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5.jpg

久違了私服穿搭!

最近得知身邊的朋友的朋友有些人很喜歡我的穿搭風格
傳到我耳朵 聽到讓我很開心
也讓我更有動力去堅持我自己的穿搭風格
謝謝大家 喜歡我的風格
從以前就有在看我穿搭文的大大們
應該都知道 其實我平常私服穿搭 有一個慣性 就是化繁為簡
此意就是 化繁雜為簡要 基本上是這樣
除非哪天心血來潮想要複雜化的搭配XD
會這樣是因為我平常比較喜歡穿得舒服的感覺 不喜歡麻煩
(也許哪天變的不一樣 也說不定)
大眾男生都能夠接受的
總而言之就是我以往以及現階段的自我風格囉

好的~最近天氣冷冷熱熱 或 早晚溫差大 很煩
讓人很難穿衣服耶!
今天9套私服剛好符合這種怪天氣的穿搭
沒有特別為這種天氣去搭配 是剛好最近都這種天氣
好的~那就開始吧!

第一套
15-4.jpg
牛仔迷彩襯衫+咖啡色麻料木扣背心+綠迷彩防風外套+深藍合身牛仔褲+黑色高筒牛皮軍靴

這套是我一貫的混搭風格 各單品風格差異性不大
如果以現在的搭配觀念 某些單品都可以歸類成同種屬性的 屬於個性、硬派感覺
裡頭襯衫是舊單品 牛仔迷彩襯衫 這件實在太好搭了
跟我的迷彩外套互相MATCH 中間我搭個正裝的麻料木扣背心 來個混搭感
讓休閒軍裝多添了正式感覺
下半身依然選牛仔布料的褲子 以及軍裝風格的靴子
會發現一整套都屬於硬派類的單品 但我中間加了麻料木扣背心
把強烈的感覺 加了正式感 不覺得怪 整體和諧
而且當兵的感覺大大降低XD
整體色系我選的不是很深色的深色系 看起來也不那麼灰暗
有種接春天的感覺

15.jpg

15-7.jpg

這套完全是因應冷熱天氣用的 而且機車族可以這樣穿
米彩外套是轟弟的極度乾燥
當時他買這件我差點沒把他罵翻 因為價格實在太高
高到我都覺得根本不值得花這個價錢買這件
之後看他穿 我越看越覺得好看 於是到了最近 我終於開口跟他說 我想穿看看
就這樣強制性的被我沒收了一陣子 哈哈哈XDD

15-2.jpg

15-6.jpg


這件的機關很多 多道我都會忘記它到底有幾個口袋有幾條拉鍊XD
中間拉鍊是做成三層的 (是說設計者是有這麼怕冷嗎...!?
三層耶 是怕風灌進去還是...別說這個好了
他防風內裡有鋪棉 所以也暖 這種天氣很好用
裡面可以穿少 外面套這件就可以出門了

16 (1).jpg

12-2.jpg

我喜歡他的挺度跟迷彩的顏色
他的綠跟軍綠迷彩相比 亮了一點
內裡搭配我可以搭深色也可搭淺色

11.jpg

10.jpg

這樣搭MAN感十足 如果你想要增加MAN感
記得選單品除了要硬派一點 另外單品的挺度也要夠
這樣味道才會出來 也更能顯現出質感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這種想法的搭配

12.jpg

20 (7).jpg

接著進入第二套

70 (1).jpg
黑色長板風衣外套+牛仔背心+白色素T+藍色牛仔褲+黑色高筒牛皮軍靴

這套跟上一套有異曲同工之妙感覺
硬派的單品加上比剛剛更軟料的素T 一種硬派休閒感
風衣外套夠挺搭配硬派的牛仔背心、牛仔褲、軍靴
上身裡頭卻搭了一件休閒感十足的白素T
素T的長短一定要抓好 我是抓在比牛仔背心長一點而已 做層次感的堆疊
牛仔背心扣子我只扣倒數2、3個 目的是讓白色素T外露出來一點 製造層次感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最近很流行的長版單品做內搭 不過對於迷你男來說很不利
這樣搭配給人一種硬派之中帶點軟的感覺 一個混搭的呈現
一般人也很能接受

