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5.jpg

喔耶~今天跟我開著NEW MARCH去悠閒放鬆的輕旅行一天吧!!!

自從大學畢業之後就一直有跟轟友他們討論買車的事情
不只只有男生們 女生也是~~~
是說一般人剛出社會要買車真的頗困難的

所以我們都先從C/P高的小資車款看起~~~
那時候討論到我 他們就覺得我適合開小車 ((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我想全世界都這麼覺得吧!?
迷你男如果開休旅車就滿怪的 人小車大 配起來就是怪異阿!!!

然後轟爸一直叫我選擇休旅車 因為視線好!!!
害我現在都不知道要挑什麼!?

於是買車這件事停了好一這子~~~
之後因為考慮到大車不僅養車較貴 而且在地狹人稠的都市中也較麻煩...等因素
加上本次試乘 NEW MARCH 我才發現我真的超適合小車!!!

這次超開心接到NISSAN的邀約 試乘NEW MARCH

8.jpg

一接到我馬上Call我的2號攝影師 跟他說這個消息
我的攝影師2號 他的身分除了是五金行小開以外 另一個封號就是瘋子賽車手
除了愛玩摩托車以外 也很愛研究汽車 夢想就是當一位賽車手 哈哈哈哈哈~~~
總而言之就是愛玩車!

所以說這消息對他來說算是個好消息吧!!!

12.jpg

於是我們選了一天準備開著NEW MARCH悠閒漫步XD
超期待這天到來的啊~哥終於可以好好放鬆一下了~

這次是到裕信新店領試乘車
好不容易有悠閒的一天可以到處晃晃休息一定要好好規劃一下~

工作時都是東奔西跑 很久沒有悠閒地晃晃台北市

10 (1).jpg

NEW MARCH外型比較圓滑可愛 討喜指數很高
以外形來說 完全是轟媽的菜~
她看到一定先說 好古錐的車子唷!!!((我都知道他要說什麼了(彈指甲~)

11 (1).jpg

一台車出這麼多色也是頗威猛的 選擇性高 滿足選色需求
除了很適合女生之外 深色系也很適合男生唷!!!

15 (1).jpg

今天的行程是 民生社區→河濱公園→美麗華

車到手之後 在這些行程開始前我們要回汐止拿小折 洗小折
下午要去河濱騎腳踏車踏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在車上一直很擔心問他說 你確定小折放的下嗎!?
他一直說可以!!!我想說MARCH這麼小台 是要怎麼放的下
((畢竟腳踏車也不是我的啊!!!


16 (2).jpg

這幾天都狂下雨 好險今天沒下雨天氣陰陰的
感謝老天爺今天很給面子

17.jpg

一上車我跟2號攝影師就開始東觀察西觀察
一上車發現油是滿的 也太貼心了吧!!!
雖然我知道NEW MARCH是一級耗油 相當的省油 但看到油滿還是很貼心!!!
省油也等於幫你省加油錢~小資人首選

80 (8).jpg

哥我對車子其實很不了解 說白一點就是超級門外漢
目前覺得車子開的順、方便度高、好入手就覺得很OK了

然後EPS電子動力方向盤
是隨著車子速度(輪胎的圈數)去調整方向盤的輔助力量
所以說車速越快 方向盤越重 目的在於讓車體可以穩定一些

60 (3).jpg

方向盤可以直接調整音量大小、切換上、下首歌曲

還可選模式CD、AUX、FM/AM

31.jpg

NEW MARCH五門旗艦版有感應式I-Key系統
這功能相當實用又方便 鑰匙放在身上或包包 不用插鑰匙就可以按鈕啟動
我就人坐在車位上 鑰匙放口袋 鑰匙不用插進去 踩剎車 按START 就可以發動
熄火一樣 直接按同個按鈕 就熄火啦!!!
發動跟熄火都不用插鑰匙~很方便!!!

25.jpg

除了外型圓潤以外 內裝也走圓滑路線
一目了然的按鍵 不會眼花撩亂
我很怕車子太多按鈕 要找個功能卻要找很久

33.jpg

看看他的圓形出風口 也太可愛了一點!!!
這就一槍中了好多人的心 哈哈哈哈哈!!!

