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也積太久才發了吧...
好啦~~~其實這篇早就已經拍好了
只是一直沒時間寫出來
先跟大家Say sorry啦

這篇抓髮文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平常抓頭髮 最常用到的幾的小技巧
當然還有其他技巧 只是今天出現的幾個是比較適合現在的髮型
算是比較基礎 適合大眾的男生適用
平常我抓髮比較著重於線條持久度
持久度超重要的 因為我不喜歡去補髮蠟或定型液
回家超級難洗的阿 而且我也很怕禿頭
再來抓髮之前 吹髮也很重要
Q1:有些人會問我說 他抓髮怎麼抓都站不起來
Q2:還有很多人都說每次設計師都抓得很完美
但是自己動手抓 總是抓不好
我跟你說因為設計師可以看到你整顆頭 所以抓起來會很容易
Q3:抓好頭髮後總是很容易塌
這些跟吹髮也有很大關係嘿
這篇也會跟大家提到嘿
自己會看不到整顆頭 所以抓起來會比較辛苦一點
抓住今天幾個技巧 就會讓你在抓髮上輕鬆許多啦
由於圖片太多 我們就先開始拉~


吹髮
先給大家看一下未吹髮的樣子
1.逆吹
2.反吸




(瀏海又不小心ㄅ一ˋㄘㄟ了)


這個濕度大約是洗完頭髮
用毛巾擦到最乾的濕度


1.逆吹
逆吹的地方就是自己想要有蓬度的區塊
這次的髮型是要要拉高 頭頂後腦杓部分
吹髮我都是用溫、熱風

抬頭式逆吹


(濕髮時 逆吹頭頂區塊)


(濕髮時 逆吹後腦勺部分)

這逆吹方法大家平常應該都知道
另外我還有另一種逆吹方式

低頭式逆吹

我都會低著頭逆吹
照片是為了拍攝方便 所以頭沒有很低
正常都會低到肚子附近
也就是說站直 頭低到肚子附近 吹頭髮


如果低頭逆吹 其實可以不用拉頭髮
為了拍攝清楚 所以我就拉了一下



後腦杓也是低頭
吹風機是拿有點距離
不小心拿太近了
別吹太近黑 不然會燙到

在逆吹同時
鬢角部分往下吹


順著髮流往下吹


2.反吸
(這招也算是經典)
逆吹 吹到約8~9分乾時
把髮頭想要有弧度的地方往上抓
吹髮根的部分 吹1~2秒 (太久會燙到)
再用吹風機的屁股 吸風口 吸剛剛吹的部分 約1~2秒


吹髮根約1~2秒
髮根會熱熱的
(以不燙為主)



吹風機屁股都有吸風口
約1~2秒
反過來用吹風雞屁股吸剛剛吹熱的髮根處



後腦杓部分也是
同樣往上抓 吹髮根1~2秒



再用吹風機屁股反吸髮根部分



這時鬢角還是往下吹順


逆吹反吸同時
瀏海部分也是往下吹順



逆吹反吸、把鬢角瀏海吹順之後
頭髮就會有一點蓬度拉




頭頂跟後腦杓部分都有一點蓬度
這樣後續抓髮會比較輕鬆
持久度會變超高
我之前試過 有逆吹+反吸
頭髮一整天超持久的


抓髮
通常抓髮我都只用髮蠟+定型液
那像是重要場合 我就會先蓬蓬粉打底
這樣會讓頭髮 持久度拉長很多 也會比較好抓
1.蓬蓬粉
2.髮蠟
3.定型液

1.蓬蓬粉

F.C.S 蓬蓬粉
120ml

這罐我使用有3~4年了
便宜又夠力 持久
標榜美國進口 造型師專用
跟施華蔻比較起來的話 我覺得這瓶比較夠力唷
使用蓬蓬粉時的把洞孔用膠帶貼一半起來 剩1~2個洞就好了
不然一倒就會倒太多 頭髮都會瞬間定型 後續會很難喬


倒一點在想讓頭髮有蓬度的區塊
倒在頭頂跟後腦杓的根部




再使用造型產品之前
小轟我要提醒大家
不是用量多就會抓的特別高或是特別持久
用量上建議少量多次使用 覺得不夠在慢慢加

2.髮蠟

威傑士狂亂造型泥
80ml

這瓶髮蠟是我最近再用的髮蠟
黏度4 亮度2
之前是用莎貝之聖 凝土
凝土的黏度會比這瓶再黏一點
但是亮度上威傑士比較亮一些
整體來說 對我這種長度是很夠用的



用量上約1或5元硬幣大小就可以了
不過因為我頭髮較長的關係
我會再加到2倍 1或5元硬幣
依個人需求可以增加或減少唷



再來
把髮蠟均勻抹於手掌
(有動畫圖)



再均勻抹在全部頭髮


抓髮順序會先從
頭頂>後腦勺>鬢角
(我瀏海通常都自然順順往下)
如果你後腦勺比較扁也可以先抓後腦勺
再來
會用抓的方式 逆向往上抓


頭頂部分逆向往上抓



後腦杓部分也是



之後用手上剩餘的髮蠟
抹在鬢角上 順順往下

以旋轉髮尾的方式做微調


在頭髮的髮尾旋轉個1~2圈做微調
也可以把定型液噴在手指上 以旋轉的方式做微調


3.定型液

施華蔻
2號急凍
500ml

這瓶我用了也有4~5年以上
瘋狂回購
噴在頭髮上是屬於霧感
噴定型液時 跟頭髮距離約15~20公分



最後在噴上定型液就完成啦
按著定型液 前後來回一次就完成啦
左右邊都是唷
如果不夠再噴一次
我通常都只來回一次 不夠再多噴
有些人會把頭髮撥起來噴裡面
這方法也是可以 會讓頭髮比較持久
假如你噴完之後想做微調的話
可以用剛剛說過的方式
把定型液噴在手指上 用旋轉式的方式做微調


完成啦~
拍頭髮一圈給大家看







有沒有~!!!!!!!!!!!!!
如果你還想在蓬鬆一點
可以在逆吹跟反吸那步驟 在加強一點
我自己比較喜歡一點點的度+線條
但是這種不誇張的髮型 很容易倒塌
所以吹髮打底的部分要先做好







重點統整一下

吹髮
1.逆吹
逆向吹頭髮
2.反吸
用吹風機屁股反吸
鬢角、瀏海吹順

抓髮
1.蓬蓬粉
把蓬蓬粉洞孔用膠帶貼住一半 少量多次
2.髮蠟
均勻抹在頭髮上>逆向往上抓>旋轉式微調
3.定型液
距離頭髮15~20公分噴

記得抓髮的用量 少量多次

抓住這幾個重點~阿轟我相信你也可以自己來動手抓頭髮啦
用蓬蓬粉時 洗頭要洗乾淨 我通常都會洗2~3次 不然很容易堵塞毛囊的唷



最後看在小轟我要忙期中考
還找人幫忙拍的份上
要給我一個讚+推
快來粉絲團我談天聊是非吧
我要來去看書準備期中考囉

轟炸機 - 愛美愛自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
延伸閱讀:
【保養】好好呵護滋潤你的小手吧 7款愛不釋手貼身超愛用護手霜!
【保養】冬末入春 10款換季美妝分享
【保養】維持水嫩肌膚的秘密 基礎保養步驟大解析
【節目】人生第一次 麻辣天后宮錄影囉!(抖...
【妝容】韓式妝容 變身韓國男孩先從妝容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