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有妞兒問我說 能否發一篇洗澎澎用品文
我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結果現在才發
威武~~來人阿!
先賞20大板~~(((別阿~大人
我知道我知道這篇又delay很久~~ 請原諒我咩~
最近整個要忙專題+期中考 快把我們給搞瘋了
哪位好心人士可以來幫幫我們呀


好囉~題外話規題外
現在正式進入主題重要~
跟你們說
洗澡也是一種保養
用的沐浴品也是很重要的
像很多頭皮過敏的人 怎麼用都過敏
那你選用的洗髮精也要不一樣
今天就會介紹給過敏肌是用的洗髮精是哪些
順道一提一下
最近有過敏肌男孩兒問我
他擦甚麼都過敏 怎麼辦 都不敢試其他的產品
都不能像我們可以用這麼多種
那我就告訴他拉~可以選用一些敏感膚質適用的產品
譬如說:娜芙NOV、或是一些開架醫美牌子
這些牌子的一些產品都會設專給敏感肌用的字號
給敏感膚質還找不到產品的人參考一下囉

好啦~回歸正題
為什麼說洗澡也是保養呢??
上次說過拉 清潔肌膚就是保養的開始
小轟再講你沒在聽 沒在聽(打屁股)
清除身體污垢除了很爽快以外
後續保養也好吸收
基本上
身體清潔>去角質>乳液
去角質可以每星期做1~2次就可以囉
然後選購適合自己的沐浴品也非常重要
身體清潔方面也要注重 沐浴乳當然也不能馬虎啦!
沐浴乳不只潔淨 更兼顧保養
洗澡不只清潔  抗痘、保濕或是美白成分的添加都為洗澡帶來保養功效!

今天就是要來講塊啦
這次整個就是把我兩個家好用的都搬出來了
大家一定要看這篇拉
那我要開始囉



MENTHOLATUM曼秀雷敦
抗痘沐浴乳
NT$200 / 600ml

小轟我一直都會買抗痘的沐浴乳
在這款之前 上一次是買080的清爽抗痘美背沐浴乳
使用起來也很喜歡 也用掉了2~3瓶
不是蠟菊嫩白那罐喔 是小罐的 很多人都會搞錯
這次換曼秀雷敦的抗痘沐浴乳
為什麼我都會買抗痘的咧
原因就是我的背跟身體有時候都會長一小顆一小顆的痘痘
一定有很多跟我一樣
身邊10個朋友 有8個都這樣
然後阿 我持續使用了抗痘系列的沐浴乳
痘痘也漸漸沒長 我是說真的喔
當然阿~除了沐浴乳外平常穿的衣服也要保持乾淨
衣物要清洗乾淨
不然用在多抗痘的東西都沒用啦

質地乳狀 淡淡柑橘味 清爽不油膩 好起泡 好沖洗
很適合油性肌/痘痘肌 夏天使用 冬天洗的話建議再多上層乳液
這款我用起來覺得有比080美背效果更好 以加入回購清單囉 




依必朗
抗菌沐浴乳(活力清爽)
NT$189 / 1000ml

它們家潔膚液很有名
但是用過的人都知道 藥味很重
但他這款沒有不討喜的藥味
這款也是我在尋找抗痘抗菌的沐浴乳下買的
這瓶跟曼秀雷敦那瓶比起來了話
女生可能回比較喜歡這瓶 較溫和

質地白色乳狀 清爽不油膩 清潔力夠 溫和
很適合油性肌/痘痘肌及夏天使用 有添加玻尿酸冬天也可使用
冬天到了可以選購一些天加保濕因子的沐浴乳呦!




