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jpg

各位男同鞋、女童鞋們~今天要來認真上課哩!!!

這篇不管有在保養或沒在保養的人都一定要看唷
對你們都很有幫助!!!

說到去角質...現在越來越多新的保養知識與方式
去角質這步驟變的矛盾了起來
之前小轟我上節目聽皮膚科醫生說其實不需要特別做去角質這到保養手續 因為角質會定期自動代謝更新
但是在美容師的眼裡卻又是另一套...

皮膚自然代謝的角質層有好處也有壞處
首先要讓各位知道 角質是來保護肌膚不會直接接觸到外界髒汙、刺激
並不是要你一直的一直的去除他 這樣誰來保護肌膚
不過角質層堆積過厚的話 "可能"會讓皮膚粗糙、暗沉無光澤

最後我自己統整了一套 我自己的去角質方法 讓皮膚的角質依然健康
使用到現在肌膚比以前定期去角質的時候還好 也比沒去角質的時候還好
如果你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正確去角質方法 可以參考我的看看 也許會適合你

這個方法我到現在才公佈的原因是 我這陣子叫我各種膚質的朋友一起用這方法試試看(除了敏感性肌膚)
(敏感性肌膚角質層比其他性肌膚還來的薄 基本上可以不用特別去角質 如果想去角質的話 不要使用磨砂膏類型
建議用含有幫助代謝角質成分的面膜或敷面霜 溫和的方式能不受過度刺激)
結果他們使用這個方法一陣子後 發現角質變正常 一些因過度去角質而造成的泛紅有改善
一有效果馬上就回報我說 這個方法有效又好用 聽了就超開心!!!
就決定最近拿出來教大家!!!


在去角質之前必須先了解及評估一些事情...

a.洗面品是否有無去角質顆粒?
10.JPG

首先要評估自己的洗面品有沒有去角質顆粒 現在市面上很多洗面品會加微顆粒
在洗臉同時多多少少會有去角質效果
假如每天使用 基本上是不需要特別使用去角質專門產品的


b.化妝水有無去角質功能?
18.JPG

有些化妝水的成份有軟化肌膚角質功效 搭配化妝棉使用就可以清除些肌膚表層角質
BUT普通化妝水 搭配化妝棉使用 也多多少少有去到角質的效果
因每天早、晚這樣使用 也不需要特別使用去角質產品
除非你是容易出油、角質層較厚的膚質類型 才需要額外再使用去角質產品


c.平常有無使用果酸、杏仁酸、其他酸類成分產品?
17.JPG

如果平常就有在使用酸類煥膚產品 就不需要去角質
再去角質就是對肌膚過度傷害
基本上酸類就已經幫肌膚做好代謝除角質的工作了


d.臉部皮膚常泛紅、發癢?
9.JPG

針對敏感性肌膚或是過度去角質者
過度去角質會讓保護肌膚的角質不見 角質變薄的情況下又再去角質
很可能造成肌膚脆弱 變成敏感性膚質
因此肌膚出現紅疹or泛紅現象 就要注意是否去角質過度


e.有無使用輔助洗臉品(ex:洗臉機、洗臉刷...等)
15.JPG

有的話其實不需要特別再用去角質產品
因為這些輔助品 每天在洗臉的同時 多多少少會幫你洗掉一些角質


以上這五點要注意唷~
很多人是因過度去角質而變成敏感性膚質的

如果符合一點 其他四點就避免掉 再去做去角質動作
以上符合兩點 不超過兩點為主 就不用在做去角質動作了

33.JPG

接下來跟大家說 你要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去角質產品

1.磨砂類-磨砂膏(霜)、有顆粒的去角質霜(膏)
13.JPG

常用的成分有 磨碎的植物種子或果實外殼(杏仁子、核果、綠豆粉)、礦物性微粒鹽、糖、奶粉及可溶性微粒(如玉米澱粉)...等
屬於物理性去角質 藉由顆粒磨擦與按摩手法 幫助肌膚老廢角質脫落
這類產品比較適合油性肌、角質層較厚的膚質類型
對於敏感酒糟性膚質 有過敏、紅腫、搔癢、脫皮或皮膚有傷口以及剛做完果酸換膚或雷射的人 都不建議使用
以及乾性肌膚跟敏感肌膚會太過刺激
再來選擇去角質的顆粒不要太粗糙 最好可溶於水的