70 (2).jpg

70 (3).jpg

這整套重點在上半身的層次堆疊

75 (3).jpg

裡面我選擇明亮色系的單品 帶出春天的感覺

71 (2).jpg

71 (3).jpg

意外的是今年春夏流行色竟然也出現了深色系 黑色就是其中一個顏色

所以在春夏我購入比較多的都是黑色單品

72-2.jpg

72-3 (2).jpg

這見長版風衣不是超合身的那種
手袖跟肩膀那邊是做成寬版的


77-5.jpg

也就是有點大版型卻又不會太誇張 讓人拖垮比例


73 (3).jpg

這陣子也很流行這種寬版的大衣
我覺得他的比例裁切很適合迷你男 挺度夠 肩膀那邊寬一點 看起來也不那麼瘦弱
而且長度抓得相當好在我的膝蓋以上 大腿中間的位置 太完美了!
所以一看到就訂了!

73 (2).jpg

76 (2).jpg

牛仔褲我是選擇刷色比較仿舊的一款 藍色之中刷點白色
近期很愛仿舊的牛仔褲
覺得大家每種單品都可以擁有 流行這種東西是來來回回的
即使過了今年不流行了 再過幾年又回來了!
像之前流行合身單品 近期又開始流行鬆身的單品


第三套
92-2.JPG
黑色毛呢雙排釦大衣+深藍色合身西裝外套+白色高領木扣合身襯衫+黑色休閒褲
+黑色高筒牛皮軍靴
+變形蟲絲巾


第三套來套正裝帶點混搭的搭配吧
全身以今年春夏流行色黑色、白色為主
呈現正是俐落的正裝搭配
以黑白為主的層次感堆疊 最裡面我選擇白色襯衫當作基底 也能顯現出春天
特別選擇咖啡色木扣 是讓整體不那麼無聊

這件西裝外套的顏色很近黑色 但他其實是深藍色
我不選擇純黑色的原因是要跟最外面的黑色毛呢大衣作為層次的區隔
仔細其實不是融合再一起的
下半身以全黑帶過 能提高上半身的比例 看起來也俐落
簡單來說是上半身裡頭為整體重點 其他都是以黑色單品帶過

93.JPG

93-3.JPG

絲巾的位置也相當重要是要露出西裝外套的領子一點
下面西裝開衩的地方也要漏出來一點
這樣有種內斂貴氣的FU 歐美穿搭很愛這樣運用 另外也能讓正裝增添點樂趣

93-2.JPG

手繡我喜歡襯衫小反折 也是讓整體造型感加分的方法!

91.JPG

92-5.JPG

相信很多人是黑、白單品控  衣櫥一打開都是黑白色的
今年春夏是你們的天空!
快把它拿出來大放異彩吧

94-2.JPG 

97.JPG

這套被說很像賭神還是要去參加婚禮之類的穿搭XD
好吧~是說很多男生婚禮都是襯衫西裝
應該是說一整個宴會場男生都這樣穿
大大們可以參考我這個方式 讓你的婚宴穿搭更添點風采

95-2.JPG

95-3.JPG

這雙黑色軍靴實在太好搭了 近期狂拿出來搭配

96 (2).JPG

97-4.JPG

這件毛衣大衣完全是迷你男的版型
非常合身非常剛剛好
迷你男在外面根本找不到比他更合的男裝硬板毛衣大衣了
我很愛用他搭配 每年都可以拿出來用

94.JPG

95-5.JPG

這套就要看場合穿 像是婚禮喜宴或是約會...等
平常穿出去路人可能會馬上 O.S覺得你要去哪!?XD


98.JPG

喜歡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98-3.JPG

98-4.JPG

接著進入第四套!