COLOR COMBOS 沐浴露
水果繽紛
NT$149 / 1000ml

這瓶450ml的價錢忘了
不過還有1000ml的是149元
當初經過SASA看到外觀還不錯才買的
之後洗起來讓我感覺不是很明顯 但味道我很喜歡
建議搭配沐浴球使用 不然起泡很難起

質地露狀 淡淡水果香味 保濕
 這瓶著重在水果香 女生會很愛




Sumber Ayu Lulur SPA頂級配方系列
牛奶身體去角質嫩白霜
NT$55  /250g

這罐Lulur去角質上次就有提到囉
為什麼我還要再提一次咧
原因就是它真的很好用拉 C/P質超級高
而且舊版的更好用 他們家去角質我已經用掉N罐
從上次那篇去角質到現在一直補不到或這樣
有這麼紅就是了??
新版的顆粒就沒舊版的粗 比較溫和
Lulur它們家去角質是出了名的好用
口味上也做了很多種
但用來用去我還是最喜歡牛奶

質地白色霜狀帶顆粒 顆粒適中
好沖洗 去後會有點乾乾的 但在上層乳液就沒問題啦
回購率100%




YOKO優菓
SPA 精油雙效"乾式"去角質泡浴鹽(袋裝)
NT$49 / 300g

這款YOKO優菓精油乾式去角質泡浴鹽上次也有提到
這款很特別可以去角質也可以當作沐浴鹽泡澡用
一物兩用多方便 C/P質也超高 物美價廉的去角質產品

質地像海鹽 顆粒比Lulur細 很好沖洗 一碰到水就溶解
去完皮膚變很滑嫩 保濕

然後阿...假如使用沐浴鹽來去角質小轟建議
可以把沐浴鹽到在沐浴球上 這樣就不怕沐浴鹽碎掉
我自己是沐浴球沾濕後 到上沐浴乳 搓一搓產生泡泡後 再加入適量的沐浴鹽 即可在身體上直接搓拭!




kuanyuanlian廣源良
茶樹檸檬臉部(身體)乳液
NT$49 / 200ml

這瓶廣源良臉部(身體)乳液
當然不是拿來擦臉拉
雖然說也可以擦臉 很清爽
但我主要是拿來擦身體
洗完澡之後我都會擦上這罐
它有添加茶樹成份 有抗痘效果
背部會多擦一些

質地白色乳狀 清爽 不油膩 好吸收
C/P質超高 夏天用保濕力不錯 冬天的話油性肌/痘痘肌就夠了




沐浴球
NT$39 / 顆

自從開始用沐浴球洗澡後
從此就愛上了它
沐浴球超重要的阿
我洗澡不能沒有沐浴球
超好起泡 不用在那搓半天泡泡還只有一點點
你看砍你看砍 洗手台的一半都是泡泡
我才壓一下沐浴乳就可以起這麼多泡泡 而且不用一分鐘
泡泡綿密夠多洗淨力越強喔
使用沐浴球清洗時 力道適中 別太大力 會造成肌膚紅腫呦
然後阿...
沐浴球千萬別買太便宜的
有一次我開學回淡水 發現我的沐浴球發霉了
然後又很想用沐浴球洗澡
結果就直接沖去學校附近的10元商店買了一顆15元的沐浴球
在一星期內的某一天 當我洗澡洗得很開心的同時
沐浴球直接散掉 瞬間變成超長的一條
我都傻眼了我....
現在圖片這顆是在小屈買的 撐很久呦!
用沐浴球洗澡 洗完之後 身體會很光滑 而且"網狀"的比較好用




AVEDA肯夢
純型洗髮精
NT$900 / 300ml

這瓶很適合油性頭皮跟敏感性頭皮使用
尤其是夏天容易患毛囊炎的人
使用上它泡沫很少
因為它使用的是天然起泡劑成分(巴巴蘇或荷荷)
香味是綠薄荷/柑橘/岩蘭草 比較木植調的香味!
雖然是男性專用的 但女生也是可以用
一個禮拜用兩次 不然每天用就太過於乾澀 尤其是油性膚質
 
