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實在是太過分了阿!!!!!
冷的時候超冷 熱的時候很熱
根本就是把我們耍得團團轉嘛
但這種緊逼冬天的冷度時期應該快過完了
小轟我估計4月開始可能溫度就逐漸慢慢上升了
所以這篇終於要出爐啦

今天又是個換季美妝分享文阿
那時候在保養大解析那篇
還沒跟大家來詳細分享一下裡頭的保養品
這篇就來好好的跟大家說一下唷
今天會著重春天的需求((廢話...標題都說了
就是你知道春天這種白天出太陽晚上涼涼的天氣
美白跟保濕都需要兼顧的阿
但是都可以做個淺層的就好了
可以不用過度美白或過度保濕
但是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維持現有的好肌膚
上次小轟看到一篇文章裡面寫說
其實可以不用隨著季節換自己的保養品
但~~我們不是因為換季而想要換保養品
乾性肌膚或混合性 就可能可以考慮換季保養一下
乾性肌夏天使用的保養品拿來冬天使用可能不夠保濕
冬天使用的拿去夏天使用可能會過度滋潤
混合性的話兩頰跟T字部位的部分比較難照顧
因有時季節變化來說有時候會過度乾燥或過度油膩
油性、中性肌膚可能就還好
用量上控制好的話就一年四季都不用換保養品
小轟建議油性肌膚選擇保養品不要太過滋潤的較好 偏清爽較佳
那過敏性肌膚就一定不要亂換保養品啦
一亂換這後果一發不可收拾 大過敏
但小轟還是要提醒一點
換保養品的頻率不要太平凡
有時候對肌膚是另一種負擔
可能會讓肌膚造成問題
像有些人亂擦保養品 導致肌膚變成過敏性肌膚的也有

或是你跟我一樣因為交換季節的關係
造成肌膚上的一些問題出現
這時候你也可以為自己添加一些急救輔助品
不是因為換季而強迫自己換保養品

再來我要回答上次有個17歲小男孩問我說
青少年該怎麼保養咧!??
其實我建議國、高中生的保養越簡單越好
成分越簡單越好
那我就以膚質特性來說好了
這年齡(應該是12~18歲)
油性肌膚 擦個清爽型化妝水其實就夠了 多擦很有可能長痘痘
中性肌膚 也是清爽型化妝水 冬天可以換成滋潤型化妝水
乾性肌膚 清爽化妝水+乳液 冬天不夠的話可以換成滋潤型的
混合性肌膚 建議化妝水就OK了 冬天可以再加個清爽型乳液
過敏肌膚 建議選擇天然成分的保養品 也是清爽化妝水就OK了
其實簡單的步驟就已經綽綽有餘了
這種年輕時期多擦很容易就長痘痘了
而且擦太滋潤也很容易泛油光
整個就是以過來人經驗來跟大家說呀
想當初我也有年輕的時候好嗎!?

好~~~說了這麼多~~該開始囉



Hada-Labo肌研
白潤美白化粧水
170ml

好夯好夯的肌研又要出現了
上次小轟我只買了他的保濕化妝水
這次為了準備進入春天
我就又敗了這瓶美白化妝水
春天可以開始慢慢出動美白保養品啦
另一個購入原因就是 你知道這牌子再開架有一定的水準
所以打個安全牌 買他們家東西也更安心
比較不怕踩到地雷
而且我也是有看到很多人推薦我才敢買的好嘛!!!
這款不會像極潤系列的化妝水有黏稠感
質地是半透明液狀
擦起來很清爽 而且也可以拿來濕敷 吸收度很好唷
之前都會以為美白化妝水的美白效果都不明顯
但這款我用了約兩個星期吧
他真的有逐漸變白的趨勢
皮膚有感覺變亮白
不過還是要認真防曬 才會有效果唷
使用後不會長痘痘粉刺
保濕度跟極潤系列比起來 還是極潤系列比較保濕
((X話~~極潤就標榜保濕阿
像這款有美白效果的保養品 擦臉的時候就可以順便帶過脖子
美白臉時順便也美白脖子
這樣就可以減少臉跟脖子的色差
然後小轟在這裡又要再停醒一次
擦任何保養品都可以帶過脖子 不僅保養臉頰順便也保養脖子
尤其時有美白功效的保養品 像剛剛說的可以減少色差產生
比起專櫃算是瓶物美價廉的好物
老實說 小轟覺得已經可以媲美一些專櫃貨了
適合想要美白(但要防曬)和清爽型化妝水的人使用



