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改造第一集出來啦!!!

一開始我們先來聊一下天好了
最近我對"把握當下"這四個字充滿著許多疑惑
在某種情況下"把握當下"是好的 例如在ENJOY某件事上
不過放在感情上的話 我大大的半推翻
我身邊的人都遇到好多感情事 你知道我身邊朋友的年紀不大也不小
聽他們劈哩啪啦講下來~~(劈哩啪拉跳過~因為太多了)
我的觀點是 一旦遇到好的人就要好好珍惜
一旦錯過了 有可能你一輩子都不會在遇到了
(我身邊很多都是這樣 真的遇不到了) 這點應該大家都知道...
但往往很多人聽不進去 想說下一個會更好
也許這是現階段安慰自己話
不過問問自己心裡 未來會不會後悔!?
我想要說 只要自己還有能力可以把握住 就牢牢抓住吧!!!
世界上沒有這麼多人會對你這麼好 這麼忠 下一個不見得會更好
遇到了! 抓住! 把握當下! 也把握未來!

好滴~我們進入主題吧!!!
首先我要感謝今天給我改造的朋友
我這次是找身邊值得改造的人下手XDD
先嘗試看看可能比較好溝通 畢竟我也滿害羞的XDD
真的要好好謝謝他 畢竟我找了很多身邊的人 找了一陣子才有符合主題的人願意給我改造XDD



這位素人朋友叫秉桑 等等文章都以這樣稱呼他
那他目前是個位居彰化的鄉下男孩子 我平常都叫她田郊仔XDD
基本上就是比較不懂的打扮自己 也不知道該突破自己的穿著跟臉蛋
跟一般路上的男生一樣 T-SHIRT 工作褲or牛仔褲 球鞋就出門了
不會到很OVER的那種 至少給人是乾淨的 ((好險這樣讓人看起來是舒服的...
但是一年四季都這樣下去 一塵不變顯得非常無聊阿
讓朋友看到感覺每天怎麼都穿一樣這感覺 ((但事實上都有再買新衣服...
於是他對自己的穿著打扮上也有點疑問 跟我說想要變的穿一點更會打理自己一點

剛好我想到可以藉這機會 請她讓我寫一篇素人改造計畫
沒想到他人很好的答應我了 因為我以為他會拒絕我
真是個大好人阿阿阿阿阿~~~(噴淚)



秉桑他心裡一直都有想要變的會打理自己一點
不過也只是心裡想 一直沒機會跟勇氣 也沒人可以指引他
對於穿搭這塊不算是一竅不通 ((至少看的出來是好看還是不好看...
只是不知道整體運用以及穿搭技巧
在服裝上也都打超級無敵安全牌 一般普通路人的穿搭
也沒勇氣去突破 很怕弄巧成拙
在臉蛋方面 你知道一個男生是不太會打理自己的臉蛋
基本的洗面乳 刮鬍子就很好了 平常也不太保養
今天要改造的地方是穿著、保養、妝容、髮型 三個大重點
(假如你身邊的男生或男朋友也是這種情況的話 一定要認真看下去唷!!!
只要有心都能改造他)



首先從保養開始 這張是還沒保養之前的狀況
明顯看的出來暗沉、粗糙、泛油光、毛孔粗大、色素疤、班點等問題
我是舉出比較明顯的問題出來
這些問題可以從保養下手改善


Skin Pamper美肌寵愛
男性臉部調理水

我先幫他擦上男性調理水 也就是化妝水
幫肌膚注入水分 可以用化妝棉擦拭 有點去角質拋光的效果
畢竟他跟我說他都沒再去角質 可讓後續保養更容易吸收 保濕效果也會比較好
再加上他沒有擦防曬隔離的習慣 在保養之前或上妝之前可以先用化妝水清潔臉部
擦保養品的方法之前就有說過囉
 順著肌膚紋理由下往上 由內而外的擦 吸收力會比較好又有拉提的效果

這瓶出現很多次 我自己很愛用
可以收斂毛孔、保濕、平衡油脂 一般男生都適合使用
而且不會長痘痘跟粉刺 非常清爽又有效果
因為他幾乎都不保養 頂多洗面乳而已
所以選這種安全性高的清爽保養品對她才沒負擔
不然有些男生沒保養 一幫他保養就會長痘痘、粉刺