質地透明偏黃精狀 不油膩 好沖洗 控油
長期使用能改善頭皮泛油





L’ERBOLARIO 蕾莉歐
小米蛋白質洗髮精
NT$600 / 200ml

這瓶是朋友從義大利帶回來的
台灣也有蕾莉歐的櫃 所以別擔心啦~
我很推薦給油性頭皮敏感性頭皮的人使用
還有想改善掉髮問題的人
我有一陣子頭皮癢的期間
洗這瓶就完全不會養了 ((這麼神!?
對的就是這麼神奇
我朋友是敏感性頭皮我也推薦蕾莉歐這瓶給他
洗了之後頭也沒紅腫癢過敏了
它泡泡很少 喜歡很多泡泡的人要抉擇一下

質地透明精狀 清爽不油膩
好沖洗 控油 改善掉髮問題


還有阿...
這種不好起泡的洗髮精(AVEDA跟蕾歐力) 比較不容易抹勻
可能頭頂洗掉油脂了 但後腦勺還沒有
所以小轟建議 用這種不易起泡的洗髮精...
採用分批洗的方式 先洗上半部沖掉之後再擠洗髮精洗下半部




Seba med施巴
油性洗髮乳(抗屑止癢)
NT$550 / 400ml

我想施巴產品一定很多人都覺得超好用吧
它們家我也是用一次就愛上了
這一瓶適合油性頭皮的人使用
頭皮癢的人也可使用
像我的問題都著重再出油
洗了上面那兩罐(AVEDA跟蕾莉歐)都有很明顯改善
這罐也是 洗完之後頭皮很清爽 有止癢效果
隔天出油量也有改善 頭皮屑也有改善

質地透明精狀 清爽不油膩 抗屑 止癢 控油
能改善頭皮出油量 夏天很適合





Pregaine落建
落建洗髮精(潔淨豐量配方)
NT$379 / 400ml

當初是想買能改善掉髮的洗髮精才購入這罐的
小轟我一天不知道掉了多少頭髮 超怕禿頭的阿
初期使用 效果很明顯 出油量有明顯拉長時間
但這只侷限一個星期
之後每天使用就比較沒有明顯效果
建議可以搭配其他洗髮精輪流使用
這瓶我也用掉了3~4瓶
不過都是一星期用2~3次 不會每天洗

質地透明精狀 淡淡的香味 洗完會有點澀澀的
吹乾之後就沒這種感覺 反而有點乾爽蓬鬆




海倫仙度絲
潔淨保濕洗髮乳
NT$249 / 750ml

想到海倫仙度絲就會想到去屑
沒錯~
我就是為了頭皮屑買這瓶的
雖然這種洗髮精對頭皮不得是好的
但是不得不說他去屑能力真的很厲害
這瓶我絕對不會拿來每天使用
因為我怕禿頭...我會拿來急救用
譬如說壓力大或是火氣大的那天頭皮屑比較多 就會拿出來用

質地淡藍色乳狀 淡淡香味 乾淨舒服
建議拿來急救用 洗一次就有感覺頭皮屑變少



 
LUX麗仕
清新飛舞洗髮精
NT$159 / 650ml

LUX的產品就是香 滋潤
就算是專為中/油性頭皮的人用
用起來還是很容易出油
對我們油性頭皮沒改善
乾性頭皮可能會覺得乾澀
但是...
我為什麼會去買它呢??
是想要洗掉頭髮上的髮蠟、定型液、蓬蓬粉
一次擠超多也不心疼
我都會用這種比較滋潤的洗髮精洗掉髮蠟那些髮型產品
假如我頭髮上有用髮蠟噴定型液
那天我就會洗兩次頭
第一次就是用這種比較滋潤的
第二次用AVEDA或蕾莉歐或施巴

質地銀白色乳狀
起泡強 香味獨特


Vidal Sassoon沙宣
洗髮露/乳
200ml

這罐歷史太悠久了
整個忘了它的價位在多少
雖然它有加保濕配方
但他她洗起來有點像箭牌馬洗髮精
乾乾的 不知道是我放太久的關係還是怎樣
不過整體而言 洗起來的感覺是我要的感覺
不會太滋潤

