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首圖也太美了
我要先用首圖把大家引誘近來先 不然Day1發生太多莫名其妙的事啦

Ya~嘿 終於要寫遊玩文拉~
首次嘗試內~請各位耐心服用~
這篇是要跟大家分享 中部三天兩夜 怪事多多之辛苦過後的甘甜遊
((名字也太長了吧XDD 等等各位就知道~
上次在三天兩夜要準備什麼文中有提到 要來去中部好好休閒一下
回顧請點以下(↓)
【遊玩】放暑假出遊囉!幾天幾夜減輕負擔~告訴你該帶什麼!?

話說這次旅行怪事真的多到爆炸(嘆)
不過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還好我們有安全回來 且又看到美麗的風景
風景不是我在說 真的很美麗內~
那時心理O.S台灣也有這麼美的風景 不愧是塊寶島~

三天兩夜行程 主要規劃去 福壽山 、清境 兩個大景點也是住宿點
 不過路上當然是邊玩邊停 因此又多了好多好多景點

Day1:台北出發 → 宜蘭新月廣場中餐 → 福壽山農場住宿

但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事情往往會有出包的時候 就變成

Day1:台北出發 → 宜蘭新月廣場-中餐 → 大同鄉派出所-遭輕撞  南山加油站-水箱爆了→ 福壽山農場住宿
(我記得是大同鄉的派出所吧)
莫名其妙多了兩個景點 跟莫名其妙浪費了一大大大大大堆時間

今天的照片有Panasonic G3、Canon 600D、Canon S95、SONY F3
這四台拍的 所以想詢問相機是使用哪台 可以留言問我唷 要先說是哪張照片


而且很不幸的是第一張就要從被輕撞的車頭燈開始
(沒辦法呀~拍第一張就是這張)



事情是這樣滴...在北宜時
一行人開開心心在車上談天說地
突然間 有台小福斯箱型車想超車
你也知道北宜至中橫的路 實在是非常得窄
當下他想超車 我們當然就減速給差超 不過他超車的地方是彎道
不幸的事就發生了 不小心就輕撞到啦
好險那時候減速後時速約20~30 不然在高速下擦撞是很恐怖的事內



處理事故最麻煩了
趕緊下車把車牌跟事故地拍起來
我朋友最慘 剛買的F3就拿來拍事故
對方是個住在附近當地的70歲老人家夫婦
好險兩方人馬 脾氣都很溫和 很冷靜的處理這事故
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如果遇到無理取鬧大嗓門的人真的會很生氣!



雖說是小小擦撞 但是還是得去警局一趟
就這樣 我們又往回開到大同鄉的派出所



就這樣整整花上了2個多小時的時間
整個大大delay阿(嘆)
特別早起 開心的心情就大打五折了


處理玩事故後 當然繼續前往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福壽山
事情當然沒這麼簡單...
就在南山加油站 想下車上個廁所時
車子停車後 底盤順間下出一攤大水 狂冒白煙
整台車幾乎都被白煙微繞了 你就知道有多少白煙




就這樣我們被困在台7甲 28K處
實在是太雖了啦 人生第一次出門遊玩最雖的一次(暈)
當時我們不知道車子到底是怎麼一回是會這樣
還在這南山村 東問西問 看有沒有修車廠
結果答案 當然是:沒有!(無奈+翻白眼...)
最後只好尋求附近在修農機的小工廠求救
農機師父研究後才支到是水箱裂了
連加油站的人都來幫助我們 好顯有人理我們 

But...知道水箱爆了
誰來幫我們修!
這才是最重要的問題阿(打雷)



接下來就是call附近最近的修車廠來修理
好死不死這裡實在是太山上了
最近的修車廠是在羅東
你們知道羅東離這裡有幾公里嗎
要61.1公里!
重點還是山路
每家羅東吊車場 開價都5千元以上 不含修車錢 吊到羅東
當下的心情只有無奈*100+絕望*100
就這樣我們幾個人討論來討論去 到底該怎麼辦
這情況看來是一定要下山?
把車吊到羅東 改行程去宜蘭玩
(一心還是想著玩)
還是請車廠上來修繼續玩
這時候車子主人的爸爸 說了一句驚為天人的話
車爸:你們繼續玩 我請人從台北過去修車 別影響到玩樂的心情
天阿!也太讓人感動到爆炸了吧
如果我有這種爸爸就好了
要是是轟爸的話 一定先開口亂罵之後再叫我別玩了 直接回去

