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不準注意布丁頭!

是說我要趁去用頭髮之前先把捲捲頭電棒文先寫出來
不然剪完頭髮太短可能就不能捲出這麼好看的捲捲頭了
所以各位別看我的布丁頭 明天就要去染了
請專注在捲髮教學上

好啦~這次捲髮教學沒有特定要仿誰
陣這子一直在想說我的頭髮過常以經沒型了
再加上又是布丁頭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然後我某天起床心血來潮開了我高中時用的低價位13mm電棒捲髮



PO到臉書上沒想到各位都還滿喜歡的
捲完大家說還滿像外國小孩跟韓星...也太讓我開心了吧~~
沒想到可以讓無精打采的頭髮 變的這麼有型



那天捲完就直接去拍照了
拍出來的效果也大受各位好評耶~超開心的

這篇會有一些電棒捲的技巧會跟大家說
技巧上都是我自己私底下使用的方法
會偏向男生的使用方式
因為男生頭髮不像女生那麼長
再處理上要比較小心 也比較難拿捏
尤其是自己動手捲的時候
好囉~那就直接開始拉


寶貝芭詩

我發現問我電棒問題的男生們 對電棒都好像有點不了 所以我來簡單說明一下好了
我是用13mm的電捲棒
我的頭髮長度用13~16mm都可以 依個人使用方便 跟想要的捲度選擇
我建議一般男生初學者拿越小越好 比較不容易燙到自己手
畢竟男生頭髮短
品牌的話我這支是高中隨便買的 超便宜我記得才299吧
溫度只有高跟低 我也不知道高溫是幾度
不過不是很燙就是了 對我們男生還滿安全的
你也可以選擇多段溫控的



首先我們要先知道棒跟跟夾板
這兩個型容詞是我自己取的啦 我上網找很久都找不到怎麼型容這兩邊
總之大家知道就好了

捲髮不管你是要"外捲"還是"內捲"
夾住頭髮時一定要往"棒根"的方向捲
千萬別往夾板方向捲 這樣會捲出一個摺痕 非常醜
這點也是很多人用電棒的問題
有些人怎麼捲 捲度都很怪 就是這個原因

\

來個正確示範給各位看
順著棒根捲下來
捲出來的捲度才會圓順
這個方式對了 怎麼捲 捲出來都會是好看的捲度



錯誤示範給大家看
各位有沒有發現往夾板方向捲
會被夾板 夾住的摺痕卡到
這樣捲出來就會有 一個很明顯的摺痕


ok~先了解電棒基本的使用方法後
我們就開始來正式捲頭髮吧



首先給各位看一下原始的邋它髮型



整個型都跑掉了 超頹廢的阿(悶)
準備來個大變身吧(興奮)



我上次頂著這顆頭出門
朋友看到說你怎麼變成宅男髮型了



這次要把頭髮分層處理
因為我們不像女生 頭髮長 可以分左右邊 處理上很方便
我們這樣分層比較清楚 不會誤夾到已經捲好的頭髮

此外分層後可以做不同捲度的變化
譬如說上小捲 下大捲之類的...



後面你也可以抓一搓起來分層
這次捲髮分"兩層"處理



拿出小黑夾 幾個都沒關係 依個人需求
只要能夠固定頭髮就好了





簡單把頭髮分層顧定後
就可以正式來捲頭髮啦~



先從劉海附近的頭髮開始捲
拿起一搓小頭毛 不要太多



這時候會出現另一個狀況
就是男生假如你頭髮太短 再夾的時候很容易失手 沒夾到頭髮
不然就是一夾就散掉



有一個方式可以解決這問題
取量後 旋轉頭髮幾圈 這樣就比較不會失手
但不要捲很多圈 2~3圈就可以了



這樣就輕鬆夾穩頭髮了
今天用到的都是內捲
夾板在上 棒跟在下




瀏海的部分 不用整個捲到底
要成現一個自然的捲度
看你頭髮長度轉幾圈 像我留海就差不多在眉毛眼睛附近
13MM電棒差不多是2~3圈
夾個差不多2~3秒就可以放掉了
如果你捲到底 頭髮會太捲 整搓頭髮會拉太高 就會變成.....



