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嘿~防曬篇來啦!!!!
還沒看過"保養篇"的請點這 【保養】抗夏美白計畫~這樣不信你不白!(保養篇) 

美白另一項重點就是"防曬"
台灣夏天的太陽時在太毒辣了
出門不用半小時馬上黑一圈 多可怕
單單美白保養品是不夠的 沒有做好防曬必然還是黑
除非你是白肉底
怎麼曬最後都是神速白回來的那種
我身邊就有一位朋友就是這樣 大家都超羨慕他的啦 而且是位男孩兒 你說氣不氣!!!!!!
就算你不擦美白保養品 有防曬也是會慢慢回到自己原本的膚色

那很多人會想說 我想曬黑 不想美白 所以我不用防曬
這也是錯誤的觀念
防曬不全然等於美白
但是想美白就必定要防曬
紫外線不只會讓你皮膚變黑
還會造成皮膚老化
斑點、皺紋通通都會找上來
皮膚老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紫外線光
更可怕的是皮膚科醫生說紫外線照射會引起皮膚癌
所以就算你想成為黑帥哥 黑美人 也是要擦防曬的
不然肌膚老化 更是難拯救

防曬篇分成4大點跟大家說明
1.臉部防曬

2.身體防曬

3.頭髮防曬

4.加強防曬

好囉~那我們就直接開始啦
(文末有防曬品小知識)



1.臉部防曬
(防曬品較黏膩 有使用防曬品的人 洗臉前一定要先卸妝)

臉‧身體是用防曬

專科 防曬專科礦泉水感防曬乳 SPF50 PA+++ (戶外型)
Menthola 水潤肌清透防曬凝露 SPF25 PA++

你可以選擇臉部專用防曬
也可以選擇臉‧身體均適用的防曬 不但方便 還可減少上妝時間

如果你想要營造出性感光澤肌
可以選擇使用防曬乳(有珠光得更好) 或 亮澤油 這樣就可以輕鬆致造出有光澤肌
當然我自己也會想走這種光澤肌感
譬如說是去海邊的時候 肌膚發亮呢!

但我建議古銅肌帥哥、美女 可以使用防曬乳 這樣就散發出健康光澤 黑得發亮呢

跟我一樣是油痘族的人要注意 防曬跟痘痘、粉刺形成是有相關的
Mr.小知識: 
選擇防曬係數不宜過高、低油脂清爽配方
上班上課通勤族 選擇SPF15~30 PA++ 就OK了
一天內補一次防曬就好了 如果早上出門的人中午補一次


隔離霜

Acnes 隔離霜SPF50+ PA++
am+pm 雙智慧修護控色隔離霜SPF35 +++

我上完防曬後還會擦層隔離霜
如果你上完防曬後想直接上粉底也可以

如果你使用兩種以上具有防曬效果產品 所得到的防護作用絕對不是防曬係數總合
唯一能確定的是 假如你想得到SPF50以上的保護 那麼你至少要有一種產品的防曬係數逼須在50以上

Mr.小知識:
如果會因為季節性乾燥引起脫屑的小帥、小妞們
可以把妝前飾底乳跟防曬隔離霜混合當底妝使用 這樣後續不會因為上粉底、粉餅、蜜粉容易乾裂


嘴唇防曬

歐博士 光澤滋潤護唇膏 SPF15
小蜜堤 護唇膏(軟管) SPF15

切記嘴唇也是要防曬的唷
出門在外隨時補擦護唇膏
可以選擇含有防曬係數的護唇膏
避免紫外線侵襲嘴唇 導致唇色變深 預防唇肌老化


2.身體防曬
(適實選擇防曬品 上班上課通勤族 選擇約SPF15~30 PA++  長時間曝曬陽光下者 選擇30以上高係數防曬品較佳 )

身體防曬

ANESSA 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A SPF50+ PA+++
水芬 Vit.C+E防曬乳液(戲水專用)

看到這個陣仗 就知道我已經為這夏天做好準備了
安耐曬+戲水專用防曬
雖然安耐曬已經夠防水了 不過我還是添購了戲水專用
平常出門逛街擦安耐曬
玩水時還是擦水芬 價錢可愛畢竟可以大量擦也不心疼
這瓶戲水專用防曬我還特地選擇 Vitamin C+E 是抗氧化成分避免紫外線產生自由基傷害

Mr.小知識:
選擇仿曬產品 白皙膚色的人可以選擇偏紅色調
健康膚色的則是選偏黃色調 就能更襯自己的膚色、散發健康的美麗光澤!