第四套
31 (1).jpg
麻灰色毛衣+牛仔外套+淺咖啡色皮革長版大衣+藍色牛仔褲+黑色高筒牛皮軍靴

這是很隨興的時候用手機拍的
外面那件實在是太討喜的 我把他取名為拉拉熊XD
看到很多歐美人士都有穿
裡頭是搭牛仔外套以及毛衣 下半身用牛仔褲跟軍靴
硬派搭配搭配軟料質感 毛衣以及外頭的拉拉熊大衣
讓硬派感不那麼強烈 而融入了些休閒感
牛仔外套跟毛衣根毛質皮革大衣這看似不搭嘎的東西 搭起來頗MATCH的

31 (4).jpg

31 (3).jpg

這件拉拉熊看似根本就是走可愛風格的單品

沒想到也能這樣帥氣

31 (2).jpg

牛仔褲的褲管我小反折了一下 這不是不小心的是故意的
這套休閒混搭風格希望大家會喜歡


第五套
30 (2).jpg
麻灰色毛衣+牛仔外套+黑色防風鋪棉外套+藍色牛仔褲+灰色雪地靴

防風鋪棉外套 我最愛這件的領子白毛
這其實就是剛剛那套去修改的
把外套換掉跟鞋子換成雪靴 變成另一種感覺
像是寒冷國家的搭配 這套更休閒感了
塵封已久的雪靴又拿出來搭配了
很久舊單品其實都不用丟掉 他們是很有用的

30 (1).jpg

上半身的顏色堆疊以最裡頭的毛衣開始 淺>深>最深
給人很舒服的堆疊感 不會亂七八糟
如果不知道怎麼用運用顏色堆疊的人可以試試看這種方式


第六套
125 (8).jpg
深色迷彩合身襯衫+淺色牛仔背心+淺咖啡色OVERSIE毛呢長版大衣
+藍色牛仔褲+黑色高筒牛皮軍靴+咖啡色皮革手拿信封包


這套是軍裝跟紳士正裝的混搭 也是硬料搭軟料的混搭
裡頭的深色迷彩襯衫 是硬挺版型 一種強烈的硬派感
外搭一件淺色牛仔背心
最外頭搭上軟料的毛呢大衣 雖然說他軟料但他還是有厚度
這套的上半身顏色堆疊跟第五套剛好相反
最裡面是最深>深>淺
衣服質料我是漸層搭配
最裡頭迷彩襯衫-最硬>牛仔背-硬>毛呢大衣-軟


125 (3).jpg

125 (2).jpg

看似好像都不搭嘎的單品 用點巧妙的搭配方式就能夠搭在一起不奇怪!

125 (6).jpg

125 (7).jpg

手拿信封包是替整體再加分的單品 而且讓整體更俐落
因為大衣已經是OVERSIZE了 手拿包屬於小面積 可以中和整體比例 更俐落
一種很協調的混搭風格 也令我訝異到!


第七套
103.jpg
酒紅毛衣+米色針織開襟毛衣+黑色毛呢毛領雙排金釦外套+紅色黑格合身褲+黑色高筒牛皮軍靴

新年的穿搭也會出現在此次的私服文

是說因為過年已經過了 不過都沒影響到這次過年LOOK的主要搭配方向
因為過年的關係 我把很多紅色單品都翻出來
其實各位只要把紅色單品換成其他顏色的單品就可以了
為什麼可以這樣!? 原因是我的紅色單品幾乎都不是節慶感強烈的
但顏色上是可以應景的 搭配主軸符合就好 單品顏色都是可以更換的
這次我有以紅色為主的LOOK 也有把紅色當成配角的LOOK
EX:以紅色為主的LOOK 可能紅色毛衣、紅色褲子 改成藍色毛衣、藍色褲子就可以了
主要是讓人有顏色上的一致性
SO這次的過年穿搭 是可以做任何的變換

102-2.jpg

102.jpg

上、下身同色系給人一致感 毛衣顏色跟褲子做MATCH
外搭一件米色開襟毛衣 做顏色上的修正

上、下身都是屬於紅色 這時候可以用基礎色去修正就是黑跟白 又很安全
否則看起來會一整個太紅
毛料跟毛料的相互堆疊 最外層搭上黑色毛呢外套 讓上下半身的紅色更協調
整體都屬於軟料 只有鞋子是走硬派添加帥氣度
是個休閒正式軍裝混搭風格