他早上出門有先洗臉
我才簡單擦拭了2~3次 化妝棉還是很髒 可見空氣有多髒
這些都會堵塞毛孔 導致痘痘粉刺出現 所以待會可以擦層隔離防曬 隔離髒空氣

之後我又再幫他擦了一張沾濕化妝水的化妝棉 化妝棉就變的乾淨了


Skin Pamper美肌寵愛
高濃度玻尿酸精華原液

接著擦上清爽度高的精華液
我選擇高濃度坡尿酸精華原液 因為他平常沒保養
要幫助後續上裝貼妝持妝的話必須 妝前保濕要做好
直接擦上高濃度坡尿酸讓肌膚一次吸飽水
清爽的質地 無負擔 完全不黏膩 不悶
幫不保養的男生選擇精華液時一定要選擇清爽好吸收的 不然亂長痘子跟粉刺的機率很高
一樣順著肌膚的紋理 由下往上 由內而外的擦

今天我只有兩道手續 這精華液充水保濕的效果很好
原本我想說保濕度不夠的話 在幫他擦上凝膠或凝露或乳液 三擇一 但擦上後似乎不用
這次我把保濕這種責大任交給精華液當做最後一道手續的原因是
沒有保養的男生 很容易因為油脂多的保養品而長痘痘跟粉刺 假如擦上油脂多的保養品譬如說乳液
有可能在後續上妝出現出屑的情況 所以不如就在油脂少的精華液上做加強




這瓶可是Skin Pamper他們家的明星商品
第一次使用就用在她臉上 他真是幸運啊!!!
吸收度非常好 瞬間充水的效果也很好 完全不會亂長東西 因為我超怕他會長的
最重要的是他讓我後續上妝很貼妝持久
沒想到這平安全過關又保濕 果然是明星商品

才簡單的兩道手續又能讓原本的問題肌膚大大的改善
變的明亮有精神 油光沒了 色素疤跟班點也變淡了
充飽水的皮膚觸感很Q彈 毛孔也變的比較小



緊接著要進入妝容的部分
再進入妝容之前我要先幫她修眉毛
秉桑的眉毛不管是誰都看不下去吧XDD
完全沒有眉型 雜毛也很多 老兄~你很久沒除草了唷
好啦不怪你~一般男生也不會想到要修眉這塊

我心裡大致上有幫他模擬一個眉型出來
秉桑的眉毛量在男生之中不算多 長度也有點不夠長
不過沒關係 先把眉型修出來跟修除雜毛



建議初學者可選擇有"巨齒狀"的刀片 在修眉時不容易刮傷自己 也比較容易上手



修眉&畫眉技巧之前有教過 各位可以倒帶回去看看
回顧請點此:
【教學】小轟兒的自然修眉&畫眉&剃鬍步驟教學



江江~~修完雜毛啦!!!
是不是比剛剛乾淨有型非常多阿!!!
看起來順眼多了!!!



修完或拔完眉毛一定要擦上收斂水或是有收斂效果化妝水也可
就像我剛剛那瓶Skin Pamper男性調理水也有收斂功效一樣
假如原本毛孔就很粗大的人可以用化妝棉濕敷收斂水3分鐘 效果會更好


MENTHOLATUM曼秀雷敦
抗痘隔離霜

竟然貴賓來 當然要奉上我愛用的隔離霜
對一個完全沒上過妝的男生來說 使用抗痘隔離霜比較清爽 安全
因為不知道他上妝會不會感覺到悶膩而長痘痘跟粉刺
而且這瓶還有潤色效果 可以提亮他的膚色 這就是我愛他的地方XDD



上完隔離霜 膚色比較均勻些了
整個人稍稍亮了起來 毛孔也有點被小遮住

我後續就沒在上整臉底妝了
我這次除了要寫素人改造文章外 也要教他平常可以畫出門的妝容
可以防曬隔離髒空氣又能讓膚色均勻 不悶膩
如果再繼續上整臉底妝的話 一定會不習慣跟感覺麻煩


L'EGERE蘭吉兒
美白無暇BB霜

我把BB霜當做遮瑕使用
秉桑的黑眼圈不重 算是淡的黑眼圈 不過還是要遮讓眼周更乾淨
這款BB不會顯太白 遮瑕效果也不錯
但選擇他的主要原因是服貼度很好 大大減少了出屑容易脫妝的情況
遮瑕部位在眼下三角處



遮完之後眼周明亮了許多 變乾淨了


Fasio菲西歐
SMOOTH EYEBROW PENCIL(002)

接著畫眉毛
秉桑的眼型比較圓 所以在眉毛的部分我會想要拉長一點
讓眼睛比較長 比較有神跟帥氣

上次我看到一個韓國妝容 他畫的粗濃眉毛讓我很想嘗試
因為這次是變身韓系紳士男 所以我就幫秉桑畫個韓式粗濃眉上


INTEGRATE
立體三色眉粉盒(BR631)