18.jpg

駕駛座正前方擋風玻璃左前方處有個 智慧行車安全顯示器 Smart Hud(抬頭顯示器)
有 顯示車速 跟 提醒超速 的功用
相當貼心的設計阿 這樣我看車速也不用一直往下看儀表板了
雖然說這可以自行加裝 但是NEW MARCH五門豪華版跟旗艦版這個就是標準選配唷
!!!

26.jpg


上車不久我就在想是不是要來放個歌來聽聽
我跟他的生活中 絕對不行沒有音樂存在
玩電腦、開車、寫文章...等 無時無刻都在聽音樂阿

找了一下 我們發現有Aux-In外接音源轉換功能

27.jpg

於是我們就還繞去黃色屋子買條公對公音源線
因為我們要聽歌!!!ROOOOCKKKKKKKKKKKK!!!哈哈哈哈哈
不小心失態了~SORRY~太HIGH了可以出門玩~!!!XDD

29.jpg

買了音源線之後他就馬上給我插上手機 咚ㄘㄟ~咚ㄘㄟ溜!!!
這個瘋子跟我意外的發現 NEW MARCH的音響還不賴耶!!!

29-2.jpg

手機就可以放在手剎車旁邊的小置物格

55.jpg

小折到手後 放入後車廂 結果真的放的下耶!!!
不是跟大家開玩笑der~~~~~~~~~~~
而且我還沒把後座已拆掉 竟!然!放!的!下!
放了一台小折還有其他多餘的空間~

 93 (2).jpg

101.jpg

如果嫌這不夠的話 後座椅背可以往下打 讓置物空間變大!!!
置物的空間瞬間變多了 要去大肆採買生活用品也不怕啦!!
NEW MARCH體積雖小 但是置物空間一樣很大

36 (1).jpg

攝影師2號他一上車轉方向盤就說 NEW MARCH的迴轉半徑很小
(先說好 我們連看車的規格都沒看 就直接試乘了!!!)
迴轉半徑的意思就是 是方向盤打到最底 車子可以迴轉的最小半徑
New March的迴轉半徑只有4.5m(是同級車款之中最小的)
代表NEW MARCH是最適合生存在窄弄小巷林立的都市中的小車

2.gif

36-2.jpg

我來舉幾個例子來說好了!
1.停車要開走時 假如前、後都有車 這時候就很容易出來 不需要前前後後很多次才出來
2.迴轉的時候 也比較容易一次成功 有些迴轉半徑大的車子 一次迴轉不過去 還要倒退再一次
3.迴轉半徑也間扯到倒車入庫的角度 假如路間距很窄 停車也比較容易
小角度停車 沒想到一次成功 不用來回切很多次 太方便了!!

38.jpg

因此很輕鬆就停好了(雖然位子的確滿大的) 晚點會試試比較小的
對於新手來說算是很棒的一點唷

50.jpg

52.jpg

這台小折N百年沒拿出來騎了XD
難得今天把它拿出來解凍

51.jpg

很快速的洗完之後 用風槍吹乾 就直接開往民生社區中餐飯!!!

35 (1).jpg

我自己本身就很喜歡民生社區那一塊 尤其是巷子裡頭
覺得算是台北市之中比較靜的地方吧!?
沒有太多的外來客 太多的吵雜 居民品質也不錯
所以其實我只要有空都會去那走走吃東西放~鬆喝下午茶

62 停車 (1).jpg

我們要去吃一間叫做蝸牛義大利餐廳
轟友之前推薦 我一直沒時間來吃~
剛繞近來民生社區看到車停滿滿 想說完蛋了~一定沒車位!!!
今天非假日怎麼車還那麼多呀!!!
開到蝸牛附近 發現竟然有一個位子 超幸運的!!!

1.gif

這條街巷子相當的小 路邊停車也很快就停進去了
而且這真車位真是有夠小的 對於小車來說一點都不是問題 方便又快速

 63 停好車.jpg

有點佩服可以把車停的這麼的剛剛好
太有成就感了吧!!!!!!哈哈哈哈哈!!!
也太完美了!!!!!!!!!!!