100-2.jpg

101.jpg

這套是我去外婆家穿的
金釦跟外套領子的毛給人有種貴氣帥氣感 長輩會很喜歡的款式
所以才想說去外婆家就穿這件

104.jpg

106.jpg

這套如果把雙排釦外套拿掉也可以

117 (1).jpg

117 (2).jpg

拿掉後更親民了 說老實的毛領設計或是立領設計給人帥氣感但是距離感也相對提升
今天拍照風超大的 抓好的頭髮亂掉!

102-3.jpg

102-4.jpg

這是我的國小母校 吃完中餐就叫轟地陪我去拍照
順便逛一下母校 西門國小便超多的耶
我後面這棟就是新的大樓
想當初我三、四年級還在舊的這棟上課
在走廊玩怪獸對打機 跟同學PK((太好笑了XDDDDDDDDDD

107.jpg

       107-2.jpg

一轉眼就變成大人了
真是令人懷念啊!
最近有小學同學在臉書跟我相認 很期待哪天辦同學會!

110 (2).jpg

110 (1).jpg

裡頭這件米色開襟毛衣也是我近期很愛拿出來搭配的單品
實在太太太好運用了
去年有深藍色的 已經覺得夠好用
今天又再添加米色 不知道今年冬天還會添加什麼顏色XDD
而且這件超級符合我的身型 剛剛好 不會太大 太完美了

109.jpg

108.jpg
     
接著進入第八套


第八套
47 (2).jpg
黑色短版短絨夾克+白色長版素T+西瓜長版紅素T+灰色牛仔褲+復古運動鞋+毛呢五分割帽

這套是休閒與街頭的混搭 街頭感不會太強烈以點綴呈現
這套也是那時過年的搭配唷 西瓜紅就是因應過年用的 各位可以換成其他顏色
重點就是上半身的短>中>長版漸層搭配 以及"合身"跟"鬆身"的運用
我是把短版穿在最外面 看似對迷你男很劣勢的長版素T
經過合身短版夾克的加持 感覺不這麼拖泥帶水
裡頭以白色長版素T 內搭一件西瓜紅長版素T 做小露色的搭配

增添層次感 即使是春天也能多層穿搭
夾克是合身的 素T是鬆身 為了保有休閒感覺
選擇鬆身搭在裡頭 外頭再搭合身的夾克 能修正鬆身拖垮的比例
下半身我用百搭的灰色牛仔褲以及復古運動鞋休閒單品帶過

帽子我選擇OBEY的毛呢五分割帽 因為天氣還是有點冷冷的 毛呢因應天氣五分割帽帶出點街頭感

47-2.jpg

40-3.jpg

我個人超愛這套的 不知道為何
搭出來的時候 整個愛翻 然後很多天都這樣穿出門XD

40-4.jpg

47-4.jpg

我喜歡這套的休閒感帶點街頭感 又不是那麼的強烈
顏色上也很春天~又有今年春夏的流行色

47-8.jpg

47-5.jpg

帽子正戴跟反戴有兩種不同感覺
反戴更有街頭小孩感 可以說是更街頭小屁孩XD

41-2.jpg


41-5.jpg

一整個愛翻阿阿阿!!!
又到了休閒街頭穿搭季節了!

41-6.jpg

43-2.jpg

其實我有點意外我可以用長內短外單品去做層次搭配
很怕失誤然後顯矮XD

    43-3.jpg

43-4.jpg

各位大大們可以參考看看嘿!!!

