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嘿~想必各位都考完期末考準備大肆放暑假了吧!?
不然就跟我一樣 畢業了準備接受下一個新的旅程
不管是畢業還是放暑假...
在這段期間一定要好好的規劃一下 瘋狂的玩耍阿
規劃好行程之後 再來就是要準備行李

不知道各位還記不記得之前的四天三夜南部美食行我就想發這篇了
(瘋狂PO吃的照片那陣子)
好懷念我的二師兄跟肉蛋吐司(望)
在這期間 一直都沒再次出門玩 直到最近過幾天要來去清境好好游走一下
所以趁機快來發一下行李文

那行李該怎麼準備呢 該帶什麼!?
有些人會認為帶一點點東西就好 缺什麼到那再買就好了
這樣等於又多筆開銷 生為學生的你 哪來這麼多額外的資金買東買西
又有些人 是什麼都帶 做好萬全準備
這樣行李根本太重 所有東西也不可能完全都使用到阿
而且旅行完回到家 東西太多也會懶得整理
看到就暈倒了

之前的我很不喜歡少帶東西 所以都會多帶
總想說多代總比少帶好
也許到那個地方沒有便利商店之類的 出門也不方便
但這樣下來 我發現
每次出遊 很多東西其實都沒使用到
反而增加了一大堆重量 是個負擔
之後我就會依照去哪裡 幾天幾夜 去決定要帶什麼

今天小轟我這篇要來跟大家說一下
出門遊玩幾天幾夜 到底該準備些什麼東西
才能讓你的行李減輕負擔 確一樣都不少的精確守則



出門遊玩小轟我覺得帶兩個包就可以了
一個行李包+外出包
就算出國也是 頂多一個行李箱+一個外出包
別想說玩三天帶三種包包 每天背不一樣的 真的會重翻

因為我比較喜歡大包 所以外出包較大
如果你喜歡小包包 也可以用小包 只要塞的下重要物品就好了



首先 先來看看行李包到底裡面要裝什麼咧
別看她塞滿滿的 其實他很輕
可以用袋子分區 不但清楚又不會搞亂 不用多花時間找
用袋子分區 除了快速 方便 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減輕重量 <<超重要

小轟我式分成 保養品、睡衣褲、外出衣褲、夾拖區、盥洗區、充電區



真是拍謝 夾拖有點小髒
小轟我覺得一定要帶一雙夾拖 出門阿
生為大學生一定了解 夾拖根本就是萬用鞋 方便又快速 輕盈又透氣
夾拖穿習慣 穿鞋子都覺得悶悶的
玩了一整天 腳必定會不舒 晚上外出穿個夾拖是最適當的選擇

如果早上遊玩 想穿夾拖我覺得也是可以
是我一定選擇穿夾拖 整個超懶惰



因為是要去清境的關係 三天兩夜
所以我選擇比較輕鬆的裝扮
一雙好走的鞋子 <<人老了比較實際
三件衣服x一件牛仔褲(包含穿在身上)
三雙小襪襪
最重要的事 抗UV防曬小外套 安全又舒服的穿

你看鞋子跟一件衣服 一件牛仔褲 還有抗UV小外套 穿在身上
實際帶的根本就是兩件衣服跟三雙小襪襪
這樣就減輕多少重量

總之去幾天就帶幾件衣服(含身上穿的)
褲子、鞋子建議選擇百搭 低失誤 一雙搞定
別想說三天帶三套 每天穿不一樣
男生的話真的會重翻 女生的話如果是連身裝就OK
是說去清淨 是要放鬆與大自然接近 不是要去帥誰的阿

假如你是去SHOPPING的話 建議只要穿一套去就好了
因為會買敗的衣褲



必定要帶一套睡衣褲&貼身衣物
睡衣一套就ok了
(話說我還帶我們系上的系服)
如果是女生可以穿連身的 這樣又少了一件褲子的重量
三天兩也 內褲帶三件(包括身上那件)就ok了
你可以多帶一個袋子裝換洗的衣物



浴巾&洗髮乳&沐浴條&牙刷
我個人洗澡是比較喜歡用沐浴條&沐浴球
洗髮乳跟牙刷雖然說 住處會有
不過小轟我有個人潔癖 所以 牙刷跟洗髮乳一定要用自己的 沐浴乳就沒關係
這區是要看個人需求
或著是你住的地方比較高檔 這區塊甚至可以不用自備



再來最重要的保養品區
這時後出動試用品是最佳的時機
平常我都會把試用品留著 直到出門遊玩時才拿出來用 實在是太方便啦
或是用旅行組也可以 不過資金有限 我會選擇帶試用品
整整減輕了一堆瓶瓶罐罐的重量

你是敏感性肌膚或是痘痘肌膚
如果試用品不是你平常使用的保養品
建議可以買旅行組的小空瓶 裝平常使用品的保養品
以免突然來的大過敏 還是 大爆痘痘

卸妝油跟洗面乳一定要帶小ml數的
帶全新正品絕對會重翻天

三天兩夜
試用品 袋裝的(dr.wu 化妝水 精華液)
我最少帶五包 早晚各一包 (因為早上出門前用過一次所以五包)
小Ml數條裝(雅漾 乳液 乳霜 )
我帶三條 早晚使用一瓶
通常要看你的試用品ml數 夠不夠用 再決定帶幾包
(像dr.wu ml數比較少我一次可能使用兩包 雅漾ml數較大 早晚使用一條就好了 )