am+pm
三重玻尿酸B5修護精華液
30ml

這瓶精華液那時小轟我在開架式看很久
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拿回家
那時候試用在手上時很滿意
保濕效果真的很不錯 以開架是精華液來說
又是做成這種軟管尖頭的樣子
這支算是我人生第一支軟管的精華液
最後忍不住誘惑就又手滑了一下
他上面有標榜高濃度玻尿酸
你知道阿轟我對"高濃度"這三字有點懼怕
因為常常聽到高濃度都是醫美牌子或是什麼醫學使用的東西阿
但我還是鼓起勇氣開封使用了
質地為透明液狀 流動度不高的那種
使用起來比我想像中好的很多
雖然說他不是純液狀 但是他延展度非常好
擦上之後會有一點點的的黏感
但是按摩後過一下子就不會了
吸收度很佳唷
再來最重要的保濕度 很非常好
吸收後肌膚膚質有明顯變好 有種吸飽水的那種亮感
使用後對肌膚不會造成痘痘跟粉刺
再來他還有加入B5
抗老方面我覺得還好 保濕方面較佳
不過這瓶我應該會放在急救的那區使用
因為他可以讓肌膚瞬間喝飽水
老實說 其實我擦了他之後 都沒在擦後續保養品
化妝水>精華液
對我來說 保濕就已經足夠了
適合給想要保養步驟簡單的人使用



Hada-Labo肌研
極潤保濕乳液
140ml


燒燒燒~~我終於也敗了極潤系列的乳液
也是因為上次買極潤化妝水的關係
使用後真的很滿意
這次一次拿了剛剛那瓶美白化妝水跟這極潤保濕乳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其實我臉部乳液不多
原因就是在我高中時期 擦了一瓶不知哪來的保濕乳液
之後就狂冒痘痘 從此以後我就不敢再擦保濕乳液了
但這次算是鼓起勇氣再回去使用保濕乳液
也為了春天這種時熱時冷的天氣做準備
這款保濕乳質地為白色乳狀
不含酒精跟香料 所以使用上很溫和
延展度很好 不會有油膩感
只要輕輕按摩後 很容易就吸收了
連部分對香料跟酒精過敏的敏感性肌膚都可以使用
重點來了 他不會讓我長痘痘
這點就讓我幫他大加分 終於不會長痘痘了
但也有可能是高中那時候皮膚太油
又愛亂擦老媽保養品才長痘痘的
不過小轟我可以確定這款使用起來不油膩
但是油性肌膚用的話可能會有一點點的小悶感
但是不是很過分的那種
油性肌膚可以冬天使用 這樣就很剛好
再來他的功效也很單純就單單只有保濕作用
這款保濕乳液現在也已經列入我日後的回購清單
適合想要單純保濕乳液的朋友們使用



UTENA
膠原蛋白保濕凝膠
100g

再這凝膠之前有先用過他們家的面膜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
效果真的還不錯 之後網友評價也不錯
這次又把這保濕凝膠帶回家
那時候購入其實我也沒想什麼
二話不說就直接帶回
 質地膠狀
一晃就會動 有種ㄉㄨㄞㄉㄨㄞ感
塗在臉上有點像晚安凍膜那樣
重點來了 這款吸收度就不是那麼好
你塗多了 他就要吸收很久很久
感覺會有一層膜在臉上
所以使用量上要拿捏好 不然會有點黏膩悶感
那層膜有點像是鎖水的感覺
光澤度佳 可能是因為一層黏膜的關係
保濕度來說 對我非常足夠 有種超過的感覺
我覺得油性肌膚可以先停手 很有可能大出油
中性肌膚可以選擇時間使用 冬天或像春天的晚上使用
混合性肌膚可以使用在兩頰就好了 T字部位可以省略
那就會比較推薦給乾性肌膚 可以鎖住水分 也不怕黏膩
敏感肌也可以先停手 因為他沒標示無酒精 無香料
所以還是不要亂嘗試才對
總之如果很缺水的話再考慮看看
適合缺水的乾性肌膚使用



NARUKO牛爾親研
水仙全效修護霜
60ml

NARUKO又出現拉~~
老實說小轟我在開架式還滿喜歡這牌子的
畢竟牛爾老師真的很厲害阿
重點是他們家東西都很不錯用說真的
這款修護霜可以當做乳霜使用
很多人都會想分成修護霜是修護霜 乳霜是乳霜
其實是差不多的啦~~
質地為白色乳霜狀
雖然說是乳霜狀 但是很好推開
聞起來很香耶
而且我會滿推薦給油性肌膚冬天使用
或是像現在春天的晚上可以使用
不會有黏膩感
雖然我不是乾性肌膚
我有時候只擦化妝水>修護霜就夠了
而且還不會長痘痘跟小粉刺
前幾天因為太陽超大
我使用起來就有一點點小泛油
但是不會因為小油而造成痘痘跟粉刺
乾性肌膚就很適合春夏使用
適合需要冬天或春天晚上需要滋潤的人使用