就這樣...一行人等帶救世主從台北開車過來修理
這個慢長的時間
現在時間約是台灣下午3點 (等等跟你們說等到哪時候)
等待的時間總不能沒事做
我們只好到南山村走走
就這樣多了一個景點 南山村(笑)



不得不說 山上空氣真的很好 我的芬多精...
跟都市比起來 根本天差地別
南山村落不大 總共加起來不到2百戶人家 目測+保守估計
吃喝玩樂之地都還滿少的
經過的遊覽車 也只是在加油站下車 上廁所而已
唯一的景點就是...



南山國民小學
是說這也是幸運 如果沒有南山國小我們真的會無聊到翻掉
圍牆上都有很原住民圖案
都長得很可愛內



逛著逛著 我才意識到 之前颱風來 南山村好像都有上過新聞
是這樣得嗎!???...各位



有沒有發現 他們學校頂多2層樓 幾乎都是一層樓
好方便都不用走樓梯 而且又是在山中 好有意境的讀書環境

 而且他們一個年級只有一個班級
但基本的學習教室都有
譬如說:音樂教室、實驗教室、體育器材室、健康中心、操場...等
(想當初我們學校小 連操場都沒有...)
真是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阿!



來到這裡一整個回顧童年說
跟我年紀差不多的朋友 看到這建築一定很懷念吧
想當初我國小的時候每天中午都偷跑去福利社
跟福利社阿姨+同學聊天 都不回教室睡覺
每次升旗的時候還要吹直笛勒...



我們還跟當地的國小生完再一起
他們真的是原住民ㄟ!
洗金ㄟ~他們是泰雅族!
阿囉哈~我們是平埔族((神經病發做...

他們那群小朋友 還覺得我很像外國人
在這非常時段 也太讓我開心了吧
是說我覺得他們長得更像外國人 因為五官很深邃 很立體
每個都是耶 超羨慕
還一直想跟我們挑籃球 拜託~別開玩笑了
單手讓他都贏 哈哈哈 ((開玩笑...
我一直騙他們說我們有個180的是打NBA的 結果還相信(暈)
這群小朋友也太好騙了吧 真可愛



從他們口中得知 南山國民小學
總人數才約60幾人 加老師也才70幾人
實在有夠迷你的學校啦
不過還有附設南山幼稚園 人數約20人(包括老師)
這樣加起來也才約100人
心裡O.S南山學校的老師也太幸運了吧 學生好好管



事後我不相信 人數怎麼可能如此得少之少
我還偷偷查了他們學校的資料
結果一查不得了...
還真的這麼少耶!

校長:1人
教師兼主任:2人
教師兼組長:2人
教師:6人
代理教師:1人
護理師:1人
幹事:1人
工友:1人

學生班級數:6班
學生人數:58人 

附設幼稚園
教師兼主任:1人
教師:1人
學生數:23人

全校總人數:98人

這學校人情味一定很重 人與人之間感情一定超好



學校不時還會來個大起霧
迷濛的操場 看起來好有情境阿
在這約會一定很有情調 都幫你準備好乾冰了



插播一下...
這次旅行測試了一個夏日抗汗水抗油光底妝妝容
超長效持妝 不管上山還玩水 都超適合化出門的阿 真的超持久
連我這個油性肌都讚歎了 怎麼可能部厲害內
最近會跟大家分享 快期待快期待