水洗式保濕面膜(巴黎萊雅) 我帶兩條
第一天晚上 跟 第二天晚上
第三天晚上就回家了 所以不用
面膜的話看各人要不要帶 或是帶紙漿面膜也可以

再來 我強力建議一定要 帶晚安凍膜
一整個晚上保濕就靠他了
外住晚上一定冷氣狂開 早上起床一定大缺水 鬧乾荒
就算你睡前有敷面膜 隔天起床肌膚缺水的機率還是很大
唯有晚安凍膜才能安全鎖住一整晚的水份
最方便也最有效果的一招
隔天起床還是水噹噹阿 上妝才會浮貼 依然保持陶瓷肌
(我個人認為 晚安凍膜比面膜重要多了)

隱形眼鏡清洗液
建議帶旅行組 或是 快用完的
像我這瓶就快用完了 (大概只能再使用五次)
所以是不占重量的阿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過敏噴鼻器
這過敏噴鼻液我平常也隨身攜帶
有鼻子過敏的人一定了解 一旦發作必定養到一個爆炸 揉到破皮 甚至還會導致黑眼圈
我早上跟夜間最明顯
所以我強烈建議 有過敏的人一定要帶
出遊還是要帥帥美美的阿
不然一個破相 都沒心情玩了

(如果有持續性的病痛 一定要隨身攜帶藥物唷 以免突發性發作 譬如:氣喘之類的 安全第一阿)



再來沖電器
要怎麼看帶幾個充電器跟有沒有忘記漏帶呢
看你使用的3C電子產品就知道
像我 兩支手機&一台單眼&一個行動電源 就是四個充電器

為何我只帶三個呢
就是我亞太跟行動電源的 充電孔是一樣的 這樣我就少帶一個充電器
各位可以選擇互相通用的充電器阿
多省了空間 跟重量



第一包行李就這樣結束拉
有沒有簡潔有力 看似大包的行李裡頭根本是精華 該有的都有說
輕到一個地步



緊接著第二 外出包
包包也看似很大 實際上裡頭東西卻是少少阿
比較重的就是那台單眼
其他也是精簡到一個不行



先讓單眼打頭陣
整包最重的應該就是她了
不過說重也還好 說輕也不是
帶習慣就不覺得重了
可以掛在胸前 讓包包重量大減



化妝包跟衛生紙
化妝包可以看一下這篇
【美妝】男生也有化妝包!我的機能型化妝包 一包搞定所有問題
一整個應有盡有這樣
有幾個我一定要提出來再說一次
吸油面紙跟衛生紙 一定要帶 外出補妝時會使用到
除了補妝 實用性也很高
痘痘藥&痘痘貼也是 以備不時之需
其他就是基本化妝包內會裝的



這區塊小轟我覺得超重要
基本上我隨身都會攜帶眼鏡盒&隱眼盒&日拋&雙週拋美瞳片
完完全全是以備不時之需用
常戴隱眼的人一定知道 眼睛狀況真的是無比多
運氣好的話一整天都很OK
運氣差的話 莫名其妙分泌物超多 跑入異物 沾黏睫毛 跑片甚至彈出...等

多帶日拋&雙周拋的話
日拋有些打開 就破掉了 我相信大家一定有這種經驗
所以這次三天兩夜 我帶了10片日拋 多了2天份的
雙周拋就是多帶一副 
再來就是看心情想帶透明隱形眼鏡還是美瞳片了

所以這幾項真的很重要 畢竟這幾個也很輕



耳機&行動電源&充電線
這三項也超重要的阿
在車上聊天聊累了 還可以拿起耳機 聽自己喜歡聽的音樂睡覺
現在大家都拿智慧型手機 行動電源根本是人人必備
玩到入神 一個不小心就剩20% 哪受的了阿



還有出遊必備墨鏡!!!
現在夏天大太陽 一定要選擇有抗UV的墨鏡唷
這樣才能安全保護你的水亮亮雙眼



最後一項 也是超級無敵重要的
就是記得帶$$$$$$$$錢
忘了帶什麼沒關係 但忘了帶錢你就海了了
別讓連買的機會都失去了
我想因該沒有這麼可愛的人

除了我同學以外 有次大家出去玩 他什麼都帶很齊全
就是忘了帶"錢" (暈倒)



Oh~Ya~看完這篇有沒有替各位提醒到
有些要帶有些可以省略的咧!???

這篇是幫大家統整 出門遊玩必備的東西
能夠減輕行李重量 又樣樣俱全的方法
除了這些以外 自己想多帶什麼又要依照個人需求了
譬如說:零食餅乾、吃的、玩的、香水之類的

 

好啦~那今天就到這裡
希望大家會喜歡唷

最後要幫我按個讚+推 好不
推完讚完再來粉絲團玩耍
 
那來抽個隨機留言獎了好
參賽方法如下
1.請先登入

2.再按個右下角的推  首頁的讚

3.告訴小轟你是第幾推 幾讚

4.看你想說啥咪


轟炸機 - 愛美愛自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
延伸閱讀:
【保養】當個睡美人吧!保養24H不打烊 睡一覺就變美的秘密
【保養】唇周保養我有一套 輕鬆簡單使雙唇彈潤Juicy up!
【妝容】一妝兩用 喜氣洋洋好氣色開運妝&外柔內剛浪漫情人節妝
【保養】春末入夏 抗漲!小資人省荷包12款C/P超高換季美妝分享
【妝容】迎接夏豔 打造超裸妝沙灘健康焦糖肌(補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