2.凝膠狀-去角質凝膠
12.JPG

搓揉一段時間後會在臉上出現白色小屑屑 這些很有可能是產品本身所含沉澱物 並非肌膚的角質
因此凝膠狀去角質產品需慎選 以免購買到沒效果的產品
這類屬於化學性產品 敏感性膚質也不適合使用(以前我以為算溫和 現在整個錯了)
我順便教大家怎麼辨別 凝膠型去角質產品是不是真的 有兩個方式.....這大家要學起來 才不會被騙
a.在玻璃上搓不出屑屑 因為玻璃沒有毛孔、角質
b.在同個地方去第二次以上也搓不出屑屑
因為在第一次的時候 角質已經被去掉了(除非第一次的量用太少)
如果一樣還是搓出一堆角質那它很有可能就是假的
不過也有人說其實搓屑凝膠類的產品都是假的
只是利用酒精跟化學成份的原理 讓產品推開、酒精散發後 化學成份就會開始互黏出屑 搞的我也不確定哪種說法才是正確的
所以呢...非必要的話 可以不用選擇凝膠型去角質


3.面膜類-二氧化鈦、高嶺土...等
14.JPG

質地類似泥狀 塗厚厚一層在臉上 等到面膜變乾了 就可以用清水洗掉
順便連角質層、粉刺也帶走的那種 這方式比較溫和 任何膚質都適用
不過如果是撕除式面膜就對肌膚傷害較大 皮膚脆弱的人請不要使用


4.果酸類-果酸、水楊酸、杏仁酸...等成份
19.JPG  

可以幫助代謝肌膚老廢角質 並促進膠原生長 去角時同時還有其他附加條件
保養品裡頭添加酸類 低濃度的 可以每天使用
不過高濃度的"果酸"還是需要專業人員操作使用才安全 以免過度刺激造成肌膚傷害



34-5.JPG

說完以上這幾點之後我要開始來教 我自己的角質保養法哩!!!

非常簡單~只需要注意幾點就ok了!!!

聽好唷~~~
在一般正常保養情況來說 我不會去角質
只有在敷面膜的時候 會去角質再敷面膜
目的是去除肌膚角質 幫助面膜養分吸收順利
but你一定會問說 那一個星期7天 7天都在敷面膜 不就7天都要去角質
no~no!!! 以7天為基準 你只需要選一天來去就好了
我自己會選 敷美白或修護面膜 之前去角質 或著選擇敷比較昂貴的面膜前去角質
如果你沒有敷面膜的習慣 1個月去一次角質就好

就這麼簡單~我測試的這段期間角質都很健康
角質健康你會發現 肌膚的小瑕疵會變少 譬如說因過度去角質而造成的泛紅
之前我就是太勤勞在去角質這方面 每星期都去角質1~2次 而且都用顆粒粗的 導致有點泛紅
直到我研究這個方法 就慢慢讓我的角質變正常 而且健康不粗糙暗沉
以上說的都是臉部去角質唷

身體去角質的話 我2~4周去一次角質 有時候懶惰一個月才去一次
如果有擦美白or修護效果的身體乳 建議1~2周去一次


31.JPG

接下來要跟大家說我的去角質基本步驟

1.卸妝完全、用洗面乳將臉部洗淨
25-5.JPG

徹底卸妝完全 以及用洗面品清洗乾淨臉部


2.把臉部多餘水分輕壓乾
26.JPG

可以使用棉巾或乾淨的毛巾壓乾


3.從最容易出油、粉刺多的T字部位開始去角質
29.JPG

 避開眼部周圍 以指腹輕輕"畫圈"按摩1~2分鐘
使用磨砂膏(霜)類型去角質 如太乾請在加一點點的水 以免拉傷肌膚


4.臉頰是容易敏感的地方 輕輕帶過即可
28.JPG

臉頰不需要特別著重於去角質 輕帶過即可


4.去完角質後 使用化妝水or收斂水、乳液...等
30-6.JPG

幫肌膚鎮靜與保溼

34.JPG  

這樣就完成哩 就這麼簡單快速的去完角質囉

30-7.JPG

最後要跟大家說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去角質 也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去角質
角質層是皮膚的保護牆 過度去角質只會造成肌膚受傷及敏感脆弱
很多人都因不當去角質而造成肌膚傷害 導致紅腫、癢、刺、痛及脫皮...等問題
採用適合自己的方法 適當適度的去角質 才能讓肌膚健康

   36 (1).JPG

這篇我覺得不管你有沒有保養的人都要看 多多少少會有幫助唷
希望大家的角質都能正常健健康康的XD


35.JPG

看完文章要幫我按個讚+推
持續努力發好文XD~
順便來粉絲團找小轟我聊聊天吧


A5-1.jpg

A8-2.jpg

A6-2.jpg

A7-2.jpg  

 

arrow
arrow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