質地略稠乳狀 不毛躁

我個人很推薦箭牌馬洗髮精 我洗了至少有5瓶以上
很適合油膩頭皮使用 洗後乾燥 不油膩



NEW TOP脫普
花香5 茉莉花香原效洗髮乳
NT$89 / 700g

脫普這罐整個就是被網友燒到跑去買的
號稱媲美日製產品
不含矽靈 也沒有SLS洗劑
樸實的茉莉花香便宜又大碗
洗完會蓬蓬的 有點乾澀
出油頭皮也很適合
可能是不含矽靈的關係
香味可以持續到隔天
重點它是台灣自產的呦!!! 要愛國貨拉~
這瓶洗起來整體而言我覺得贏過花王很多
沒有花王這麼刺激

質地略籌乳狀 茉莉花香 不含矽靈  
蓬鬆感 C/P質超高





Seemoli蓆沐麗
SE大馬士革玫瑰精萃柔漾護髮隔離霜
NT$850 / 150ml

這瓶Seemoli大馬士革護髮隔離霜是朋友相挺贈送的
很適合早上外出前洗髮後使用
可以讓頭髮隔離髒空氣及抗日曬
就類似像臉部的隔離霜一樣
還有它的味道很香 濃郁的玫瑰花香

質地白色乳霜狀 滑順 柔膩 有光澤 保濕
吸收快 免沖洗




566
抗屑保濕潤髮乳
NT$169 / 700ml

當初是買錯才買到這罐
原本是要買抗屑保濕洗髮乳 結果買到潤髮乳
好啦~~只好不用白不用囉
結果 效果還不錯耶
用的時候頭皮會有一點涼涼的
很舒服 雖然說抗屑效果沒有比海倫仙度絲好
但是也算是溫和的抗屑產品
用個兩三天真的有明顯抗屑
保濕方面不錯

質地乳狀 淡淡香味 舒服有涼感 滑順自然



WATSONS屈臣氏
清爽潔手液 薰衣草洋甘菊精華
NT$79 / 500ml

這瓶潔手液是看到特價就隨手拿了一罐
500ml才40幾元 能不拿嗎~
它有分滋潤型跟清爽型
這瓶薰衣草洋甘菊精華是清爽型的
淡淡味道聞起來很舒服
用一點點就可以洗乾淨了 洗淨力還不錯
小小油膩或是有什麼小髒汙可以清潔得很乾淨

質地清爽水狀 淡淡味道 洗後不緊繃 洗淨力佳


 
Crabtree & Evelyn瑰珀翠
噴泉SPA
NT$700 / 100ml

洗完手一定要擦上一層護手霜拉
被潔手液洗淨刺激過後擦上一層保護手的護手霜
而且現在冬天到了擦上護手霜
整個就是幸福滿滿
瑰珀翠的護手霜一直都很有名
根本就是人人必備款
穩穩的坐在我的回購區裡

質地偏乳霜狀 淡淡味道 舒服 溫柔的香氣
 不易滑落 好推開 不油膩 好吸收






好啦~
一次就把兩個家常用、好用的沐浴產品搬出來
有沒有就甘心ㄝ~
選購沐浴品很重要~
針對自己肌膚選適合自己的產品
還有季節性的產品選擇
現在冬天到了就可以選有添加保濕成分的產品
油性肌跟敏感性肌我建議使用天然有機的產品
雖然起泡程度不強 但是很適合且有改善效果


有delay的文章小轟我一定會快點發出來 等我!
然後阿...
明天開始要期中考 大家就保佑我一下吧
我要來去拯救我的英文了

拯救之餘可以來我的FB聊聊天兒
有問題隨時都可以問我嘿
別客氣!

對了對了~要記得幫我按個讚跟推呦!
感謝你

-------------------------------------------------------------------------------
延伸閱讀:
【保養】簡單5步驟+2手勢 深層清潔臉部毛孔 乾淨又古溜!
【保養】輕鬆卸 好乾淨!ISDERMA愛斯德瑪 控油卸妝潔膚液
【保養】冬天大補貨 40款面膜入冬分享
【保養】私藏秘密武器 多管齊下擊退粉刺out!
【保養】搓回夏天前的白 11樣愛用去角質&去後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