這些南山小朋友 平常的休閒娛樂
就是到學校打打籃球、玩、回家看電視 玩電腦之類的
其實跟我們也滿像的
不過他們的小女生每個都會打籃球唷 這點跟我們就不太一樣




我個人認為起霧的時候最美 最有感受
置身在深山之中 體驗山中樂趣
而且溫度很舒服 涼涼的 輕飄飄感覺在雲霧中漫遊

其實我第一次體驗這種被雲霧圍繞著的感覺是在陽明山
超夢幻的 當下一整個超興奮
完全不怕車子出歹幾 因為已經霧到前後都看不到的程度



他們山上小孩騎摩托車都不用戴安全帽
也沒有紅綠燈 一整個就是超自由的
重點還騎檔車唷 帥氣100分

逛著逛著肚子餓了...
附近吃的只能說少之又少 也沒便利商店
只有甘仔店
於是我們決定到一家唯一有賣牛肉麵的小吃店 吃晚餐
一進去就看到一排的黏蠅板黏滿了一堆蒼蠅...
我完全不想拍照 食慾大降低
但是~他的牛肉麵是頗不賴的!
(在山上能吃到這樣就算很幸運了)
滿分五分的話 有3分唷
假如各位跟我一樣很雖尾的被困在台7甲 28K處 然後又肚子餓的話
可以考慮這攤小吃店

就在...



薑母藥蛋附近 很好找...只有一家有賣牛肉麵
順到一提薑母藥蛋也不賴吃唷
經過有時間可嚐嚐看



天色已晚 那群原住民小朋友也都紛紛回家
我們只好繼續等待救援...
於是就回到了車上小歇一會...

還好有我的10000容量行動電源救了大家
不然各位的手機都要沒電又是場災難了...



這時約晚上6~7點多吧
救難電話打來說大約11點多左右到...
還要4~5小時
真是漫長又間熬的時間阿
當時整個天打雷劈(閃電)

於是我們在車上玩起了DIXIT(驚)
這是我第一次DIXIT 還滿新鮮的耶 而且還不賴



晚上的南山部落真的超恐怖的啦
你看 我們左右兩邊都暗的不得了 路燈也才幾盞
重點遠方還是綠燈

等等等...每台經過的車我們都以為是救難大隊(修車廠人)來了
結果來了10台10台都不是 來了20台20台都不是
最後在10點約莫20分的時候
終於...救世主終於來啦...突然前塗一片光明了...



我們當時再想 如果休不那不就白等了
結果他們把完整的水箱都搬上來了
只能說車場的人想的太周到了
結果...最後還是直接換個新水箱

修好之後約莫11點多 繼續我們的中部之旅
前往福壽山農場 住宿
路途中路時在是太恐怖了 一堆砂石車 路面也很 砂石車又開很快速

開到一半之後 被我發現後車廂的蓋子竟然掀起來了
實在是太恐怖啦 ((好像鬼故事...
趕緊下車把後車箱蓋上 連檢查東西件都沒有 因為實在太暗太恐怖了

時間約凌晨2點多 到達福壽山農場後
先檢查行李有沒有不見...是還好全部人行李都安全無事
到了之後由於天色真的太暗
所以也無法拍清楚覆近到底有些什麼
所以我就把Day2的白天照 放在Day1先給大家嚐鮮看看



農場住宿的外觀也太美了
好像國外會出現的小屋子...



晚上完全看不出來這麼美耶!
是早上起床才看清楚我們住的外觀是長什麼樣子



我們住的是A1...



一進門 給人有種很和協溫馨的感覺
不管事裝潢、家具擺設...等都很不賴呢



樓中樓式的 我們是住4人房
2張雙人床 1衛浴 1電視 2衣櫥 2床頭桌 1梳妝桌



二樓的雙人床 睡起來超舒適的
一躺下去馬上睡著



電燈也很有FU



浴室乾濕分離 左邊淋浴間 右邊廁所



中間是洗手台



落地窗超美麗的 外面還有個小陽台
可以做在那泡茶喝咖啡
房間內也有提供茶包唷



這陽台是可以跟隔壁的人聊天
開放式的陽台 超好玩滴
如果一群人出去玩 一定很有趣



是說Day1遇到太多奇奇怪怪的事情了
實在是太不幸啦
不過是不幸中的大幸
意外的到了南山部落 體驗他們的生活是如何
也是個特別的旅程

就這樣...各位同學請期待Day2(待續)
(Day2有超多好美麗的照片 超像國外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