Day1日【晚上】用清水擦乾臉部&衛生紙按壓乾&如診所有開藥膏請依診所使用方式指示進行

23.jpg

 回到家用「煮過的水」或是「生理食鹽水」清潔臉部

23-2.jpg

我是用生理食鹽水洗臉 雖然有點奢侈 但為了臉好 還是得用
我買比較便宜的 一瓶10元500ml
你也可以用煮過的水 比較省

23-3.jpg

我先擠在大容器裡面

23-4.jpg

用潑水的方式
輕輕的洗臉

23-5.jpg

接著再用乾淨的衛生紙按壓乾
因為臉上是有傷口的 建議用乾淨的衛生紙唷 毛巾比較會多細菌

23-6.jpg

如果你的診所有開藥膏請依診所使用指示進行
洗完臉後可以擦上藥膏


Day2~3
25.jpg


第二天跟第三天的保養方式一樣


早上
25-2.jpg

Day2~3日 【早上】清水擦乾臉部&衛生紙按壓乾&白天外出時請擦上防曬+戴口罩

26.jpg

早上起床一樣用煮過的水或是生理食鹽水清潔臉部 輕輕的潑水洗臉

26-2.jpg

一樣用衛生紙按壓乾

26-3.jpg

第2天要開始加強保養囉~
擦保濕修護保養品加強

27.jpg
愛斯德瑪 瞬效保濕精華液

 直接擦上愛斯德瑪 瞬效保濕精華液
裡頭有B5 幫助雷射後修復的效果很棒
不但加強保濕 還有B5的加持 我才選擇這支來當做雷射後保養

27-2.jpg

27-3.jpg

剛剛有說過這支吸收度好 不會黏黏悶悶的

27-4.jpg

連油性肌擦起來都很舒服

28.jpg
愛斯德瑪 A. I.舒顏調理精華乳

再來擦上乳液 幫助保濕鎖水

28-2.jpg

這款的保濕鎖水度很棒 擦起來很舒服

28-3.jpg

不用特別擔心 因為他是連敏感性肌膚都能用的

28-5.jpg
愛斯德瑪 創新安護清爽防曬乳SPF50 PA+++(珠光白透色)

這款溫和、延展度好 不用多量就能推全臉

28-6.jpg

又無潤色 降低肌膚的負擔
加上是愛斯德瑪的用起來更安心

28-7.jpg

很容易就推滿全臉了 看起來亮亮的 我很喜歡

29.jpg
口罩

如果白天有外出的話一定要擦上防曬且戴上口罩



晚上
31.jpg

到了晚上 早上如有擦防曬 就要卸妝
【晚上】卸妝&清水擦乾臉部&衛生紙按壓乾&擦修護保濕保養品

32.jpg
愛斯德瑪 高效潔膚卸妝水 (Miracle H2O-S)

因為早上出門有擦防曬的關係 晚上回到家還做清潔
但因為還不能用潔顏品 所以用很溫和的愛斯德瑪 高效潔膚卸妝水代替清潔的步驟

選擇溫和且敏感膚質適用的卸妝液很重要
卸妝的方式不能像平常一樣用擦拭的方式唷
有特別的方式 是為了要減低對皮膚的刺激
因為雷射後肌膚脆弱 要減少摩擦的刺激
所以要用另一種方式去卸妝 這方法很好用 一定要學起來

32-2.jpg

32-3.jpg

把卸妝水倒在衛生紙上

32-4.jpg

32-5.jpg

全臉貼上輕輕按壓後輕撕開

32-6.jpg

這個方式 全臉重複兩次就好

32-7.jpg

這招很好用 一定要學起來

33-2.jpg

再來用煮過的水或是生理食鹽水清潔臉部 輕輕潑水的洗臉就好

33-3.jpg

洗完一樣用衛生紙輕壓乾

33-4.jpg

這樣就完成清潔囉~

34.jpg
愛斯德瑪 順效保濕精華液

早晚清潔完後 擦保濕修護的保養品加強
一樣先擦 愛斯德瑪 瞬效保濕精華液 加強修護保濕

34-2.jpg

34-3.jpg

全臉上完後 可以用手輕輕地按壓
用手的溫度去幫助吸收

34-5.jpg

緊接著下一個步驟

35.jpg
愛斯德瑪 A.I舒顏調理精華乳

再來擦上愛斯德瑪 A. I.舒顏調理精華乳 幫助保濕鎖水

35-2.jpg

35-3.jpg

35-4.jpg

這樣就完成Day2~3天的夜間保養拉~
 

Day4~痂皮脫落完
36.jpg

第四天到痂皮脫落完這期間的保養方式都一樣


早上
37.jpg
MJUT'X 無油感毛孔淨透慕斯

【早上】溫和洗面乳&衛生紙按壓乾&白天外出時請擦上防曬+戴口罩

第四天之後就可以用溫和的潔顏品囉

37-2.jpg

用MJUT'X的無油感毛孔淨透慕斯 擠出來就是慕斯 不用在做起泡的動作很方便

37-3.jpg

溫和又保濕 選擇它當作雷射後的潔顏品再適合也不過了
幾在手上輕輕的畫圓 不用刻意洗很大力

37-4.jpg

洗約60秒以內就可以沖掉了

37-5.jpg

保水又細緻的觸感~在雷射後用真的很喜歡

37-7.jpg

一樣要用衛生紙壓乾唷

38.jpg
愛斯德瑪 瞬效保濕精華液

一樣先擦精華液加強修護保濕

39.jpg
愛斯德瑪 A. I.舒顏調理精華乳

再來上乳液 幫助保濕鎖水

39-3.jpg


完成保養之後

40.jpg
愛斯德瑪 創新安戶清爽防曬乳 SPF50 PA+++(珠光白透色)