噴霧防曬

Fasio 輕感沁爽防曬噴霧SPF50 PA++
Neutrogena 運動型沁涼防曬噴霧 SPF30 PA+++

我想噴霧型防曬男生比較愛用
省了一塗塗抹抹的步驟 直接噴上去就完成了
不過我就算噴完 還是會抹一下啦

在外如果嫌補擦防曬麻煩的人 也可以使用噴霧防曬來做補防曬動作
省麻煩又速度快
像剛剛有說到使用 防曬乳跟光澤油可達到光澤肌效果
使用防曬噴物也可以達到光澤肌唷

Mr.小知識:
但使用這種噴霧防曬 可以再家門口噴
因為有些噴霧防曬會導致地板油油 很容易滑倒



3.頭髮防曬
(很多人忽略掉頭髮 臉部身體要防曬 頭髮當然也要防曬 )

修護精華

潘婷 日間絲質順滑晶華露
潘婷 乳液修護日間補給精華乳

頭髮防曬 女生一定要注意
男生的話 就看人 因為男生常剪頭髮很快就長出新的頭髮
還有一點就是 如果男生使用這種頭髮精華
抓頭髮會抓不起來 一整個太柔軟了
但如果你是長髮飄逸的男子 就建議使用
(我身邊就有一位 長髮飄逸的男子)

每天出門前記得幫頭髮也擦上防曬
紫外線也是造成頭髮斷裂 的元兇之一

頭髮隔離霜

Seemoli 大馬士革玫瑰精粹柔漾護髮隔離霜

這瓶就像頭髮的隔離霜
可以幫頭髮隔離髒空氣及抗日曬
如果男生想要擦頭髮抗曬品
建議可以使用這種隔離霜
這瓶我平常上課也會擦 尤其現在染這顆金莎頭 洗完是滿乾毛躁的
他不會像其他護髮產品一樣
一擦就非常滋潤 讓頭髮變很柔滑 但是卻很塌 油油的
但也要適量使用 用太多也是會塌塌的唷


4.加強防曬
(除了防曬品之外 更要注意平常生活在外的大小事 會讓你在美白過程中更加輕鬆唷)

UV小物

抗UV傘
抗UV外套
抗UV帽子

隨身攜帶這種抗UV小物
別以為抗UV的東西很貴 現在很多平價品牌紛紛都推出這種抗UV外套、帽子...等
小資男、女孩也能夠輕鬆擁有的唷
假如嫌用這些抗UV小物很麻煩的話 懶得帶傘 戴帽
再怎麼懶 一定要有穿抗UV小外套
這件UV外套是讓我一整個夏天曬都不曬不黑的祕密武器之一阿
我穿外套 遮住的地方還是有擦防曬 避免一個散失 不小心把外套脫下來
UV小外套是真的很實用
就算在辦公室冷氣太強 這時穿上也能小小禦寒一下
出門買吃的也能擋一下 又輕便隨身攜帶也不阿雜

抗UV小傘我個人認為也可以擁有
現在很多傘都有抗UV 就算你不想買抗UV也得買到好像
一來遮陽 一來防止臨時下大雨
我在淡水就非常需要 時常來一個2~3分鐘神經大雨
大雨過又出大太陽 (搞啥)
不但防下雨 也防太陽
可選擇這種折疊式的UV傘 輕便又不占空間

雖然說我這帽子是在士林買的 有掛個小牌子是抗UV
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抗UV 一古腦兒就直接買了
不過為了把防曬做得更完善 我要再去買有牌子的抗UV帽
通常帽子跟雨傘我會擇一 有抓髮的話我就會帶傘出門


躲避陽光

尋找遮蔽物

平常走路的人看到有陰影的地方能躲則躲
刻意走在樹蔭下、騎樓...等 能擋到陽光的地方
騎車的話 就可以躲天橋下、大車旁邊
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是烈日最恐怖的時候 盡量少出門 如果要外出 記得一定要做好防曬!




耶嘿~~落落長的防曬篇說完了
保養篇+防曬篇有沒有很終極!!!!!!!!!!!
單單做到一種是沒有效果的
常常有很多網友來問我說 他一直白不了
我就說你有把防曬跟美白保養同時做起嗎!??
答案不是 只有做防曬 就是只有做美白
美白保養、防曬雙管齊下才會白的快


防曬小知識:
PA跟SPF值到底是什麼!?
PA值(Protection grade of UVA值) 是日本針對紫外線 UVA所訂定的防曬標準
UVA是造成皮膚"黑化"、"老化"、"膠原蛋白受損"的元兇
PA+:表示輕度防護 有效防護時間為2-4個小時
PA++ :表示中度防護 有效防護時間為4-8小時
PA+++:表示高度防護 有效防護時間為8小時以上