40.jpg

接下來第九套


第九套
59-3.jpg
紅格紋毛呢襯衫+米色卡其褲+深藍色N3-B長版軍裝風衣外套+深藍色復古休閒鞋+毛呢五分割帽

這套的搭配主軸很簡單俐落快速 偏韓系的穿搭 也是過年搭的
紅格紋襯衫前端下擺紮一點進去在褲頭裡 留一點出來
褲子可以不用搭皮帶 也可以搭 建議不搭 會更韓 更有隨性感
我裡頭只有穿一件襯衫沒再穿保暖衣 外面我直接套上N3-B防風長版外套
其實這套很隨興 不用想 穿上就可以出門

54-5.jpg

54-6.jpg

襯衫前端紮進去是這套重點
加上復古休閒鞋跟五分割帽 整體有種休閒隨興街頭的感覺

52.jpg


51-2.jpg

N3-B風衣外套我有兩件 之前有一件價格比較高的 相對料子材質更好更硬挺更厚
但在台灣不實穿 要到寒冷的國家才派得上用場
因為N3-B的版型我太喜歡了 於是我看到這件是我原本那件的變薄板
馬上就入手 版型我真的超級愛 愛翻了!

53-3.jpg

58 (1).jpg

很多人覺得我很妙 幹嘛入手兩件一樣的外套
其實根本不一樣好嗎?
重點是他版型好看 加上是N3-B覺得一定要入手
在我心中就像MA1一定要入手的意思是一樣的

54-3.jpg

54-4.jpg

我常版的軍裝外套有很多 但我最喜歡的版型設計是這款

55.jpg

帽緣的毛也很蓬鬆舒服!

55-2.jpg

這套下半身記得選擇合身俐落的褲子
選擇米色是因為春夏天明亮色系
這條褲子我也超級無敵愛!
迷你男怎麼會遇到這麼剛好的卡其褲阿 霹靂無敵難耶
長度跟寬鬆度超級剛好 而且還待挺度 有點後悔沒買多點顏色

57.jpg

毛呢五分割帽是增添點街頭感 當然也可以正戴或是反戴
毛呢質感跟毛呢襯衫MATCH

58 (2).jpg

59.jpg

最近如果沒想到要搭配什麼 就直接穿這套出門
無敵方便跟舒服+輕鬆!

61.jpg


62 (1).jpg


覺得各位大大 懶得想搭配的時候可以用這種搭法!

62 (4).jpg


62 (6).jpg

接著進入本篇最後第十套啦!


第十套
120 (1).jpg
灰色開襟毛衣+白色素T+黑色棉褲+黃色防水輕量登山靴+黑白麻料圍脖+黑色拼布軍帽
+咖啡酒紅皮革皮夾+金屬鑰匙葉子項鍊


這套是買消夜的一個LOOK XDD
綜合了元素滿多種的休閒運動+正式+軍裝
買消夜要一個輕鬆隨興又有型的穿著
裡頭白色素T當作基底 外頭搭上灰色開襟毛衣 扣子的部分是故意扣不對孔的
下半身黑色棉褲 兩著加起來營造出超級隨興的風格
但在別的單品上就得補救回來 否則一整個看起來會很邋他XD

120 (4).jpg

120 (8).jpg

120 (6).jpg

鞋子不是穿輕便鞋 而是靴子 還有軍帽跟皮夾 都屬於俐落型的
剛好也冷搭上圍脖 以及項鍊 增添造型感跟層次感

120 (5).jpg

圍脖的挺度要夠 這樣能修正隨性感

120 (2).jpg

120 (3).jpg

買宵夜帽子頗重要的 因為沒整理只好戴帽子XD
如果你買宵夜不知道穿什麼 可以考慮這樣穿 非常舒服XD

18 (5).jpg

呼~10套終於分享完了!
打到我快昏了XD

如果穿搭找不到方向的話 可以抓住幾個流行重點 再去搭
不用整套都是流行元素也OK
以適合自己的穿著而去混和現在主流的元素
這樣你在穿搭上就能玩出更多屬於自己的風格

22 (3).jpg

看完文章 順便來粉絲團聊聊天
https://www.facebook.com/wind7220

Hon Pa***全新&二手市集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23235111283357/


記得"訂閱我"得知第一手消息呀!!!
訂閱.jpg
http://panel.pixnet.cc/pixfront/addsubspopup?fromuser=wind7220&user=wind7220&popup=1


A5-1.jpg

A6-2.jpg

A7-2.jpg

二手拍.jpg



arrow
arrow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