外出前一定要擦上防曬

40-3.jpg
   

如果一直都待在室內沒出門的話 就不用擦防曬

41.jpg
口罩

外出時要戴上口罩


晚上
43.jpg
愛斯德瑪 高效潔膚卸妝水

【晚上】如果早上有擦防曬 就要卸妝&溫和洗面乳&衛生紙按壓乾&擦修護保濕保養品

來到了第四天的晚上 如果早上出門有擦防曬的話
回到家一樣要用溫和的卸妝液 最好是敏感膚質也適用的


43-2.jpg

倒在衛生紙上

43-5.jpg

輕輕地按壓全臉 全臉都是一樣 不要用擦拭的

44-5.jpg

這樣就完成卸妝囉~

46.jpg
MJUT'X 無油感毛孔淨透慕斯

接著直接用MJUT'X的無油感毛孔淨透慕斯 清潔洗臉

46-3.jpg

46-5.jpg

洗完臉記得還是要用衛生紙輕輕壓乾唷

47.jpg
愛斯德瑪 B5保濕凝膠面膜

第四天之後我加了一款加強的面膜
我用的是愛斯德瑪的B5保濕凝膠面膜
我覺得這次真的選對了面膜 真的幫助不小阿
恢復期間我每天晚上都會用 不只雷射後可以用 平日也可以 超喜歡這款的

47-3.jpg

47-3 (2).jpg

先用刮棒挖出凝膠 放在手上 再用手塗在臉上 不要直接用刮棒塗唷

47-4.jpg

敷個20~30分鐘即可洗掉

48.jpg

洗掉前注意 用手把多餘的凝膠塗下來 不要直接用刮棒刮掉

48-3.jpg

48-2.jpg

因為肌膚還是在恢復期間 比較脆弱 減少外界的摩擦刺激

48-5.jpg

接著就可以把多餘凝膠的沖掉
洗完一樣要用衛生紙輕壓乾唷

48-7.jpg

48-6.jpg

這款面膜真的太好用了 敷完肌膚柔嫩 保濕又舒服 真的有加強保養的感覺
而且還是在打完飛梭之後的肌膚唷 真的很棒

48-8 (1).jpg

48-8 (2).jpg

好久沒敷到這麼有感的凝膠面膜
有種修復更棒的感覺 真的太好用啦 大推給大家


49.jpg
愛斯德瑪 瞬效保濕精華液

然後擦上愛斯德瑪 瞬效保濕精華液
後續的保養就是一樣的

49-3.jpg

加強修護保濕

50.jpg
愛斯德瑪 A. I.舒顏調理精華乳

接著上 愛斯德瑪 A. I.舒顏調理精華乳

50-5.jpg

50-6.jpg

幫助保濕鎖水

50-8.jpg

第四天的保養方式是一直到痂皮脫落完(約7~10天 痂皮脫落期) 都是一樣的保養方式

52-2.jpg

52-3.jpg

完全恢復後 就正式解除警報 恢復正常生活啦!!!

52-7.jpg


最後要跟大家說一下飛梭雷射後要注意的事情
雷射後到完全恢復期間:
1.外出一定要擦防曬
2.禁止使用化妝棉擦拭臉部(濕敷臉部可以)、刺激性成分保養品(ex:美白保養品、酸類保養品、含有酒精成分保養品)、
3.不要去角質、果酸換膚、A酸、做臉
4.避免高溫日曬、不泡溫泉、三溫暖蒸氣室、烤箱、游泳...等
飛梭雷射後 4~6週可以進行下一次飛梭雷射(每種雷射不一定)



看完文章也別忘了看影片

52-4.jpg

這篇文章跟影片有點長 但是幫助不小
希望各位會喜歡今天的分享

52-5.jpg

52-6.jpg

看完文章 記得訂閱我的痞客幫以及YOUTUBE頻道
順便來
粉絲團聊聊天
https://www.facebook.com/wind7220

Hon Pa***全新&二手市集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23235111283357/


記得"訂閱我"得知第一手消息呀!!!
訂閱.jpg
http://panel.pixnet.cc/pixfront/addsubspopup?fromuser=wind7220&user=wind7220&popup=1


A5-1.jpg

yOUTUBe.jpg

A6-2.jpg

A7-2.jpg

二手拍.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射 保養 飛梭 方法
    全站熱搜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