接著用眉粉補滿縫隙
有時候畫沒畫好的時候 如果用眉筆一直去補的話有可能會把已經上色好塗掉
這時候用眉粉補不均勻的地方是最安全的



畫完之後 眉毛變得有精神 眼睛變長
韓式粗濃眉 man味大提升


大創
蜜粉(粉紅)

韓式男生妝容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強調臉部立體感
所以在修容上必須加強 打亮T字部位 鼻子打亮到鼻頭
因為韓國他們鼻子都超級挺!!!
打亮眉骨以及眼周C字、下巴


essence
陽光俱樂部-焦糖修容餅 (01 lighter)

深色修容的部分 因為秉桑臉肉肉的
所以在臉的邊際線上刷上深色修容餅
以及沿顴骨外側斜刷 臉型更顯修長 更立體



左右兩邊臉 修容完臉變的很立體
而且臉部輪廓都出來了 看起來很瘦XD
每次修容完我都有種好像整型完一樣的感覺XD


歐博士
光澤滋潤護唇膏 SPF15

使用透明無色的防曬護唇膏
男生可以選用硬管式的護唇膏
會比較自然 不會有過度水潤的視覺感
可以選擇有防曬係數的唷 才不會日曬過度變成黑嘴唇



來看一下從沒有保養到上妝完成的比對照吧
一個從"沒有"到"有" 真的差了非常多阿阿阿
只能說 只要有心就能改變自己!!!

妝容到這就完成了...



F.C.S 蓬蓬粉

接著換髮型
首先使用澎澎粉把秉桑的頭髮弄鬆



SEBASTIAN 莎貝之聖
我型我塑

接著用髮蠟抓出線調感
看圖片可以看的出來秉桑她越來越有自信了



整個完成後像這樣 強調線條感
這個髮型還滿適合他的 也是他平常自己會抓的
討論玩過後 為了突破以往他平常的髮型
我決定幫他往上抓韓國飛機頭

髮型完工後就直接換穿著啦!!!
我直接幫他配了一套帥氣韓國紳士LOOK



擺POSE真的是素人的一大難關XDD
拍照之前我教他了一下怎麼擺 拍出來才不會那麼僵硬尷尬



我選擇灰色拼接迷彩盒身襯衫 讓他試水溫
這種事情要慢慢來 一次太快男生他們會抗拒的
我身邊10個男生有9個都是這樣...=_=
選擇暗色系 男生們比較能接受 在加上拼接是迷彩印花 接受度更大



他在很多顏色混再一起的單品上有點抗拒
這點我完全懂 因為我一開始也是這樣
總覺得太多東西在身上 感覺很亂跟不適合
但我告訴他 你只要敢嘗試突破了 就能夠駕馭他了



手袖反摺到7分 讓他突顯手臂厚實的優點 更MAN



下半身我幫他配了一條 墨綠色合身卡其褲搭配深咖啡色牛皮皮帶
在大範圍面積上看來 打的都是深色系安全牌 在他心裡接受度很高



接著我把重點放在裝飾單品身上
上身批上白色針織衫 讓上半身亮了許多



下半身重點擺放在鞋子 卡其色拼接棗色牛津鞋讓下半身跳脫出來



以及銀色亮片邊繩混黑色珠珠編繩 讓手上多了層次感



韓國淺咖啡色紳士手提公事包 讓整體添加了亮點及穩重感



包包很重要 很多男生整體LOOK很OK 但是敗點就在包包
因為他們認為包包方便能看就好 不用跟整體搭配融入 整個大錯特錯啊!!!



原本的一般穿著 讓他身體比例大失調 看起來肉肉的跟很矮 感覺很沉重
這樣穿著變瘦了很多 身體比例也拉高了很多



在穿搭技巧上巧妙的運用 不只女生會變瘦 男生也能變瘦



整個LOOK 不過度成熟 卻能掩飾他的缺點 凸顯他的優點



搖身一變 讓他成為韓系紳士男阿!!!


這次在穿著上 我讓他突破了他對襯衫花俏上的CARE點
不同顏色的拼接單品運用 讓他整個人多了許多層次感
原本近乎平面的穿著 搖身一變亮麗有型多了
這次穿搭上在他心中算很大的突破 非常有幫助到他唷 我很開心!!!



我很開心這次可以幫他的忙 當他穿搭打理自己的伯樂XDD
但是我忘了一件事情就是跟他合照
太可惜啦!!! 下次遇到一定要補拍



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素人改造計畫唷
如果這單元迴響還不錯的話 我會繼續做下去滴

然後這麼大的工程 一定要幫我按個讚+推
順便來粉絲團找我玩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