L'OREAL巴黎萊雅
活力緊緻 雙管全能眼霜
15ml

當初為什麼會有這瓶出現完全是因為廣告太誘人了
你說~~他廣告是不是很過分
效果超越$4200的頂級眼霜
根本就是燒到我的心坎裡嘛 太過分了~~
這怎麼可以不帶回家
走~~哥哥帶你回家去~~~
說實在購入這種眼霜其實小轟也不太敢擦
因為我都只敢擦清爽型的
為什麼不敢擦的原因就是
我之前擦滋潤一點的眼霜都會長肉芽
所以對滋潤型眼霜有懼怕的感覺
但怕歸怕 看在都以經帶回家的份上 只好用了
他很特別有雙管 白管+紅管
白管是下撫皺紋 (擦在眼下) 
紅管是緊致眼尾 (擦在眼上)
保養大解析那篇有提到
質地 紅管是紅色乳霜狀 白管是白色乳霜狀
使用起來好吸收 好吸收之餘
重點來囉 他竟然沒讓我長出小肉芽
這是值得開心的一件事情
使用兩星期下眼周的小小細紋有一點點的小改善
但是效果沒有很明顯
緊致拉提效果沒有明顯感受到
淡化黑眼圈的話更不用說啦
據我所知要找到一隻淡化黑眼圈超強的眼霜是件比大海撈針還難的事情
更不用說我的黑眼圈是因為鼻子過敏而型成的
所以淡化黑眼圈這能力是沒有的
不過他能不讓我長肉芽 又有保濕滋潤眼周的效果
對我來說已經算是足夠了
再說這種滋潤成度完全符合春天的需求
但他在開架式的價位能再低一點的話 大家會更愛
適合滋潤眼週和眼下細紋不明顯的人使用



Elizabeth Arden伊麗莎白雅頓
銀級晚霜
50ml

這瓶晚霜是我人生第一瓶晚霜
今天這篇也太多人生第一瓶了吧
最近出現很多人生第一次的事情阿~~
我也太鄉巴佬什麼都沒嘗試過
不是阿~~晚霜這保養品
小轟我一直認為我年紀還沒到 所以可以不用先使用
不過老實說我這年紀是可以不用用到晚霜啦
((誰說...你很老了...
因為大家都說晚霜是媽媽級再使用的 所以我當然不用先使用阿
((那還買做啥...
小轟建議25歲以上 有需要再使用晚霜
而且現在很多晚安凍膜都可以代替晚霜的作用
所以是看自己需求 選擇需不需要用到晚霜
質地為白色乳霜狀 是會滴落的那種 所以不算很霜狀
使用起來有一點油膩 不是清爽的
會讓臉有一點油光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年紀還不到 所以太滋潤
但是我在使用量上做了一點調整
擦的量減少 油膩感跟油光的情形就減少很多
使用下來 滋潤保濕感較明顯
其他的感覺就一般一般
適合乾性肌膚或在國外寒冷地區的人使用



LANCOME蘭蔻
絕對完美護唇膏SPF10
4.2ml

護唇膏又再添入了阿~~
自從30款那次 我朋友看到就說你嘴巴到底有幾張
這麼多你是擦的完嗎!??
唉唷~~我跟你說~~人總是要多嘗試多囤貨的阿
((一直再為自己找藉口...
而且這款有防曬係數SPF10 ((馬上轉移話題...
外型做得很美 很有質感
長的很像唇膏
但是他是支護唇膏呢
蓋子部分有做吸鐵
所以其實蓋子放進去他會自己吸住 就關起來了
是旋轉式的設計 所以不會沾的到處都是
轉出來是白色護唇膏狀
仔細一看有一點點小亮粉
但是擦在嘴唇上是看不太到的
擦上去因為有小亮粉的關係 嘴唇會有點光澤 亮亮的
女生用起來有種高貴的感覺
滋潤度普普 不是很水很油的那種
所以也適合唇膏之前打底用
持久度的話 可能因為滋潤度普普
就要常常補擦
但是在春天夏天就很適合唷
整體來說 外型勝效果吧
外型也就是當初最吸引我的地方
不管三七二十一 先帶回家再說
適合春天、夏天或想要自然光澤感的人使用