這樣.....真的就變成正統的超捲毛外國小孩(大笑)
假如你想捲成這種造型 就OK捲到底



夾完之後就會像這樣 請看劉海部分
我夾太快 已經開始夾別的地方了 因為趕著出門拍照



瀏海以外的區域 要捲到近底唷
但要注意的是 不要太靠近頭皮 以免燙傷 安全第一~
往瀏海分邊方向 斜斜的拉過去一點 差不多30~45度
這樣會比較容易成功 頭髮往都是往同方向偏
假如你劉海是分左邊就往左 右邊就往右



如果你出現上面那種 太厚的情形別擔心
只要用手把它分成兩半就可以了
這就是代表你頭髮量抓太多 可以減量



靠近鬢角的部分 也要捲到底



再來就照著同方式捲完剩下的頭髮...
非常簡單吧



捲久了 捲度就可以自己控制
基本上只要你捲對方像都會是好看的捲



前半段捲好之後就會像這樣
瀏海的捲度很自然 剛好在眉毛附近



假如你頭髮太厚 捲到底時整搓頭髮都Q上去
你夾的秒數就減少 這樣就不會太Q 但是整根頭髮都有捲度



再來後面也是用相同方式 捲到近底
只能說男生自己動手捲後面真的是高難度
男生後面不像女生 可以撥到前面來捲
所以只能說憑感覺 不然你就前後放鏡子



不過基本上你都有夾到 且方向都一致的話 都是安全的
(邊拍邊捲邊轉頭真的是超高難度)



看上圖應該看的出來雖然是亂的 但都一致捲度
到最後可再用髮蠟調整



前後第一層差不多捲完後 就可拆小黑夾了



拆完之後 就很明顯看的出哪裡是捲的 哪裡還是直的了



針對直的去下手 跟剛剛的捲髮技巧一樣


 
一樣要捲到近底唷



後面也是捲到近底



前面捲好差不多會長這樣 幫括鬢角



基本上後面都有捲到
太下面可以不用捲 因為真的會燙到自己 超危險
我看到很多韓星也是沒捲髮尾附近的頭

不相信吼~我找給你看XDD







是不是~是不是~~~~~
好~繼續........


施華蔻
急凍定型噴霧 (2號)

最後就是噴定型液+調整了
我選擇2號來噴是因為他硬度適中 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
定型的程度剛剛好
我試過用3號噴 會太硬 就變的不太自然
但如果你頭髮很軟很軟的話就試試看3號




我會噴滿多的 但不是噴到整個頭都是定型液硬梆梆那種
是因為要撐一整天
新竹風大很容易吹塌頭髮
加上如果你要騎摩托車 量不能太少



耶嘿~~這樣就完成了QQ捲捲頭拉~~


如果你發現你的捲度不自然沒關係 稍微做個調整 用手拉一下 那搓捲髮的髮尾
就算你沒去調整出門後
頭髮會分泌油脂 過沒多久就會呈現自然的捲度
毛毛的也可以不用裡他 出了門一樣會自然不毛




邋它頭髮搖身一變就變成有型的可愛QQ捲捲頭~開心!!!



再來就是一系列的三八照囉(大笑)~~



出門我是騎車戴安全帽
到了目的地 頭髮依然超捲 完全型沒跑掉
反而分泌了油脂 整個捲度變的很自然
毛毛的部分幾乎也都根頭髮容合了








耶呼~整個下午拍完頭髮捲度還是很捲



如果還有甚麼問題 可以留言問我唷~~
我會再跟各位解說滴~


最後看在這麼高難度的拍攝上
一定要給我一個讚+推
順便來粉絲團玩玩嘿~~~


那今天要送跟頭髮有關的小禮物
遊戲方法如下
請登入按下"推"跟"讚"說出你是第"幾推"第"幾讚"
隨興留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