100.jpg

忘了提到一個人性小功能~
就是熄火鎖車之後 後照鏡會自動收折

算是一個小貼心的設計

65 (3).jpg

廢話不多說我要趕快去吃飯先
兩位哥早餐都還沒吃快餓慘了~

70 (3).jpg

他們中餐時間營業到3:00 好險我們趕上了!!!
否則這時間大家都好像休息了?
 
70 (1).jpg

我喜歡民生社區還有一點 就是很多這種小店家都會佈置門口
會讓人想進去用餐或逛一逛

75 (1).jpg

70 (5).jpg

喜歡裡頭的裝潢感覺 讓人有溫馨用餐的FU

73 (6).jpg  

點了一份白酒大蛤蠣細扁麵
覺得這道還不錯 蛤蠣多又大顆
麵吃起來Q彈 鹹甜剛剛好 很合我們兩的胃口

73 (5).jpg

乳酪牛肝菌菇松露燉飯
這道味道比較清淡 感覺走養身路線的~飯的口感還不錯
兩道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白酒大蛤蠣細扁麵

搭配商業午餐沙拉OR湯品+飲品
我們選的是 南瓜湯跟義式海鮮湯

73 (2).jpg

73 (1).jpg

南瓜湯稠度很夠 喝起來有南瓜味
我個人喜歡用麵包沾南瓜湯吃 光這樣吃我就可以吃掉一堆麵包去了 還不錯唷~~~


74 (2).jpg

份量不大 兩個男生一下就嗑光了
吃完還不到三點 就在店內坐一下休息一下~~~
享受悠閒的午餐 超棒的!!!

75 (4).jpg

吃完之後馬上就要前往下一站啦!!!

77 (1).jpg

我覺得大家如果時間充足的話
吃飽飯可以在民生社區這裡走走逛逛很悠閒自在

80 (3).jpg

下一站是河濱 為了避免走錯路我先估狗查一下路線
((默默透露出是自己是路癡...XDD

79 (2).jpg

其實我就算看估狗MAP 還是會走錯
好險我的2號攝影師他不是路癡 他是導遊!!!
以前大學時期是都是他帶頭帶路的 好幾次到了深山野嶺他也能安然地進去 在安然的出來
要是我自己去一定迷路 打電話叫警察
好啦~如果是我自己也不會去荒郊野外~
我真的認為他可以去考導遊 別再當什麼五金行小開了~~~~~~~~~

80 (5).jpg

OK~我們前往河濱公園去!!!!!!!

81.jpg

NEW MARCH沒有上坡輔助系統
在復北地下道時 打D檔放開剎車的時候竟然不會往後滑
另外還有很貼心的BOS煞車優先系統
踩剎車同時 如果再踩油門 是不會作動的