LJH麗緻韓
輕鬆抗痘藍色修護液
30ml

這抗痘藍色修護液是大有來頭的喔
他在韓國被稱為"神奇藍色水"呢
這...這...這...怎麼可能不下手嘛!!!!!!!
每次都誘惑到我 太過分了~~
而且正準備要進入春夏階段
痘痘藥一定要大囤貨的阿
這瓶其實還有另外一款Blue one
先跟大家說一下 這兩瓶的差異好了
Blue one(藍色抗痘藥用精華) 適合嚴重痘痘、面皰問題的朋友們使用
Light blue(輕鬆淨痘藍色修護液) 適合第一次使用或是輕微面皰肌膚的人使用
這兩款都有含酒精
但Light blue的酒精含量比Blue one還少 所以刺激也比較小
因為我臉的痘痘都是這一顆那一顆
所以阿轟我只買了Light blue 比較輕微的
主打的是抗痘界常見的水楊酸
可以軟化角質 溶解黑頭
所以說還沒冒出來的紅腫痘痘跟幾不出來的那種粉刺很適合
質地為透明液狀
我覺得擠出來有威士忌的味道((也太誇張...
就是酒精味到滿濃的
所以敏感性肌膚可以先停手
這款擦在臉上是不會有刺刺感覺
但是很多人都說blue one擦在肌膚上會有刺刺的
這瓶使用的方法是可以塗滿全臉的
但是我自己是不會這樣使用
我都是塗在痘痘跟鼻頭的地方
就是說需要加強的地方
再來我是有需要才塗 譬如說長痘痘或粉刺
畢竟他酒精味到滿濃的 所以還是拿來當做急救
而且我剛拿到時很想趕快測試
但最近一直都沒長痘痘
所以一直等等等~~等到一星期以前終於長出來了
(準備來大開殺戒了)
使用候我是配合綠瓶一起用的 等等大家就知道
塗在紅腫的痘痘上 雖然第一次看不見效果
配上我自己獨門的那招(上次在痘痘急救那篇有提到)
每1~2小時補擦一次痘痘要 睡前再擦一次 擦到約3~4次時就會感覺痘痘變小
這招真的超適用於很多痘痘藥上的
這瓶我擦到第3次時就有感覺我的紅腫痘痘變小
所以他還是有效果的 而且是明顯的喔
又是發現另一個痘痘新大陸
然後他有含水楊酸 所以小轟建議如果早上有擦 記得要擦防曬唷
適合有嚴重痘痘及面皰問題的人或是偶爾長一兩顆痘痘急救使用的人



LJH麗緻韓
超水嫩綠色保濕精華
30ml


這瓶綠色精華我會跟藍色修護液一起使用
就是我長痘痘的時候
第一層 先擦藍色修護液之後
擦一層 綠色保濕精華
正確的用法也是這樣 雙管齊下總是比較厲害呀
他跟藍色修護液一樣 也是可以塗滿全臉
建議嚴重的人在塗滿就好了
因為你痘痘又不是長滿全臉 只是長一顆兩顆而已呀
綠色瓶主要功能就是鎮定+保濕 有含蘆薈成分
有鎮定紅痘的效果
他聞起來酒精濃度比藍色修護液還淺
我有試過單擦這款綠瓶在痘痘上的效果
單擦也是有效果 不過痘痘消紅腫的速度比較慢
配合藍瓶一起速度會比較快
對了~使用藍色修護液跟綠色保濕精華
可以用棉花棒輔助沾取液體 來點擦在痘痘上唷
如果跟之前有提到的曼秀雷敦抗痘凝膠還有3M的抗痘凝露相比的話
速度會比他們兩之痘痘藥還快一點
不過就是會比較刺激皮膚 所以要依個人能不能接受
適合偶爾長1~2顆痘痘的人使用
(建議搭配輕鬆淨痘藍色修護液(Light blue)或藍色抗痘藥用精華(Blue one)一起使用) 






好啦啦啦啦~~~
這換季分享文到這裡啦~~~
你看因季節變化的關係 其實是可以換一些保養品
但你已經有長期使用的保養品 就可以不用更換
像小轟我以前一年四季都用同一種保養品
從來不更換保養品的
直到這陣子 我肌膚會因為季節變化而產生一些問題
原本使用的保養品都壓制不下我的肌膚
這時候就可以拿出來急救 搶救~~
在痘痘部分 還是要做好清潔保養才不會讓痘痘容易滋生啦
清潔保養是很重要的唷!!!!
最後我有一句話想跟大家說就是~~~
各位的保養品要用完再去買唷 這樣才不會用不完浪費啦
((自己都沒用完還說別人...

記得要給我一個讚+推
感謝你的收看~~要繼續看下去嘿
快來粉酥團找我討論釘子的事情

轟炸機 - 愛美愛自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
延伸閱讀:
【保養】維持水嫩肌膚的秘密 基礎保養步驟大解析
【穿搭】超實穿 21雙整年度都有穿到的基本必備鞋款
【妝容】韓式妝容 變身韓國男孩先從妝容開始
【保養】 一年四季都適用 30款平價親民粉嫩嘟嘟愛用護唇膏分享
【閒聊】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詢問度超高一次說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