SPF值(Sun Protection Factor值) 日光保護系數 針對紫外線UVB所衡量的標準
UVB是造成肌膚曬傷、脫皮、紅腫、發炎 致癌性最強
SPF值表示到變紅為止的時間能延長幾倍
(平均日本人的膚色 在夏天海邊作日光浴約25分鐘開始變紅 則SPF10的產品就可以讓肌膚有25*10=約4小時不會曬紅)
SPF20 表示可阻擋 20分之19 的UVB 所以可延緩20倍的防曬時間
SPF50 表示可阻擋 50分之49 的UVB 所以可延緩50倍的防曬時間

由於日常生活中2種紫外線都會傷害我們的肌膚
所以挑選防曬產品2種數值都要有比較好
一般外出 SPF10~25/PA+~PA++ 就夠使用,
不需要刻意挑選防曬係數非常高的產品增加肌膚負擔唷

現在有一個法國品牌出了一款SPF50 PPD16的高係數的BB霜
PDD是法國的標示方法 PPD16對UVA的防禦能力 等於PA+++的兩倍唷
(前幾天再Kevin老師的部落格上看到 太威猛了這個)


物理性防曬跟化學性防曬:
物理性防曬:指的是用粉狀物將紫外線反射或散射 讓紫外線不會進入肌膚。
物理性防曬品溫和 卻因分子較大 所以質地較濃稠 比較不容易過敏
如果防曬品上無標是可以參考常見成分:
Titanium dioxide(二氧化鈦)
Zinc oxide(氧化鋅)
( 敏感性肌膚 跟 兒童 建議使用物理性防曬)

化學性防曬:指的是用一些紫外線的吸收劑 來吸收紫外線 過濾掉陽光中的紫外線 讓其它對肌膚無害的光源通過。
化學性防曬品較清爽 但比較有可能過敏
如果防曬品上無標是可以參考常見成分:
PABA(para-aminobenzoic acid)
Octyl dimethyl PABA(Padimate-O)
Octyl methoxycinnamate(OMC)
Octocrylene
Octocrylene salicylate(OCS)
Oxybezone(benzophenone-3)
Avobezone(Parsol 1789)
Mexoryl SX
(一般正常肌膚 可選擇化學性防曬)

除了上述這一些 有幾個是小轟覺得特別重要的
不但可分辨適合種防曬 還可以當做選購時的參考依據
Hypoallergenic (低敏感性)
這個標示的意思是該防曬品的設計盡量避免採用常見容易過敏的化學防曬成分。適合敏感性肌膚或小孩子使用。

Noncomedogenic (不會造成粉刺)
這個標示的意思是指此防曬品所含的主要成分或基劑並不會有造成粉刺的傾向 通常是為了油性肌膚和容易冒粉刺痘痘的人所設計。

Sweatproof (抗汗)
這個標示的意思是指此防曬品塗抹之後會附著在皮膚上 使用在眼睛四周流汗時應該不容易跑到眼睛產生刺激感。
適合如打球慢跑等容易流汗的陸上運動時使用。

waterproof, water resistant
waterproof意指該防曬品可以確保下水後80分鐘內都還有防曬效果。
water resistant則指該防曬品可以確保下水後40分鐘內還有防曬效果。
適合游泳或是水上活動使用。超過上述的時間應該要立即塗抹。

不過現在的防曬幾乎都是 物理+化學性防曬
但是敏感性肌膚者建議使用物理性防曬 減少過敏的可能



這兩篇籌備了好一陣子
我想各位才最了解吧 等超久 各位Soory啦
我是很認真的在籌備這篇的
最後一定要給我一個讚+推推
快來粉絲團大談美白防曬美白防曬美白防曬~~~~~~


那麼這兩篇這麼精彩
一定要來抽個禮物阿
遊戲方法如下

1.先登入
2.按右下角的推 跟標題旁邊FB的讚
3.告訴小轟你是幾推 幾讚
4.把 保養篇 你留的言複製下來 告訴我
5.防曬篇的四大點是哪四大??????

(注意!!!!!!!!!!!!!!!!!!!!! 抽獎樓層是看防曬這篇唷)


轟炸機 - 愛美愛自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
延伸閱讀:
【保養】抗夏美白計畫~這樣不信你不白!(保養篇)
【保養】野小孩也有春天 黑小孩美白心路歷程!
【保養】 一年四季都適用 30款平價親民粉嫩嘟嘟愛用護唇膏分享
【保養】5招立即見效 我的痘痘急救法
【保養】維持水嫩肌膚的秘密 基礎保養步驟大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