雖然MARCH是一台城市小車 但是對於安全性也十分重視
可以說是一台靈活小巧、安心最好的都市代步車


91 (1).jpg

到了河濱後發現這裡真是景色怡人
美景的搭配下 我也又忍不住再多拍了幾張照片XDD

92.jpg

前方的可視範圍廣 前方死角少 不太會受到A柱影響

92-2.jpg

前座位置滿大的 助手席有上、下手套箱 以及中間有個置物格

34-2.jpg

另外我們順路買了個熱呼呼的50嵐手搖飲
杯子置物空間也多唷~中間有的兩個杯架以外

34.jpg

門內側下方也有杯架 內部的實用小設計 很貼心~

32.jpg

這個把手女生們一定超愛 它叫做美甲鍍鉻把手
圓滑外型討喜 還有一個設計目的 是保護女生有做指甲人

95.jpg

給大家看看後座打平之後空間變多大!!!
小車很怕的就是車內空間不夠大
NEW MARCH比起舊款的來的空間大許多
不輸其他小車

100 (1).jpg

就是你看到的這麼大!!!我人都可以進去了
YA~~~~~~~~~~XD


100 (3).jpg

所以說即使是小車 前、後空間都很足夠使用 對我來說很夠啦XD

96 (3).jpg

後車箱開啟的幅度很大 比較不容易撞到

109 (6).jpg  

不管了 我要騎腳踏車囉!!!
小轟我也滿久沒騎腳踏車了~多久我也忘了~總之是以年來計算XD

105 (2).jpg

騎上腳踏車的那刻 我突然覺得好放鬆 也太久沒這樣了吧!!!
每天生活在緊繃的都市 真的必須適時的外出放鬆一下
雖然天氣冷 但騎車騎一騎就暖了~

107 (2).jpg

來到河濱就有一種 車子少 不擁擠 自由自在的FU~

106 (4).jpg

而且我的攝影師人好好 因為小折只有一台
它讓我先騎完之後她在騎 哈哈哈哈哈
剛好他要幫我拍照也不能騎
這麼好的男生怎麼會沒有女朋友哩!?
各位同學們如果對他有興趣的話可以粉絲團跟我說一下XD
(攝影師照片請往上拉到本文第二張照片)


109 (3).jpg

各位有空的時候可以帶腳踏車來這來這悠閒一下~

99 (1).jpg

接著我們就要到今天悠閒輕旅行的最後一站啦~美麗華

110.jpg

我直接亭停車場~要試試看在兩台車之間倒車入庫
早上洗車場的寬度太寬了XD

110-2.jpg

一樣超簡單就可以成功啦!!!
一次OK!!!
美麗華這邊很適合拍穿搭 所以逛完之後想說就拍一下~

150 (5).jpg

米色毛衣是我在日本買的 彈性超好 很舒服
不過穿第一次會掉毛
我的風衣內裡都是毛XDDDD
下面那條牛仔褲是鬆緊牛仔褲 我近期超愛穿它的
彈性好 靈活度高 方便又有型 也好搭
開車、騎腳踏車也不會卡卡的

藍色帽子也超多人問的 那是我在京都的時候一家小店買的
裡頭的紅色千鳥襯衫好像第一次穿吧!?
買了這麼久第一次拿出來穿 超好搭的啊!!!
米色毛衣配紅色襯衫 就感覺有種低調喜氣感 低調的聖誕穿著

153 (1).jpg

喜歡美麗華的戶外~由上往下看人來人往的都市景~

在內湖的巷子裡頭試了一下迴轉

159.jpg

迴轉這動作真的很尷尬 尤其是在車多的時候
你想要迴轉 卻一次轉不過去 卡在路中間在前、後橋
路上的車子都在看你~
彷彿整條馬路都你是的伸展台!!!!!!! 太尷尬了!!!

121 (1).jpg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人性化設計
像是
車子熄火 沒有打P檔的話 會嗶嗶叫提醒  

121 (3).jpg

車小對於迷你男來說 可以很輕鬆就駕馭住
而且跟人的比例很搭~
男生們可以挑選深色系 看起來比較MAN COOL
如果家中有人剛考到駕照、又想買新車 可以考慮看看小車子
比起其他大車來說負擔低 好入手!!!

123.jpg  

我深深地認為NEW MARCH 不僅是一台好入手無壓力的小資車款
開起來的操控性好
對很多人都很重要的一點就是 好!停!車!!!!!

我身邊太多人男男女女不會停車~~~~~~~
小車在都市裡頭很方便輕鬆上手

很適合在城市裡頭穿梭的便利小ㄆㄨㄆㄨ~
不管是小資人剛出社會或是小家庭用車 都很適合

建議各位買車子之前一定要去親自試乘看看唷!!!
這樣才知道這台車是不是你要的需求 你喜歡的!!!


124.jpg

今天的悠閒輕旅行就到這裡唷 試乘心得真是豐富阿!!!

有興趣的同學們可以上NISSAN NEW MARCH的網站看看唷!!!
http://www.nissan.com.tw/tc/cars/march/index.aspx


看完文章 順便來粉絲團聊聊天
https://www.facebook.com/wind7220

Hon Pa***全新&二手市集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23235111283357/


記得"訂閱我"得知第一手消息呀!!!
訂閱.jpg
http://panel.pixnet.cc/pixfront/addsubspopup?fromuser=wind7220&user=wind7220&popup=1


A5-1.jpg

A6-2.jpg

A7-2.jpg

二手拍.jpg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愛美愛自己 - I am 轟炸機

轟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